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岁末年初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呵:

过去的2021年是值得说道的一年呀。这一年走过来依旧充满了忙碌,惊险,紧张不安,同时也充满了喜悦,期待,收获。

一月,在研究生笔试结束后,安心地沉迷于年底最忙碌的工作中。

二月,年初的清闲又让自己放松了一个月。

三月,电子税务局改版上线后,工作量剧增,每一个工作日都没有丝毫喘息余地,忙到怀疑人生,可是命运为我开了一扇窗,月底我换了岗位,彼时的我,还处在研究生复试阶段,虽然复试不会有问题,可是想表现得更好的我仍然充满忐忑。月底请了一天半的假参加复试,领导开恩说你想请多久就多久。高高兴兴参加复试,当天我排在中午,一上午端坐着等待可算是紧张了一上午。老师们对我的工作好像更感兴趣,问我有没有时间上课,紧张的我根本记不得电脑镜头里老师们长什么样,结束了就好。

四月,面对贷款危机,考研结束,这个月只想如何让自己在之前紧张的气氛下放松下来,看了一部甜甜的恋爱剧,不放过任何细节,哭了,笑了,呆傻痴萌中,释放了情绪,也喜欢上了两位主角。这个月说要考党史,也没见组织,自己吊儿郎当地看着。

五月,五一后,长发变短发,领导说换个发型跟换了个人似的,说是不是要跟五四青年这个主题靠近乎,对,我就是想告别过去,轻装上阵。巧了,节后第一次考试我竟然入围了集训,历史我可从来不擅长。凭着笨功夫,在水府庙的那几天学习收获很多,大概是这一年光景里学习最专注的几天了。五月下旬就去了龙山集训,开始了漫长枯燥的自学时光。

六月,笔试失败,抢答竟意外拿了第一,收获几百大洋。

七月,考试结束,呆萌新手迎接忙碌的工作。

八月,又是大比武来了,竟又让我参加文秘组。我也不擅长这等功夫。5加2,白加黑,没有了休息时间的一个月,一直持续到9月考试结束。没有任何结果。纯当学了点皮毛。考试后等待我的依然是忙碌的工作。下旬参加了三天党建业务培训,就认识了一个人,后来党统工作也是这位新朋友给了一些支持。

九月,一整个月的巡察工作,虽然我不是主力,可是打杂的我也不敢怠慢。中秋去长沙,办理开学事宜,那几天放下一切,好好放松了一回。也在省城花掉了一个多月工资。虽然请了年假,可是为了攒着给之后有事再休假,我又提前回来上班了。坏就坏在后来岁月静好,没有需要请假的事情,年假也就奉献给了组织。

十月,奔波的开始,疫情反复,两次线上课,两次线下课就结课了。奔波很辛苦,求学不容易。

十一月,上半月翻译考试,考前也是因为前阵子跑长沙,这阵子就陪孩子多,没有认真复习。考完后又是经常陪孩子,天气也好,带着也还能应付。就当这个月好好生活了。秋天的尾巴在冬日闪现后又回来了,借着摄影师的手,我也留下了和老家银杏的合影。希望以后的每一年秋天,都有这一天。

十二月,陪孩子去了一趟贝拉小镇,是儿子第一次去长沙,体验了很多第一次,很开心,也很累。回来直接躺睡,还有心理落差,说要努力学习将来买大房子大电视机。换岗后第一次体会年终忙碌,很崩溃。原以为中旬可以抽一周休假好好整理论文思路,不能出去玩,休假写作业也是挺好的呀。结果不仅休不了,乱七八糟的事务一堆一堆地来,工作生活孩子让我没有时间开始我的论文,马上期末了,有一点焦虑。

一年365天的心情,不是这几句就可以概括的。这一年有考研上岸的喜悦和期待,有陪伴孩子的幸福和心酸,有收获惦记的知足和感恩,有突破短板收获知识的快乐和成长,有读研带来新朋友和新事物的快乐。这一年仍然一有空就陪家人,孩子,父母,老人。这一年我还是那个爱哭爱笑的傻孩子,容易感动容易满足,热爱着这人间。

唯一的遗憾是:留给自己沉淀的时间太少了,没能够做到排除杂念,专注学习、阅读和练笔。

新的一年想做的太多,想要突破的太多,可是我深深知道我时间有限,来不及做很多很多事情。比如想学跳舞,想学摄影,学剪辑,写字画画,瑜伽,跑步,练声,去独自旅行……

人只能活在当下,那要许愿干什么?还不是因为有了愿望才有当下活着的目标和未来收获的喜悦么。

人只能活在一个时空,那要假如干什么?还不是因为有了假设,人才有了想象,而想像可是人类一切知识的来源呵。

人只能有一辈子,那要怎么体会不一样的人生呢?生活给你千杯苦水,每一杯都是不一样的人生,你不需要去体验别人的人生,活好你自己,你就是芸芸众生。

定格2021~~迎接2022


我想说的是,我要许愿啦:

最重要的flag:我希望新的一年学业有成,更多时间沉淀自己,不为交作业而慌张,不为才疏学浅而焦虑,不能做研究,起码博学之,广问之,求索之。也许做不了本专业的工作,也许求学只是为了信仰,好在我的专业交汇了几个我喜欢的领域:语言学和教学以及可以往外延展的多个交叉学科边缘学科。专注在喜欢的领域阅读和思考,也是值得追捧的人生活法呀。如果有来生,我还是会选择读书的路,一辈子专注热爱,不管世事纷繁。

最关键的flag:我希望新的一年提高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写好公文,干好工作,遴选之路开始上路。

至于感情的flag:我向来对感情没有把握。那就还是希望自己独立得更好吧,新的一年学会做饭、开车。话说谈恋爱伤神呐,如果可以有不伤神的恋爱,那就来吧。想要那种甜甜的,没有物质烦恼,且能共赴闲暇,你懂我的天真烂漫,我懂你的慈悲为怀,世事纷扰时,可彼此倾听相互扶持同心同向一生有爱,岁月静好时,能共品清茶漫卷诗书同喜同悲一生共鸣。爱你所爱,爱我所爱。

不能忘了陪伴孩子的flag:我希望新的一年可以陪孩子体验更多不一样的生活,走出去,去看,去听,去品,去思。也许我做不到每天陪伴,每天督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一丝不苟的学风,那就给他一颗放飞的心,让幸福的种子播撒进他的心田,希望日后某个春暖花开的日子,能够自己开出花来,自主向学,妈妈能做的是做好自己,立好榜样,希望我不停止学习的这股劲头能够在内心引领孩子走入知识的殿堂,适当的时候我也会陪伴帮助,毕竟孩子还小,还是个儿童,希望他童年的底色是温暖,是乐观,是不受限,是热爱生命。

总之,未来依旧要阳光,乐观,积极,打不倒,难不倒。把最近的忙碌疲惫都丢掉吧。新年来了,开开心心地奔赴下一场欢喜呀。

最后呢,是希望中个大奖,因为我想要好多好多钱呀。。。。。。


                                                                                                            呆萌傻痴牛奶仙子

                                                                                                              2022年1月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