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面包,你却要爱情(2)

进门看着满屋子乱糟糟的东西总是有种错觉,网上的小清新风格得需要多久才收拾的出来嘛。装修的时候就不停的纠结,左边说要注意细节,右边就嫌麻烦差不多得了,真想给自己起个名字叫差不多阿姨。

年龄渐长,却突然在世人眼中安稳得该去结婚的年纪,单身了,这个故事会不会有一点点让人伤心?

叹了口气,看看墙上的表,还好没到十点。过去的时候,这个时间应该是在煲电话粥了。今天空出来的时间就打扫打扫卫生吧,明天是周末,想来加班可以放到周日,没什么急事,都是周一要交的任务,今晚可以晚些睡。想着循着所谓“断舍离”的样子,收拾收拾屋子,整理一下一个人的样子也好吧。

屋子里充满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还真是挺难割舍的。这边是他给添置的沙发巾,那边是他给归置好的茶几,冰箱里都是他来的时候带的各种食品,衣柜里还有他说好看才买下来的衣服。都丢掉吗?怎么舍得。

随着盛垃圾的袋子变胖,好像他的习惯已经带进了我的生活,平时他总是干净的衬衫长裤,去过他家几次,哪里都是整齐干净,真不知道当初他怎么会看上我这个懒姑娘。想到这不禁笑笑,好像问过他这个问题,他居然笑笑,然后安静地端着一杯咖啡给我,啥都没说。想想也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好像不得到更好一样。

家里渐渐的变得整齐,有点他家的样子,这样的样子还得等他离开了才会出现。唉...叹气变多了。

表针指向十点十分了,这个时间该坐下来读读书,写写字,敷个面膜,睡觉了?往常来说是的,今天还是先解决其他的问题吧。朋友圈里除了微商,就是各种各样的结婚也罢,晒娃也罢的类似内容,所以许久的许久以来,关闭了入口,安安静静地看着这些内容从自己的世界中消失。想起来老朋友,单独点进去点赞留言,或许挺对不起这些老朋友的了。他的朋友圈也很少进,过去的时候他也很少发,最多是两个人出去玩的时候自拍一下,忍住了点他的头像的冲动。手机扔到一边,到楼下丢掉整理好的垃圾。回到楼上,打开音响,放了一首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坐在沙发上翻了翻过去和他的聊天记录,狠下心来,彻底删掉。还是没舍得删除好友。

洗完各种衣服,洗完脸,倒在床上的时候还是很清醒。果然还是会睡不着的。

拿来手机,还没十一点,他应该还没睡吧。小心翼翼的拨了电话过去,通了...

“喂?”那边很嘈杂,听起来像是在酒吧里。为了照顾我的下班时间,一般这个时间他都从应酬里回来了,今天果然例外。

“喂,还在忙啊?”

“嗯,你准备睡了?早点睡吧,明天加班吗?”

“明天先不去了。我睡不着...能陪我说话吗?”

“嗯,你在家?在电话里说分手是我的错,这样吧,明天你不加班,早上9点在经常去的咖啡店吧。今晚,我也想冷静一下。”

“好吧,你也早点回去。”

突然觉得自己应该爆发一下,质问一下,歇斯底里一下。唉。还真是爱叹气了。

是不是我的人设就该是这样的?生活里缺少这种突然的改变,连微小的变化都没有。许多想法都在虚度的时光里消失了。整个人变得“宠辱不惊”的样子,内心戏还是会有一些的。

真的睡不着呢,爬起来翻开电脑,调出好几个短篇,都是过去没有写完的心情,翻了翻写不下去,点开了许久没看的美剧,居然一季都更完了,过去还为了能看第一手资源,去试着看过生肉,他总是比我理解的快一拍。反应迟钝的人,那时候还总嫌他剧透,他就每次忍着等我一起看,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剧的样子不在了。

等着缓冲的时候,想起了他下午的电话,因为在工作,两个人都没怎么多说,那个时间他已经下班在家了。“我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挺久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了,我们先别吵架,我这样说有点自私,但是我想冷静冷静,想问问你,有些事情你的想法。先分开冷静冷静。我们分手吧。”

其实我心底里,挺希望他真的说出这两个字的,长时间的加班和忙碌,我根本没有时间拿出来谈这段恋爱。这么长时间的爱情,好像变味道了。你说,是不是所有的爱情最后都要变成亲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