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东西记》十、公主驸马

原图来自网络

目录

上一章《东西记》九、夜色桃林

想来,梁东的训练已进行了数月,瓜瓜哥和叶湘嫂也早已归来。小包子在我的“谆谆教导”下茁壮快乐地成长着…

最近最新鲜的事儿,当数皇上最宠的小女儿—云蝶公主要出嫁了,嫁的人嘛,自然是那个毫无悬念的傅楠佩。

听说上次两人落水一起被送回宫后,皇上看小伙儿帅气又多金,自家闺女又那么喜欢,当下便给两人赐了婚。

下周的今天,便是他们大婚的日子。

这倒是不稀奇,毕竟傅家的财力雄厚,虽非重臣,倒也相配。至于这云蝶公主,不用想也知道,此时一定是兴奋不已的。

但这楠佩兄…我就很好奇了。他不是一心都是梁东么,为什么一点挣扎都没有?

“哎,爹啊,你说这西西也不小了,之前也……”瓜瓜哥的声音响起,后面的也没听清。

“哎,我也想过这些,我一直都觉得阿东这孩子不错,就是不够稳重,不过毕竟年少嘛!我也是看着他长大的。谁知…阿东他…唉!”好男色这几个字被叶爹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后来我就想老傅的公子为人谦逊也稳重,和西西阿东也算是小的时候一起长大的,只不过后来分开了。也算是有感情基础。谁知,唉!罢了罢了,一切随缘吧!”看着叶爹无奈一叹,我倒陷入了疑惑。一起长大?

“爹,瓜瓜,这种事还是要问西西自己的意思比较好。”叶湘嫂轻轻笑着开了口,转眼瞧见了我,

“喏,我们的主角来了。”不得不说,叶湘嫂本来就美,笑的时候弯弯的眼睛,甜甜的酒窝,看得我一时没挪开眼睛。

“唉,我这夫人又多了一个惦记的啊!”瓜瓜哥打趣地开了口。

我摸摸头,一时倒有些不好意思。

“西西啊,你有没有发现最近池塘边的月光更美了?”叶湘嫂笑得有些狡黠。

“啊?哈哈哈,最近晚上的月光一直很美啊哈哈哈哈!”我笑得有些尴尬,想来定是我与梁东晚上在树下喝酒聊天被叶湘嫂发现了。

“最近的晚上不都是阴天么?哪儿来的月光?”瓜瓜哥疑惑地问道。

“哎呀,笨!”叶湘嫂笑着拿起一个苹果塞给了瓜瓜哥。

我和叶爹看着他们不着痕迹地秀着恩爱,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没过多久,我便被云蝶公主的贴身侍女请进宫。在还没理清头绪的情况下,就被来了一个猛烈的熊抱,随即一张五彩的脸出现在我眼前,

“哎呀,西西姐,好久不见想死我了!”花蝴蝶一脸的亢奋。

什么?西西姐?我跟她很熟么,她不是不喜欢我么?花蝴蝶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

“第一次见是误会,多亏你和阿东哥哥,我才能和楠佩再次相遇,然后相认,然后哈哈哈哈哈……”花蝴蝶已经癫狂了起来。

之后她拉着我给我整整讲了一个时辰,大致就是让我做她的伴娘。嗯,可惜那时候没有这个词,所以有劳她给我手舞足蹈地讲述了每一个步骤。其间,吩咐侍女加了好几壶茶…

之后,她开始拽着我试衣服,再试试妆,最后,让我去给楠佩兄送封信。

兜兜转转差点迷了路,在找到楠佩兄后松了口气。敲门进屋,随即看见一身妖艳红的楠佩兄,眉宇间还带着一丝媚气。

“哎,西西是你啊!自从上次阿东那小子把我捅下水以后,咱们好久不见了吧!”

“楠佩兄啊!你是脑子进水了?还是鬼上身了?”这一身娇媚的打扮,开口却带着一股东北腔,怎么会是当初那个文静腼腆,满嘴之乎者也的傅楠佩…

“我说叶西啊,你和梁东也真行,咱们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只不过后来我爹带着我去了几年西域。我回来你们就装作不认识我!”楠佩兄依旧一脸娇媚。

“咱们…果然小时候认识啊!所以…你喜欢梁东也是装的?”

“对啊,我可没这龙阳之好。就想看你们装多久。没想到这招都没用,最后,还是我变落汤鸡了。”说着说着楠佩兄有些气馁。

当初的剧本我只草草写了傅楠佩,谁知他已经自己成长蜕变成一代影帝了。剧本里压根就没有小时候的事儿,我跟梁东自然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发小儿。

“呃…哈哈哈,其实,我患了间歇性失忆。梁东怕我难过才也假装不认识你的。”我知道这很假,但我也没有办法,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上。

“西西啊,你还是小时候那样,一撒谎就皱眉头。行了,你们肯定有你们的原因。我就当帮你测试一下阿东,省得你嫁过去哭。”楠佩兄莞尔一笑。

“嫁过去,呵呵,我谢谢你啊!”我居然有这么个发小,他居然安然地活到现在。

“不客气!”他咧嘴一笑,随即看到我手上的那封信,接过拆开。

快速扫了一眼,就将纸折了起来。

“那你对云蝶公主?”我问出了最好奇的问题。

“她喜欢我,我喜欢她,我们在一起。这样不是很好么?”与之前不同的,这次,他只是弯了弯嘴角,目光凝视着门外的湖水,愣了神。

我也不多作停留,告了个别,便跨出门去,夕阳下平静的湖水映着橘光,一阵暖风吹来,平静的湖面荡起圈圈涟漪。此时,夕阳已慢慢变为一片火红,撒向湖面,任由那圈圈涟漪将其扩散,晕开…

下一章《东西记》十一、未成之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东西记》五、寒冬之夜 自那日雪夜之战后,楠佩兄与我和梁东渐渐熟络起来,我们也算是种不“打”不相识的缘分。念...
    叶以言阅读 316评论 7 6
  • 冬日里的温暖 爱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口干舌燥的人燃起了希望之火。这个冬日里,一位陌...
    六年级六班张铭钰阅读 207评论 0 1
  • 流行 抱歉, 现在不流行 感人肺腑 荒谬 有些人就算放个屁 也会被人录下来反复听, 而且还能听出个抑扬顿挫 纠缠 ...
    幻梦邪魂阅读 173评论 0 0
  • 我做了一个梦,怪诞又不符合逻辑,或者说与逻辑相符,但不符合人物性格。梦的最后我哭醒过来。 我依然住在高高窗户的房子...
    冷末阅读 314评论 0 1
  • 行走在社会,吃人家的总该是要还的,这句话说得好像很高傲,有点狠?但随时提醒自己要洁身自爱,例如某些事情自己要站在长...
    新三八有话说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