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想记

我的我


得梦


二十四,你好


最近处于要离职的状态,大概有些闲,有空看看招聘消息,刷刷简书、知乎。

关于写作

-2018.05.25

常常看到很多人推出一些关于写作技巧的文章,或者说是流量文的写法。其实看到这些,很开始的时候,我有去点进去看看,后来一个眼神也不想给了。当然,不是说没用,毕竟我看都没看,并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用。只是突然发现,简书上这种东西一打打,听起来很诱人,不过可能我不是人,但是我并不喜欢以这样很功利的心态来写东西。

我自己写东西是从高中开始,高一高二的时候会写写日记,到高二下学期开始写写一些杂想,第一篇写的内容,大致记得一点点。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虽说当时是真的忧虑,但是以当时的年纪看,真是稍微有点年少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整日家花季已过,雨季不远,成年将至,青春将散,余将老矣;亦或与朋友之间的一些忧思。当时的心情现在未必体会,目今看来,即便太过稚嫩,不过也是真实的当下。亦幸而留下这些年写点东西的习惯。技巧不在心上,但是过去留在笔下。

都说有输入才能输出点什么,我很赞同。不过看了一部剧,看了一本书,这不等同于输入,写出的感想也不等于输出,我想。思维、形成的观点、对自身思想的碰撞或融合,这些才算输出吧。如果每出一部忆青春,就以为是输入,那是不是太过轻易?

关于追潮

进入简书差不多三年了,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并不是因为简书才开始写东西。进入这里只是多了一个自我表达的平台,当然也有了交流的空间。看到很多人在写进入简书多久,看多了,有点所有人在记念周年的样子,看了标题我大部分都是避而不见。偶然会看到一篇比较不错的类型,第一次看那是新颖,后来者们也相继蜂拥而上,突然间似乎有点不适。读者是众口难调,而写者似乎是众口一致了。

最近新出了电影【后来的我们】、【复联3】,从朋友圈到微博、简书等各种平台,似乎大多数人都在写关于这些东西的。老实说【后来的我们】,我当时听了名字,已经失去了看的欲望,大概这些年的忆青春次数太多,而我在仍青春的高中时代已经忆过了,现已不太有感。偶尔看看算调口,看多了,难免不会觉得在嚼蜡,浪费了当下。

这几年来,看着微信公众号以及简书慢慢地商业化成长起来了,略有失望,但是也是理解。其实早些年就很能理解商业化的社会可能发展的前景,毕竟所有的一切都要导向现实。只是在这个每个人都念着走心的时代,到底有多少人在走心呢?千篇一律【后来的我们】,就是走心?此时或有人讲,每个人角度不同看到的也是不同,如何是一律呢?那么,既然角度不同,何不说点平常的,抑或其他的非热点?



关于工作

今天又是一个临界夜,想起该写点什么,继而想到这篇搁浅了将近四个月的文字,便接在这里吧。开写的那几天,我还在准备离职的状态,山竹过境,现已九月份了,我也已经过了新工作的试用期了,比起以前的未知的忙碌和无法定义的闲暇,我现在忙得有些无法喘息,却又稍稍有点乐在其中。

既然工作正常,便罢。



关于爱好

看到当时留下的 关于爱好 四个字,想到自己最近又懒散了,决心学尤克里里,大概练了一两个月,却又搁浅,辛苦练的那点茧子已不再留痕。该打。




关于未来

未来最不能确定。只是不确定的时光里,也希望自己可以不迷失,如同我之前说过的,即便有一天我油光满面,也不愿身陷油腻。

零点整,那么,二十四,你好。梦鸽,生辰快乐。



关于杂感

-2018.05.25

看到别人说认知水平,突然觉得很搞笑。水平这种东西也是仁者见仁吧,何不说认知标准/认知角度?

过于谦虚,词的意义由写者赋予,好的词。你以为写者看低的词,只是你把词看低,写者未必把词分高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奇奇怪怪的感触 关于写作这件事,现在应该是开始了吧。就这样毫无任何准备的就开始了,我不知道我会坚持到何时,但却...
    Summer昕小张阅读 208评论 0 1
  • 01痛经 关于痛经这档子事,我老早就想吐槽了。总是看到有很多女同胞在姨妈造访的时候发一条朋友圈,说自己到底有多疼,...
    古霁月阅读 285评论 0 5
  • 最近在思考一个有意思的道理。究竟我们买东西如何掂量选择买多贵的多好的呢?这是一个大问题啊,而且究其根本,与物品本身...
    JunoHuen阅读 341评论 0 0
  • 朔风中 你已伫立许久 身上的叶片 已被狂风掠走 光秃秃的躯干 只有瘦弱的枝桠 与你坚守 朔风中 你已昂首许久 即使...
    南疆渔夫阅读 234评论 0 4
  • 你说了多少次老娘不想干了? 你说了多少次我不喜欢我现在的工作? 你说了多少次等我准备好了就辞职(跳槽)? 你说了那...
    锦肆1994阅读 47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