【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38)

图片来自网络

38 真相之三:钟见

二月中旬/青子湖畔别墅

这天吃晚饭的时候,秋雨戴着耳机,一边听着与宛轻若合奏时的录音,一边回想起每个周末里与她独处的种种美妙场景。

“秋雨……”蓝凌见他咬着筷子头眼神痴痴呆呆的,便敲了敲桌子唤了他一声。

“啊?”秋雨回过神来,拽掉一只耳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母亲。

“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他摇摇头,依旧带着痴痴的笑。

蓝凌顿时满脸的疑惑:“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秋雨迅速低下头拨拉起碗里的米粒来,嘴角却漾起了挡不住的笑意:“算是吧。”

“什么样的姑娘啊?”

他咬着筷子头又痴痴的笑起来,眼里满满都是柔情蜜意:“嗯,像风一样,眼睛……很清澈,好像天空中,璀璨的星星……”

“真有那么好?”

他点点头。

“能带回来给妈妈看看吗?”

秋雨迅速摇摇头:“现在还不成,”他突然反应过来,慌乱了眼神冲着她笑笑:“我是说,以后会的。”

蓝凌盯着秋雨各种奇怪的表情,心里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安起来。

“我总觉得他怪怪的,好像被什么缠住了似地,痴痴呆呆的。”蓝凌在电话里把这种担心告诉了松泽明。

虽然秋雨并没有对蓝凌透漏半点有关宛轻若的事情,但自从知道了宛轻若实际上就是宛清儿,秋雨对松泽明的态度也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他几乎成了秋雨家里的常客,和蓝凌之间的关系也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转变,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

“我们……见个面吧。”在听过蓝凌讲述了这种担心的第二天,松泽明在电话里说道。

清韵茶楼,松泽明正襟而坐在蓝凌的对面,脸上带着些不安的情绪。

“我记得,你给他求过一道符,不妨试试。”他牵强的笑了笑,放在桌面上的手指交叉的很紧,不时的搓着大拇指。

“符?倒是差点忘了。可是真的会管用吗?那毕竟只是一种心理寄托。”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松泽明低下头若有所思道,眼里忽然透出一丝忧伤。

蓝凌看着他奇怪的表情:“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没有,”松泽明抬头笑了笑,又迅速转过脸去望向窗外,避开了她的目光:“只是天气不好,容易伤感。”

他更紧地捏了捏手指,低声道:“蓝琳,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你发现我们之间,有些事情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你能……继续把我当朋友吗?就像现在这样。”

她微微愣了一秒,看着他深幽的眼睛笑了:“当然可以。”

“为什么?”

“因为信任。”

……………………………………………

清州大学教授公寓楼

夜色深沉,松泽明带着沉重郁闷的心情回到公寓。漆黑的楼道拐角处,一个瑟瑟发抖的身影突然冲出来,一把拉住了他。

书房内幽暗的灯光下,望着失踪了大半年的钟见,那张苍老、颓萎、布满长期焦虑的脸,松泽明万千思绪如哽在喉。

“你到这里来做什么?如果我没记错,你现在……应该是个通缉犯。”

“我知道,就是因为走投无路,所以只能来找你。”

“哼!”松泽明耻笑了一下,低沉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自己做了那样的事,凭什么以为我还会帮你?”

“看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

“交情?我们之间早就恩断义绝了,就在我知道原来清儿的死和你也有关联的那一天。枉我当年那么信任你,临去美国之前你是怎么答应我的?你说会做一个坚定的守护者,会一直保持我们最初的信念绝不被世俗贪念所腐朽。多年来的信誓旦旦,到头来你都做了些什么?”

钟见花白的发髪抖动起来,蓦然垂下了头。

时间在他垂暮的花白和难堪的抽泣中滴答行走着。

松泽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实话告诉我,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钟见一把捂住了脸,颤抖的指间渗出了道道泪痕。

“其实,在你和清儿从美国回来之前,穆黑和殷富早就瞒着宛平,用公司的账户帮着那些高层政府官员们洗黑钱,我曾经劝过他们收手,可是……”

“你和宛平经常不在国内,公司一直以来都是穆黑一手在操控着。我当时提醒过宛平,可他总是笑笑说兄弟之间要相互信任不分彼此。”

“这些和清儿有什么关系,你们要那么对她?”

钟见稍稍平复了一下情绪,眼前展开一幕幕痛苦的回忆。

……………………………………

柏青到天道担任财务总监没多久,便发现了公司账目上的异常。除了引荐他的钟见,他在天道公司并不是很熟悉和了解相信其它人,于是便将自己的担心告诉了他。

“账面上的事情,殷副总都核实过,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钟见担心柏青冒冒失失的对别人说出来,这样一定会牵连到自己。因而一再叮嘱柏青不要告诉任何人会看着办,并且叫他以后不要再插手。

然而柏青的心里,却始终像踹了一个包袱放不下来。巨大的压力和无法排解的苦闷,使他整日里郁郁不堪,感觉到前途一片茫然。

在见到宛清儿的那一刻,性格懦弱的柏青是惊异的。

她的纯洁美丽、青春飞扬;她的完美聪颖、决断果敢,仿佛是给这个即将濒死的年轻人注入了一剂新的活力。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短短的一段追随和相处的时间,就让他从她身上看到了未来和希望,于是便把这些怀疑统统都告诉了她。

年轻气盛的宛清儿,将查到的影印资料直接拍在了穆黑面前。

“如果各位叔伯愿意就此收手,我会看在父亲的面子上,以前的一切就此带过不再予以追究。否则,休怪我宛清儿不给大家留情面。”

穆黑——彻底被激怒了。

“找人做了她。”

“不可以。”钟见慌忙阻止道。

“怕什么,又不是真的做。叫人先绑了她,等到我们把资金顺利的转移出来,再放了她就是了。”

穆黑逼视着钟见:“怎么,你已经趟了这浑水,现在倒想择干净了?”

“我……”钟见看到穆黑眼内蓦然冒出的杀气,顿时懦弱下来。

“那……你要保证不能伤害她。”

“放心,那是当然。”

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他对柏青旁敲侧击道:“你要小心,莫要再管些不相干的事情。”。

柏青虽然一时不明就里,但还是觉得有必要再提醒一下宛清儿。然而他没能再见到她,穆黑找了个借口,第二天便将他派去了一个偏远的销售点。

于是在宛清儿去Z市的当天,松泽明接到医院里打来的一个电话……

在钟见缓慢的讲述中,松泽明的手渐渐捏成了拳。他好恨自己,回国后只顾着在医院里忙。如果当时有一点点的觉醒提醒一下她,事情也许就不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

“后来呢?”

“谁也没有想到,清儿当时会逃到了沁水小镇的车站里,又偏偏遇到了穆黑安排在那趟列车上的杀手。”

“他们为什么要炸毁列车?”

“穆黑说,省局负责经侦的那个警察突然接到了一个匿名举报电话,执意要立案调查。那些高官们害怕就此暴露了,所以要他想尽一切办法,阻止那个警察到清州来调查取证。却没想到连累得清儿也……”

松泽明一把揪住了钟见的衣领,从眼睛里爆出满腔的愤怒和怨恨:“你当年为什么不说出实情?”

“我……”

钟见在他手心里摇晃着灰白了的鬓发,被心蚀扭曲了的脸上涕泪纵横:“我怕,他们一再威胁,我……还有我的家人,我怕他们伤害我的孩子。”

“哼!孩子?”松泽明仰天冷笑道:“你还有脸提孩子。就是因为你们那点私欲和贪念,害死了宛平一家三口,还连累了许多无辜者受到伤害。一家三口啊!全都死了!就连老宅都……”他愈发悲痛欲绝:“可怜的清儿,那样如花的一个年纪,连女孩儿最美的婚纱都还没穿过,便尸骨无存。”

他霍然起身,背脊坚毅挺直,咬紧牙看着他一字一句道:“去自首吧!”

钟见满目凄慌地抬起头来:“什么?”

松泽明眼中透射出的目光坚决又澄亮:“你错了一辈子,余生总得活的像个人。就算不为你自己,为了你的孩子们有生之年还能够活得有尊严,不再像你一样苟且,去自首!”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 松泽明 次日上午/沿海盘山公路 肖磊接到秋雨的电话后,坐了最早的一趟列车匆忙赶了过来。 一路上,秋雨依着车窗...
    CECILLA寒阅读 291评论 0 0
  • 0709 自由写作的第二天 看似每一天都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开始少了那些晨读材料,少了那些一起打卡的人,确...
    木棉花花开了阅读 156评论 0 2
  • 无声告白,一个父母将自己的看法,愿望,强加到女儿的身上,并且已一种叫做(为了你好)的方式在教导你,帮助你,我不知道...
    云朵有几种姿态阅读 247评论 0 0
  • 看了几天的中央戏曲频道的中国戏曲大会,感觉不错。随着中国诗歌大会的顺利结束,又在,6日开始举办中国戏曲大...
    薛奻奻仙女阅读 5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