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小柴日记

2016.5.19

<一>

昨天才决定凌晨四点起床,今天就偷了个懒,一直睡到早上八点才起,一个人做的决定如此轻而易举的就被打破,可想而知,这个人对自己是多么的不负责任!如果是某些特殊而且必须的原因,倒是尚可原谅,可结果往往不是。

你决定要每天写一千字,一周不到,便弃之不顾。

你决定要早起跑步,每天五公里,刚开始时情绪高昂,半月下来又不见踪影。

你决定要坚持画画,把爱好填满,数日之后便懒散倦怠。

此后种种,无一例外,轻易的许下诺言,又轻易的打破誓言,连自己的承诺都无法兑现,又怎么能顾及他人安全!

凌晨四点,只不过是一个契机,考验你究竟有没有改变,到如今,结果显而易见,终究你的人生是败在了自己的手上!

<二>

昨天又是一夜未眠,半梦半醒之间,那种微妙的感觉让人无法喜欢也无法厌倦,好像神游体外一般,轻灵飘逸却又带着强烈的个人意识,不愿醒来也不愿睡去,却感受到身体越来越疲倦,睁开眼却什么都看不见,闭上眼却能感受到周围存在的一切,在模模糊糊中,却分明觉查到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生命也在点滴中消失,到了不得不醒的时候,却又想猛的倒头大睡,于是,就到了早上八点。

<三>【喊着口号,原地踏步】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边喊着努力奋斗的口号,一边原地踏步,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一点进步都没有,放眼望去,生活一片黑暗。但是生活不等人,时代不等人,我已经在幸福的道路上甩出了老远,再想回头,恐怕是难上加难!

索性自绝后路,背水一战,或许还有转机。

于是我三月底辞职,开始筹谋自己的事业,一边练习写作,一边筹备花艺工作室,全部都是刚刚起步,因此做起来比较艰难。然而如今就要快两个月了,我却还没有正式上线,拖拖拉拉一直到现在,还是一无所成,焦虑,害怕,束缚住了我将要踏出去的另一只脚。

犹豫不决,摇摆不定,做事畏畏缩缩,一直都是我的死穴!

又是一次嘹亮的口号!又将止步于此吗!不甘心!不甘心啊!

十年过去了,我还是像个废物一样,苟且于世!我恨透了自己!恨透了这十几年的无所作为!恨透了这十几年活的像个废物一样的我!

我不敢反抗,害怕失去,害怕改变!十几年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原地踏步,毫无成长!

不~~~!

重新调整目标和计划,改变自己!这是首要任务!

一、形象改变。这是首要问题,而且立刻就可以着手,理发,着装,搭配,背包,帽子。

二、内在改变。这是长期而且非常重要的问题!怕,你就输一辈子!犹豫,你就错过一辈子!放弃,你就懦弱一辈子!大不了就是丢面子么!大不了就是被人嘲笑么!大不了就是一无所有么!像个男人一样敢不敢!不就是犯个错么!不就是被人讨厌么!不就是想要比以前勇敢一点么!不就是死么!死都不怕,你还怕个球啊~~~!

三、制定计划。不会制定计划,没关系,可以学嘛!计划错了需要调整,没关系,可以改嘛!从逻辑思维开始训练,从最简单的计划开始做起,又不是造原子弹,有什么学不会的!

四、坚决执行。把你身上的懒惰抽掉,把你的顾虑也打消掉,先吧脑袋中的想法写出来,然后去执行,而不是YY自己已经做完了!

五、杜绝宅腐。记住!将来你是要娶老婆的男人!

六、杀掉自己。过去的你已经跟你没什么关系了,别再YY过去,揪住那点过去不放,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的故事里没有悲伤?生活还是要向前看,杀死过去,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未来!

七、富人思维。从出生你就是一个穷人,在穷人的家里长大,用穷人的思维生活,但是你要记住,你生下来不是为了成为一个穷人而拼命的,你生下来是要成为富人的!所以,学会用富人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吧,学习怎样赚钱,怎样花钱,怎样思考问题,怎样交结人脉建立资源,怎样变得更加富有!

做到这七点,那口号就是动力,原地踏步就是螺旋上升,做不到就是废物一个,也不必自救或者求救了,就这样安安心心的等死吧!

生活已经给你抛出了橄榄枝,能不能接住,就只能靠自己了!

<四>【我喜欢的事】

我喜欢看书,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童话故事,神话传说,各种短篇长篇小说,各种文学杂志,各种杂文集,各种思想类哲学类的书籍我都爱看。

只要能有看书的机会我就会立刻打开书本并且认真的看下去,有时候一气呵成看完整本书,有时候一本书会分多几个星期才能看完,但是都没关系,因为在看书的时候我是毫不在意这些的。

无论走到哪儿我都会带着一本,只要一有闲暇就会马上拿出来翻一翻,虽然有时候会因为看的不认真很快就会忘记前面的内容,但看完之后稍稍回顾一下基本上都是可以想起来的。

有很多人都会说我在装x,但是我并不理会他们,因为看书是自己的事情,怎么能因为别人的不喜欢就放弃呢!况且他们又不了解我,却轻而易举的就开始评价我,他们自身又没有一点儿问题么?

看了很多书之后,有一段时间总觉得脑袋里有很多奇怪的想法,有时候是一闪而过,有时候会一直深究下去,总之五花八门。后来实在忍受不了这些想法在我的脑袋里面乱撞,就用笔把它们都写出来,写到纸上,写到卡片上,写到各个角落里,写完之后,发现脑袋顿时轻松了好多。

有时候也会跟别人讲我脑袋里的奇思妙想,他们有时候会被逗乐到不行,有时候又会被吓得哭爹喊娘的,虽然这样,但总有一段时间缠着我给他们讲故事,虽然我们同龄,但一到我讲故事的时候他们都会乖乖的坐下来听我说话,而我就像说书先生那样,一本正经的开始讲故事。有时候为了增添故事的戏剧性,还抑扬顿挫的装腔作势,或者再配一些古怪的声音,再或者讲一会儿停一会儿,急得他们直嚷嚷。我们经常讲到很晚,直到爸妈们都过来把他们一个个领回家才肯罢休,然后一个个的心满意足的回家睡觉去了。

后来,我又去找更多的书,更多领域的书看,这些书对我后来的影响非常大,直到我后来意识到读书的优势、功能和以及对我的影响,我才开始系统的梳理我的知识结构,并细化知识点。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的学识已经超越同龄人一大截了,甚至和老师探讨某些问题的时候他们都会争取我的看法,这一点也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

那个时期,因为借书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大朋友,有小朋友,也有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同龄人,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分大小,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所以也不会计较这些。这里面有知名作家,有业余爱好者,有喜欢儿童文学的,有喜欢哲学的,有喜欢诗词歌赋的,也有喜欢侦探故事恐怖小说的。谁有了新作品都会发出来让大家先品鉴一番,这个时候最热闹也最混乱,因为每个人都褒贬不一,对文章中的某一点就某个领域内会产生某些误会,或者某个情节的安排不合理,或者某个人物的性格太复杂,根本不切实际,总之人尽所能,虽然如此,但是鼓励以及建议都是发自真心的。

那个时候,快乐,天真,要做的事情就一件,读书写作,还有就是陪这帮朋友探讨讲故事的艺术,时间隔了太久了,有些事情现在说出来真的就像讲故事一样,你也不知道真假,但是刻骨铭心啊!

小时候看的书基本上都是借来的,看完后就迅速归还了,当时就图着一时爽快,也没有做笔记摘抄什么的,导致现在已经忘了很多东西了,不过有时候拿起一本书的时候,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就觉得这本书我以前看过。于是就脑补了一幅画面,一个萝卜头点儿大的小孩,脸上脏巴巴的,一手撑着脑袋,一手翻着书页,在昏黄的油灯下看书,时不时的点点头,又时不时的摇摇头,不知道是懂了还是没懂,等看完后把书收起来,最里面咕咕嘟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就自顾自上床睡觉去了。

每每一想到这里,就感到内心温和了很多,毕竟那个时候能有书看,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本故事纯属虚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艺术家吗 ..... 看看下面 你能看到几张面孔呢?
    翻过了山坡又踏过了水阅读 72评论 0 1
  • 文 / 余三肾 下班的时候,朋友微我,要不要去喝点? 我好酒,却不嗜酒。傲娇的需要一个喝酒的理由,才义不容辞。 朋...
    老余叔阅读 346评论 0 1
  • 2017年最火的一个词当属“阶级固化”。且不论事实上的阶级变动是否真如想象中这么难,暂说下为何这词甫一出现就引发讨...
    餐饭阅读 3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