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我会死,不离我会疯

你的问题不在于到底该不该离婚,而是你不具备能力——离婚后过得很好的能力,不离婚也能过得幸福的能力。

文/丹凤(情感专家/个人成长蜕变教练)


01

“老师,如果离婚我会死,不离我会疯!您说我到底是离还是不离?”H坐在对面边哭边问。

讲真,此题无解!我不能让你死,也不忍心看你疯。我给不了你答案,同样,现在的你也无法给自己答案。

你的问题不在于到底该不该离婚,而是你不具备能力——离婚后过得很好的能力,不离婚也能过得幸福的能力。

02

H的故事很揪心。

大学毕业和老公分到一个国企工作,在单位郎才女貌再无双,便在大家的撮合下理所当然走向婚姻。

举案齐眉、双宿双归,平平淡淡的幸福中两人走过十年。

2006年,丈夫因单位效益不好辞职创业,H也很支持。他们的生活也无法回到从前,丈夫开始经常出差、晚归,周末也多半在外面忙活。

2012年,丈夫事业走上正轨,生活得到彻底改善。H却开心不起来,她的内心每天都会上演各种大戏:丈夫晚归,是不和哪个年轻女孩在一起?出差10天,会不会带着小三去旅游?打电话没接,是不是正和别的女人在调情?

她开始趁丈夫熟睡时偷偷查他的手机,即使一次次一无所获仍然乐此不疲。

3个月前,她终于看到丈夫在微信中与一个女性的暧昧信息。她觉得丈夫终于露了马脚,但她不敢去问,因为她怕失去家庭。

她就这样更加的惶惶不可终日,更加敏感的注意着丈夫的一言一行,白天无所事事,夜晚长夜无眠。

她觉得这样下去自己会疯,想过以离婚终结这痛苦的煎熬;但一想到离婚,马上会浮现出一个孤苦伶仃、受世俗嘲笑的自己,她宁愿去死。

03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是离婚还是不离婚?”H眼神无光、喃喃说到。

面前的这个女人,让人心痛:她享受着这个城市中90%的人都无法企及的荣华富贵,却无法享受真正的幸福。

别做自己婚姻的刽子手

“在情感中,你过度的担心一定会成真!”这是亲密关系中的“预言效应”。

讲实话,她的丈夫到底是否真正的出轨,她也没有充分的把握,我更不得而知。但以她的这般状态,丈夫出轨的可能性的确会很大。

因为这样一个充满怀疑、患得患失的妻子的确不具备丝毫吸引力,她的能量场会让整个家庭都处于比较窒息、压抑的状态,让接近她的人只想逃离。

如果丈夫真得出轨,那么她一定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乃至推动者。

千万不要让婚姻成为你的全部

H最大的问题在于她将婚姻当成了自己的全部,她的世界,小到只有丈夫、只有家庭,这就是她存在的全部意义所在。

这样的女人无法独自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而把丈夫作为自己的救命稻草,失去丈夫就好比失去自己的生命。

她不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棵树,但H硬生生的把自己活成了一根藤蔓,只能缠绕依附在丈夫的这棵大树上才能存活,否则便只能死去。

这样的H,为婚姻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却无法拥抱关系中的幸福,更无法拥抱人生的富足。

这样的女人,真得让人很痛心。当你不具备独自幸福的能力,便注定无法幸福。因为别人永远满足不了你的所有需求。

所以,离与不离,真得不是问题,问题是H要有幸福生活的能力,而这与离婚不离婚没有半毛钱关系。

04

“现状就是这么痛苦?我如何幸福?”H问。No,No,No,令你痛苦的永远不是事实,而是你对事实的认知。

H现在的脚本是:不去享受可以随时出入高级商场、高档美容场所、高级饭店的美好,只是盯着还不确定的“问题”忧心忡忡、患得患失。

若想幸福,从改写自己的人生脚本开始。你有让自己上演苦情戏的能力,便自然有创造幸福剧的潜力。

不难发现,H的每一个担心的背后都是强烈的自我暗示,“我不够好,我不值得拥有我的丈夫,他注定会被更加美好的人抢走。”

1.改变预言,从“我不想失去丈夫”到“我值得拥有最美好的爱情!”

潜意识是不会去区分否定词语的。请告诉它你想要什么,而不是你不想要什么。

不要说“你不想失去丈夫”,这会让你的潜意识指导所有行动指向“失去丈夫”,会让你所有的能量场都散发出浓浓的“失去丈夫”这几个字。

要说“我值得拥有最美好的爱情!”,就像你值得拥有LV的包包、爱马仕的围巾的感觉一样。这样潜意识自会指导你朝着圆满关系的康庄大道不断前进。

2、改变暗示,从“我不够好”,到“我是最美好的”。

自信是一种能量。一个充满自信的女人,就像太阳一样,可以温暖、融化她身边的所有人;而一个全无自信的女人,势必暗淡无光,也一定没有魅力可言。

H必须将自己从婚姻的痛苦中暂时抽离出来,去做所有让你自己美好的事情。健身、美容、读书、旅游,发展兴趣爱好,看望好久不见的好朋友…….

只要她重归美好,人生也必将重新美好。

05

这将是一场疗愈之旅,也会是一次痛苦的蜕变之路。

咨询刚刚开始,H最终是离婚,还是不离?我不知道,她也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有一天,她会开始真正的爱自己,会不允许困在自己的情绪里,她有更多的心思和时间来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她会更加丰盈,散发着浓浓的光和爱…..

那个时候,她或许会离婚,因为她觉得现在的婚姻遮挡了自己光芒;

她或许会好好的继续享受这份婚姻,因为她发现自己有能力去导演一段圆满的关系。

那时,她的所有决定我都会支持,因为那是她幸福的自主选择,而非不得已的被迫抉择。

最后,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所有的关系都更加圆满。


我是丹凤,致力于帮您解决情感问题、成长困惑,助您培养爱的品质与能力。

如果对您有启发,请动动您的手指、点亮下面的小红心“❤”哦!

近期在做咨询的同时,要专心学习催眠高阶课程,所以无法做到日更。见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孩子们比较浮躁,可以说,他们一直都很浮躁,我在努力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可是,我一直没有成功! 下午...
    春夏AI阅读 221评论 0 0
  • 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每月读5本书的阅读计划,在我心里阅读充满了仪式感,我希望能够通过阅读来充实自己的精神的世界。但是...
    沁一阅读 377评论 0 0
  • 有时生活的海浪打湿了心灵的外套,湿了心,也不可失良知;即使小船在海浪中迷失了方向,艰难航行,也要驶到良知港湾。 风...
    汪宠喵匠阅读 30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