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心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孤单心事

        她一直是骄傲的女子,小时候考试拿第一,长大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只是在爱情里,不知为何,竟输的一败涂地。

        木槿不知道别人的青春是什么样子的,但她

的青春,从遇上一个叫顾北的男孩开始。

                                    2

        十七岁的夏天,天热的不像话,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

        木槿白衣黑发,抱着一捆资料书急急的往家里赶,转弯时撞上了顾北,一个眉目清俊的少年。

        木槿倒在地上,他伸出手扶起她,手掌温暖干燥,指甲修剪的十分整齐。

        逆光而立,莫名的让她的心跳乱了节奏。

        后来木槿在奶奶家读古诗,一首诗里写:"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木槿想,这大抵就是她的相思吧。

        再次遇到顾北是在学校的走廊里,一群少年嬉笑着从她身边经过,她听到别人喊他顾北。

        多么幸运,他们竟然在同一所学校。

        顾北,两个字从她嘴里轻轻念出,莫名的多了几分温柔。

      顾北,原来他叫顾北,多么好听的名字。

      几经辗转,她打听到了他所在的班级。

      原来他们是同一年级的,高二的上学期,正是分科在即。

      打听到他要选择理科, 她毅然的放弃了自己喜欢的文科。

      在新班级见到他时,他们竟然是前后桌。

    木槿掩去眼里的惊喜,一如初见时对他微笑,轻轻说一声∶"我是木槿,请多关照。"

    顾北果然已经不记得她,只是说了自己的名字,就不再说话。

   

                                  3

      十八岁,终于迎来了兵荒马乱的高三。木槿和顾北已经很熟,关系很好。

      顾北仍是经常逃课去打游戏,没有一丝高三的紧张感。

      顾北逃课木槿就帮他点到,顾北逃值日木槿就留下帮他做值日,顾北不听课木槿就利用周天帮他补课。

    她俨然是他的挡箭牌,任劳任怨。

    班里的男生在木槿面前挤眉弄眼的问顾北,木槿和他是什么关系。顾北笑着说,木槿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只是,很好的朋友啊。

    木槿低着头将眼睛里的受伤小心的藏起来,把要给他的信不动声色的收起来。

    不是不难过的,不是没想过放弃,只是那些念头在看到他时,统统消散。

    高考之前,木槿偷看了顾北的志愿,在填志愿的时候,填了和顾北相同的大学。

    彼时的木槿为了爱情,义无反顾离开了生活了十八年的江南水乡,来到了完全陌生的北方。

                                  4

      十九岁,安逸舒适的大学。木槿褪去了高中的青涩,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女孩。

      追求她的男孩多如过江之鲫,每每她都微笑着拒绝。朋友问她原因,她只是轻轻的说,那么小的一颗心哪里能住下两个人。

      她仍然像高中时一样,默默为他做好一切。

      他懒得排队买饭木槿就帮他打饭,他不会洗衣服木槿就为他洗衣服,他不喜欢木槿染头发打耳洞,木槿就清汤挂面不染发不打耳洞。

      顾北偶尔也会约她出去吃饭,每每她都要站在镜子前收拾半天,明明不是多么爱美的姑娘。

    有一次他们刚刚点好菜,顾北来了一个电话,透过电话木槿听到一个女孩的声音,要顾北陪她去逛街。

      也许是顾北为难的表情让她心疼,她抬手抿抿耳边的头发。

      浅浅的开口:"顾北,我没关系,你有事的话就去忙吧。"

      顾北走了之后,她一个人不紧不慢把一桌子菜吃的干干净净。

      后来,她躺在床上分不清是胃疼还是心疼。

                              5

      二十岁,顾北的生日,一帮人嘻嘻哈哈的闹着,木槿坐在顾北身边,把生日礼物递给他。

      顾北打开盒子,里面装着一条灰色的围巾,针脚细腻。他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了声谢谢。

      生日上不断有人灌顾北酒,木槿没有凑过去,只是自顾自的去点了一首歌。

      柔柔的旋律响起,木槿轻轻的唱。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

      在夜里默默的坚持,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一直爱着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那边的喧闹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房间变得很安静,只有木槿的声音在环绕。

      音乐结束,木槿在大家复杂的眼光里走向顾北,张了张嘴想说什么。

    顾北仓皇的抬起头,木槿就在他面前。一双漂亮的眼睛,将她的感情清清楚楚的摆在他面前。

      "阿槿不要说,什么都不要说。"

        木槿看着他,用一种让他觉得愧疚难过的眼神。

        木槿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拿了包,安静的走出包厢。

        她觉得奇怪,明明心痛的快要窒息,却偏偏哭不出来。

        风吹在脸上,刀割一样的疼,木槿抱着胳膊想,北方的冬天好冷,真的好冷。

        回到宿舍后,发了高烧。

        宿舍的几个姑娘轮番照顾她,又是买饭又是拿药,陪她去打针。

        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出现。

      木槿的心,一片荒芜。 

       

                                  6

          二十一岁,木槿和顾北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说话。

          木槿二十一岁生日,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顾北。

          看到他的那一刻,木槿不是不意外的。

        他穿着黑色的大衣,手上拎着礼物。微笑着看着木槿,和以往一样轻轻揉乱她的头发。

          木槿垂着眼睛,许久才抬头望着他∶"我还以为今年你不会来了。"

          他揉了揉鼻子,:"阿槿的生日我怎么可能不来。"

          一帮人又是吵吵闹闹,抢着吃蛋糕。有人灌她酒,他笑着挡在她面前替她一杯杯喝掉。

          那么理所当然,却又无关乎爱。

          回学校的路上,他们肩并肩的走,他不时说一些笑话逗她笑。

        谁也没有提那一首歌,谁也没有说这些分开的日子。

        好像那些失落的时光只要不提,就不存在。

        木槿又和顾北和好,照顾着他的生活。看着他和不同的女孩交往,木槿近乎自虐的学习。

        宿舍一个叫琪琪的姑娘问她:“木槿,你究竟喜欢他哪里,把自己委屈成这样,值得么?”她只是托着下巴看着窗外,淡淡的说:“ 深爱一个人,除了用尽一生,还有什么办法。"

        你看,情到深处人怎么能不孤独。

        有一次木槿喝醉了,打了电话叫顾北过来。木槿抓着他的衣领,指着他的心口,一遍遍的问他,你怎么能这么狠心,你怎么能这样。

        顾北看着她的眼睛,觉得她几乎要流泪。他讲她拥尽怀里,轻轻的哄。

        慢慢的拍着她的背,温柔的不可思议。

          彼时顾北还不知道,他挥霍的是那样一份真挚热烈的感情,错失的是那样一个爱他至深的女子。

                                    7

          二十二岁,大家都说顾北爱上了中文系的系花苏晚晴。

          木槿听后只是淡淡的笑了。

        顾北爱苏晚晴,真的很爱。

        为了苏晚晴不再和其他女孩暧昧,为了苏晚晴努力学习,为了苏晚晴做了一切木槿认为他不可能做的事情。

        其实木槿是见过苏晚晴的,3天前顾北请木槿吃饭。

        木槿对着镜子开心得像个傻子。

        等到了餐厅,看到顾北正低声的和苏晚晴说话,不知道说了什么,苏晚晴轻轻的笑了,于是顾北也跟着笑。

      木槿从来没见过顾北这样笑,幸福的不可思议。

    木槿微笑着优雅落座,脸上的笑容完美的无懈可击。仿佛桌子下面狠狠捏住的手不是她的一样。

    顾北给他们介绍彼此,她听见他说:"这位是木槿,我……最好的朋友。"然后转头看向木槿,对她说:“这位是苏晚晴,我的女朋友”

    木槿点点头,不动声色的打量对面的女孩。

    不得不说,苏晚晴确实是美女。瓜子脸,大眼睛,说话特别温柔。

      是顾北会喜欢的类型。不像她,没有温柔,唯有一腔孤勇。把自己撞的头破血流。

    他们确实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嗯,连她这个局外人都觉得他们那么搭对。

      吃饭的时候木槿给苏晚晴夹菜,顾北将菜放在自己碗里,对着她说:“阿槿,晚晴不吃海鲜的,她对海鲜过敏”

      木槿轻轻的应了一声,苏晚晴对顾北柔柔的说:“木槿也是好意,她又不知道我对海鲜过敏”

        木槿夹了一筷子牛肉,面无表情的吃下去。却难受的想哭。

        他们相识多年,他从不知道她对芒果过敏,每次给他做水果沙拉,她那样难受,他却从来不知道。

      原来这就是爱与被爱的差别。

      她想要流泪,想要安慰。想要他,看到她在这一场感情中的委屈。

      可是最后,所有的一切都不过化成的脸上的微笑和心中的祝福。

      她从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句话,情到深处就是癫,那么在他此时如癫如醉的人生里,已经……不在需要她了吧。

                                  8

      二十三岁,木槿恋爱了。

      对方是个很温柔的男孩,对她很好。这样也好,或许可以逐渐忘了他吧。

      在她慢慢开始接受的时候,顾北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她恋爱的消息。他突然有些恐慌,这些年她一直在身边,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也会恋爱,也会属于别人,不再是他的专属。

    顾北半夜喝的烂醉,给她打电话,她穿着裙子就冲了出来。

      他抱着她在她耳边喃喃说,阿槿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木槿愣愣的看了他半天,只说了一个字,她说好。

      第二天,木槿就和那男孩分了手。顾北也与苏晚晴分开。

        于是,他们终于在一起。不知道是愧疚还是什么,他终于收敛了性子,不在和其他女孩暧昧。也慢慢学着对她好。

      他们在校外租了一间小房子,虽然忙碌却也幸福。

      每天早上她从他怀里醒来,都会轻轻描模他的轮廓,枕着手温柔的看着他的睡颜。

      其实他的睡相很乖,像个没心没肺的孩子。长长的睫毛微微翘起,薄薄的嘴唇轻轻抿着。

      有时候她偶尔会孩子气的拨弄他的睫毛。

    洗漱台上她的粉杯子旁边是他的蓝色杯子,两个杯子紧紧依偎在一起,很有一番天荒地老的感觉。有时候,他会搞怪的把牙膏挤到脸上,扮白胡子老爷爷逗她笑,于是,两个人闹成一团。   

    早上的时候他会去楼下的早餐店买上几个包子和两碗豆浆。热气散开,两个人坐在桌前像小朋友一样比赛喝豆浆,输了的人去洗碗。

    傍晚他们一起去附近的市场买菜,聊着晚上的晚餐。做饭的时候他会喊着君子远炮房,溜到一边打游戏。木槿就会凉凉的看他一眼,不消片刻,他就会乖乖的来帮忙。有时候他回来的晚,不管多累木槿都会留一盏灯等他回家。

    那段日子里,木槿真的几乎要以为他们是可以一直幸福下去的。

    木槿的24岁生日,他们说好了不请任何人,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过的。生日前三天木槿就开始着手准备,不是因为多么重视生日,而是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年。

    晚上木槿给顾北打电话,说要一起去买菜,却听到顾北在电话里抱歉的声音说临时有事不能陪她去了,让她等他,晚上一定回去。

    不是不失落的,但是只要想到晚上他们会一起过生日,一起度过下一年,那些失落就统统变成了快乐。

    她买了一大堆菜,按照他的喜好做了整整八道菜,又亲手做了一个蛋糕。

    九点钟,他没有回来,她抿着嘴告诉自己在等等,他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

    十点半,菜已经凉透,他还是没有回来,她有些坐不住,担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忍不住给他拨了通电话,电话空洞的响了很多声,没有人接。她起身把菜拿到厨房一个一个重新加热。

    十一点四十,房子安静的诡异,她拿出手机拨打他的电话,仍然是空洞的响声,最后自动挂断。

    十二点,她再次起身去厨房把菜重新一个个热好,拿起电话拨打他的手机。这一次是冰冷的女生机械的说着,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她愣了愣,垂下头,看着手机。

    他说好会回来陪她过生日的。

    凌晨两点,她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等他回家,短信提示音在空荡荡的房子响起,吓得她心头一跳,划开手机,显示来了一条彩信,发件人是个陌生号码。

    她点开彩信,手机的光幽幽的打在脸上。

    彩信中只有7张照片,屏幕上,她的顾北和苏晚晴深情的接吻。他的手温柔的搂着苏晚晴的腰,眼睛里是足以溺死她的温柔。

    木槿近乎自虐的仔细的看着这些照片,一张一张,一点一点。脑海里闪现的全都是这些日子以来他们的点点滴滴。

    木槿想起他突然从背后抱住她时的温暖,想起他倚在厨房门口看她做饭时的调笑,想起他们所有的快乐和伤悲。

    原来,不过是大梦一场啊。

    最后,她毫无征兆的笑起来,笑得浑身颤抖,笑得瘫倒在沙发上,笑得流出泪来,在空荡荡的房子显得格外凄凉。 

    这些年她一直在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所以他不爱她。现在她突然醒悟,原来 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野蛮、任性,而是偏执地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既然如此,时间留不住的那些过往她统统笑着放过。

   

 

      再见到顾北是三个月后,毕业典礼上,他一如从前般帅气,穿着黑色的西装,优雅的让人心动。

    顾北正在与人聊天,看到木槿,嘴角的笑僵了一下。过了一会,朝木槿走了过来。

    “阿槿,好久不见。”他笑着伸手想要揉乱她的发,木槿却面无表情的躲过。

        于是,他的手就那样僵在半空。气氛有些尴尬。

      木槿看着他,一双眼睛,黑白分明,只是再也没有从前的炙热和期许。

    “关于你生日那天的事,我很抱歉。”他说着,从西装里抽出一张新婚请帖,递给她。“我发现我还是爱她,我的婚礼,希望你能来。”

      喜帖是黑底金字,有一种不动声色的贵气,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新郎顾北,新娘苏晚晴,于xx年x月x日举行婚礼,敬备喜宴,恭请木槿小姐光临。

?6?8      这样也好,有情人忠诚眷属,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她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好,我会去的。” 

      我站在你旁边,可是你的瞳孔里却是映着别人的影子。

 

      世上最艰辛的爱,不是生离死别,也不是两两相忘,而是两个人明明近在咫尺,心却遥远在天涯。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好久好久,但偏偏,风渐渐,把爱吹好远。

      婚礼当天她并没有盛装打扮,因为她知道就算她在美,也入不了他的眼,走不进他的心。

      婚礼举行时,她隐在人群中,看他细心扶着她的腰,看她温柔的为他擦去额角的汗,看着他在一片起哄声中低头轻吻新娘,姿势温柔的让她酸涩。

    如果有一天你穿戴整齐,成了别人的新郎,我闭口不提,往日对你的痴狂。

    顾北,从此以后,我仍是我,你仍是你,而我们却不在是我们。

                                9

        二十四岁,今年是他们认识的第七年。

        木槿坐在地上,将头靠在冰凉的墙上,打开手机,看着壁纸上她和顾北的合照,最后将他们所有的合照找出来。

      看着照片中的顾北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她伸手轻轻抚过他的脸。想陪你白头到老, 共饮风雪, 就算夏雨洪荒 ,冬雪苍茫 , 穷尽一生也只为陪你,可是顾北,你从来也没给过我机会。

        427张照片,十七岁到二十四岁,从青涩到成熟,一张一张全部删除。

        太阳缓缓的落下,从不可逼视的红变成无可奈何的黄。她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跳下去,心头的绝望一点一点漫上来。

        他和她再也没有关系。

        她捏着手机,眼神空洞的看着某一点。

        顾北,再见。

        二十四岁的木槿终于明白,原来并不是所有坚持都能如愿以偿,她用尽全身力气却还是一败涂地。

        顾北听人说,木槿去了美国。

        心像破了一个洞,风灌进去都能听到回声。

        突然很恐慌,像是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

        顾北追到美国时,木槿正在和一个金发碧眼的  男孩聊天,脸上带着笑容。

        木槿穿着红色的大衣,头发弄成了漂亮的栗色大卷。带着一种惊人的美丽。

        顾北冲上去抓起木槿的手就走,木槿抬眼看了他一眼,异常的冷漠。

        木槿转过头,用流利的英语对那男孩说了几句话,然后转头看向他。

      “顾北,想说什么你说吧。”

      “为什么来美国”他看着她,目光如炬。

      “想出来看看,体验一下国外的生活”

      “为什么不打招呼就走”他问的咬牙切齿

        明明不爱却又这样理所当然的质问。她突然觉得疲惫:“顾北,我们这样算什么呢”她揉了揉眉心,“你爱我吗?”

      “顾北,算了吧”

        当初那么喜欢 ,现在那么释然。 这一路走来,漫漫七年时光,她一直都执着的认为只要她等待,只要她不放弃,他终究会看到他,会爱上她。可回首来时的路,她看到的,不过一直都是自己可笑的坚持。

        将回忆酿成烈酒入喉 ,从此不再挽留不再回头。 七年的执着和等待,全都散落在时光里,无人拾捡。 

                                  10

          她从来都是决绝的女子,离开后再也没有回来。

          后来,他听说她在美国结了婚,嫁给了一个美籍华人,对方很优秀,对她很好。

          他在他们的小房子里喝的烂醉,整洁的西装皱成一团。

          他眯着眼睛打量房子,地上蒙上了薄薄的一层灰,阳台上的杜鹃花早已经枯萎。

          他突然觉得房子很空,空的好像能听到回音。

          老旧的音响发出微微的杂音,蓝又时深情的唱着孤单心事。

        回忆就象未开启过的废弃水龙头, 稍微拧开之后会停顿一刹那 ,然后猛烈的喷涌出来带着斑斑褐绣的水。

      17岁他第一次遇见她,看她对着自己傻气的笑,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女孩,盯着自己一直笑。

      18岁他知道她喜欢他,却不以为然视而不见,从不回应。

      19岁他以为终于可以摆脱她,却意外的发现他们竟然在一个学校,他也没有放在心上,不过是多了一个跟班。

      20岁她用一首歌表达对他的感情,他没有惊喜,只是想着如何推开她。毕竟,他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

        21岁他们很久没有联系,他发现没有人像她一样,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照顾他的生活,了解他的喜好。于是,他选择用一份礼物解决问题。

        22岁他喜欢上了苏晚晴,突然想带给她看看,不出意外的看到她一脸苍白的样子,他却没有一点后悔。

        23岁听说她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那一瞬间不是没有诧异的,甚至还有些仓皇。他觉得她留在身边理所当然。于是,装醉把她留在身边。说不清是因为愧疚还是什么,决定和她在一起。

      24岁她离开他,他终于发现原来她早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她在身边。

    习惯有一个人跟在自己身后,不言不语却从不离开。

    习惯有一个人为他洗好衣服,不会带着洗衣店里的劣质洗衣粉的味道。

    习惯有一个人了解他的喜好,不用一条一条繁琐告知。

    习惯有一个人深夜点一盏灯,不论多晚都会等他回家。

      习惯有一个人每隔半个小时,就给他发一条可有可无的无聊短信。

    这些常年累积的习惯早已像一颗种子,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迅速疯长,根深蒂固。

        她走后,他就一直住在回忆里,画地为牢。

        其实婚礼最后交换戒指的时候,他反悔了,最终逃了婚。在美国的时候他想告诉她,却没来的及告诉她。现在想告诉他,却已经没有说出口的资格。

        他趴在桌子上,空酒瓶乱七八糟的扔在桌子上,眼泪就这样突然掉下来。

          他是从什么时候失落了他的阿槿呢 。

          从来没想过阿槿会离开他,这么多年了,她始终在身边,所以他以为,来日这么长,再怎么走,也不至于错失。

          而他现在能做的,竟然只是愿她安好。即使,从此她与他,全然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人的名字,有些忘了,有些却会永远记得。正如,有的人,曾经是无话不说,最后,却无话可说。 就如同顾景黎和夏黎歌一...
    余生念此一人阅读 495评论 1 0
  • 我就是我 独一无二的我。 我就是我 任性的我。 我就是我 不好看的我。 我就是我 勇敢的我。 我有 愤怒 平和 焦...
    圆圆心理阅读 253评论 0 2
  • 今天是写作第十六天,确切的说今天是第十七天,十五天的写作没有达标,那是因为自己要上夜班,想着第二天补打就好了,其实...
    7515b237f6ce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天光酱带给大家的是与から相关的日语句型用法,接下来是光酱整理的一些用法,如果有错误,欢迎指正。 てから てから其...
    光酱语言研究所阅读 5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