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影视城-梦中的老关东

位置:西安市蓝田县

距离:离西安市电视塔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

游玩费用:小于两百每人

跟团大巴

从西安市出发,去的方法有很多种,我选择的是跟团游,费用也就四十左右,其实也就是往返的车费。好处是不用自己到处找,导游的介绍也会让你更了解白鹿城的特点。

同行的游客

这是坐在我斜后方的两位老人,和谐的一幕给了我一整天的好心情。

路上

路上

沿途的风景还不错,所以大可不必玩手机。特别是对于南方看惯了山的孩子,这样的平原也会给你一种莫名的震撼。

一卡通

进去之前记得在游客中心买一张一卡通,原上的所有消费只能使用一卡通和微信支付。一卡通一百块钱一张,里面有十块钱是押金,也就是说你能消费的是九十元,退卡的时候十元押金可退回。使用一卡通的时候记得要小票,退卡的时候也要注意退的金额是否正确。

观光扶梯

扶梯上的远景

下了车,到达的是原底,而大多数风景都在原上。到原上去有三种方式。观光扶梯二十元每人,据说这是全亚洲最长的户外扶梯,观光的作用我觉得没多大,但是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想我这种微微恐高的人,往下看腿都在发抖,也是一种加快心跳的方式。另一种方式就是坐观光车,单程十五元每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走上去,但我不太提倡这种方式,同样的风景看两遍就会厌倦,而且在这种天气走四十分钟上坡路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观光台

观光扶梯分为三段,每两段中间有观景台,也可以让我们这种坐扶梯太紧张的人缓缓。发现自己爱上了这种和谐的感觉。

演员

《二虎守长安》剧场

《二虎守长安》是这里比较出名的剧,是白鹿原的特色。票价是五十元每人,强烈推荐,演出过程逼真,大炮就在你眼前爆炸,房屋就在你眼前倒塌。有笑点也有泪点,时长四十分钟左右。最好提前去排队,坐到中间五六排的位置效果比较好。这里温馨提示,跟团的时候最好不要跟那些包括剧票的团,因为跟团要所有人到齐才能进场,进去基本就没什么好位置了。反正到达目的地以后最好单独行动,比较自由也不用等别人。导游一般会告诉你跟团买票有团队通道比较方便,但其实就是因为跟团的人太多,普通通道反而人少。

好啦,下面重点来了,身为一个资深吃货,美食是必不可少的。

藕粉皮

藕粉皮

藕粉皮,十元每份,是白鹿原的招牌美食,吃起来酸酸辣辣的,质感有点像豆皮,还是很好吃的。

椒芽

椒芽

野生椒芽,十元每份,是外面裹了一层面粉以后油炸出来的,味道还不错,有一点微微苦。

神仙粉

神仙粉,六元每份,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口感清凉,吃起来有点像变硬的冰粉。

面馆

儿时的铁环

臊子面

这家面馆就在上观光扶梯进来不远的地方,我比较喜欢的是他家的风格。臊子面的味道一般,素的五元,肉的八元肉的里面也只有几颗肉沫。但是不吃也可以去滚滚小时候的铁环,回味一下童年。

土豆

土豆

神农架小土豆,十元每份,听名字就不能高大上的样子,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除了上面的美食以外,我还买了一点豆腐干带回家,毕竟出来一趟总有带些什么回去才觉得没有遗憾。

里面的东西分量比较少,可以多品尝几样,建议吃一些平常没吃过的东西,毕竟跑到这里了吃那些平常的东西也不太值得,也可以两个人买一份,这样可以在喂饱肚子的前提下多品尝几样。但是想要保持身材的同志还是要稍稍控制一下自己的洪荒之力。

此外,原下游客中心和原上都有农业银行自助取款机,现金不够可以去那里取。游玩时间最好是上午,这里没有太多树荫,中午太阳晒着总会有些难受。我们十点半到的影视城,我两点不到就逛完吃完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游玩时间,好安排行程。

希望前去游玩的朋友有一份好的心情和一段好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