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之船的港湾(序言)

红日695年,一艘银白色幽浮式宇宙飞船抵达了南鹅系,飞船在距南鹅星(南鹅系的恒星)最近的那颗行星上降落了,舱门缓缓打开,放下伸缩梯,一位身着黑色太空服的宇宙探险家出现在了门口,他一步一顿的从伸缩梯上走下来。

在飞船降落之前,他已经测过了这颗星球的地心引力,现在,他的太空服又向他提供了一些其他的基本数据:空气质量良,氧气含量31%,温度25摄氏度,湿度适宜,光线适宜。探险家环顾了下四周,打开了手腕上的便携式全息计算机,记录下了这颗星球的已知数据,记录完毕后,他抬头望了望天上那颗淡蓝色的恒星,这颗恒星比太阳稍大,光线很充足。它安逸地挂在青白色的天空上,照亮这片大地上的一切,低下头来,他发现这片红土地上长满了一簇簇淡紫色的花,艳而不妖,花儿全都低着头,像是在沉睡,而一旦他的步伐惊扰到了它们,花儿便会立刻挺起身来,并喷放出金灿灿的花粉。

向远望去,漫山遍野的紫被一条翠绿的小河分割开,空旷的野地上,时不时跑过去几只野兔似的小动物,远方是未知的,但他相信一定是美的。

此时,这位探险员的心情十分激动,一方面是由于他被眼前极致的景色震撼到了,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一生追求的东西,现在就在脚下。

探险家缓缓将右手放在自己的左肩上,左肩上有一枚亮银色的旋钮,只需一拧,探险家身上的太空服,将自动收缩进背上的微型容纳包中,也就是说探险家将与这颗星球进行直接接触,在一颗未被了解和开发的星球上解除太空服,是只有疯子才会做的事,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能适应这颗星球上的环境。而数百年来被人类发现,而未被改造,又能直接供应人类生存的星球,至今仍屈指可数。

这位探险家却觉得自己和脚下的这颗星球有一种微妙的心灵感,他坚信,自己一直追寻的圣地,就是这里。于是,他更加坚定地解开了太空服,太空服像一阵黑色的风,钻进了微型容纳包中。

太空服里是一个瘦骨嶙峋,饱经风霜的老人,这年,他80岁了,尽显苍老的面容中,唯有那双眼睛依旧炯炯有神,风儿拨弄起他银白的发丝,恒星在她的眼睛中闪烁着光芒, 他张开双臂,拥抱暖湿的风和沁人的花香,他并没有任何不适感,反而有一种意想不到的舒适。

他回想起自己风华正茂的25岁,那时OBE与能源联盟的关系依然势不两立,冷战,热战,大战,小战从未间断,能源联盟势力大,叼住地球这块香饽饽不撒口,而OBE也一直没有放弃争夺,仿佛哪方赢得了地球,就赢得了整个宇宙。人们处在战争的水深火热中,叫苦不迭。

而他,却毅然决然的背向炮火,与妻子儿女辞别,组建一支170余人的宇宙探险队,搭乘中型与航舰,向宇宙的深渊驶去,他坚信,在浩瀚的宇宙中,一定还有某个地方,像地球一样神圣清洁,纯净自然,能使人安恬入梦。

不过,在当时,宇宙探险家这个职业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火热了,因为这个职业消耗大量人力财力,风险率高于战争,获利率却极低,探险家们大多数浪费了自己的青春,两手空空地失落而归,甚至有的一去不复返,而他,在去意已决的时候就已经决定——赌上自己的一生。

170余人的探险队员们,是他招募了一年多的结果,而在以往,一只完整的探险队至少需要300人,不过,他无法再等了,因为他发现,有的成员已经有要退出的意思了。 于是 探险队便提前出发了。

一路上探险队经历了数不清的磨难,环境不适,食物紧缺,疾病,宇航舰事故 宇宙海盗的劫持和长时间看不到希望的失落,甚至绝望。每到一站,就有人提出下船的请求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地域的愈发偏僻,宇航舰上的人越来越少,他的目标没有因此动摇,在宇航舰进行了第107次的跃迁后,他发觉人手的不够使他很难再打理宇航舰上的事务,而且 剩下的队员们一直也不像,一开始那样坚定了。于是他当即决定解散了探险队。将与航舰换做了一架五脏俱全,性能也不错的小型幽浮式飞船,一个人,继续驶向宇宙的深渊。

从探险队出发到现在,已经有50多年的光景了,如今,白发苍苍的他,终于到了。

为了这个圣地,他努力了大半辈子,他并没有感慨自己的时日无多,这辈子值不值得?他只觉得能在有限的日子里享受一下,一辈子换来的美好就足够了。

他转身,步履蹒跚地走进飞船,按下了驾驶座上的SOS按钮,不是为了求救。而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到达这圣洁和平的地带。接着,他又走到了飞船门口,坐在伸缩梯上,点燃了一支烟,安详地望着远方。

两个月后,OBE政权的人根据求救信号利用传送门到达了那里,他们发现了这如梦的地带,也发现了他的尸体。

这个地带的发现,引发了整个宇宙的轰动,因为OBE又发现了一颗可直接供人类生存的星球,之后一个月,又一条爆炸性的新闻,传到了整个宇宙。那颗恒星的周围,一共有34颗行星,搭上他所发现的那颗,一共有21颗行星都可以直接供人类生存。

OBE政权的人给那颗恒星取名为南鹅星,因为那天他们看见天空中正有几只赤喙白鹅,向天边飞去。为了纪念南鹅系这位伟大的探险家,人们用他的名字分别为这34颗行星进行编号命名。

他的名字,叫做欧克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呼叫呼叫!有人听到吗?” “辛吉?多乐?顾允?” “你们谁听得到赶紧回复基地!” “呼叫呼叫!收到请...
    十伽阅读 779评论 8 15
  • 全文目录请戳这里。下篇评论篇请戳这里。 另,本篇第一部分是剧情,不是剧透,是全曝光。。。不喜请绕行。。。第二部分是...
    LostAbaddon阅读 11,970评论 14 11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40评论 0 4
  • 作者:阿瑟·克拉克(Arthur C.Clarke) 译者:邹运旗 来源:《神的九十亿个名字》(江苏文艺出版社) ...
    青铮的Fantasy笔记簿阅读 1,178评论 0 4
  • 孔小乙走下太空舱,第二次把人类的脚印刻在月球上,心里无比兴奋。 他走在月球表面风化的尘埃上,虽然穿着沉重的太空服,...
    刀客十三阅读 58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