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了成全别人而委屈了自己

英国已经完全是广东的冬天一样,回国一个月又回来已经差不多两周。新家的房间实在是过于简陋,连个像样的桌子都没有,要用电脑只能把电脑搁在床上。始终还是心心念念没有和那个共度了一年的房间拍个照留做纪念,唉,搬家那几天过得实在过于匆忙,不过至此总算告一段落。

现在,来说说出国第二次租房子的故事吧,全过程下来我的心里阴影面积简直可以用无法估量来描述。

舍友y是个善变的女孩,尽管她比我年长,但是心智上反倒我和另外一个舍友d要比她成熟得多。放心,这不是一篇开撕的文章,只是透过旁人,来检点自己,引以为鉴。

学期结束前个月y和男友分手,突破自我喝酒喝吐以后,说final以后不想找实习了,要回国,邀我结伴而行。我本来计划也是如此,也就欣然答应,刚好房子也是那时候到期,省得了找续租房子的麻烦,也迅速订了个短租宿舍,应付过度时期。只是导师尚未给确认是否有毕业展,买机票的事就搁置了。后来怕耽误她,还是让她如果时间实在对不上就不一起飞了。不过,这前后也没相差两周,她又说她不想走了。

然后父亲有意要来英旅游,只是我没房子住了,唯有也搁置,等我先回国再议。我就计划再租房子,刚好有个两房的flat可租半年,虽然价格有点高,但是如果父亲来玩的话,有个落脚点也是好的。当我准备继续谈的时候,y又来说不如一起租房吧,拉上了另外一男室友j。考虑到当时手上的英镑不太够交flat的半年房租,合租的话我也不必再找家里要钱,于是也就答应了。然后再把订了的短租宿舍退了。

后来准备签合同的时候,y说不想待到签证结束了,就只待到毕业典礼,我心里是万匹草泥马在奔腾。房东是个中国姐姐,房子是她多出来准备翻新的,所以就先让我们随便住了,也答应了让y只租三个月,而我和j租到签证结束。签合同前我再三向他们确认了是不是ok,ok才签,结果签完回去那个晚上,j因为她女朋友的关系,也想要只租三个月。如此一来,房东也觉得不太愿意,提议给我们退押金,我立马就说那退吧。

而他们两个却不愿意,一是时间紧迫,二是绝对找不到能短租三个月的房子。然后找来了j的同学m,m表示他愿意接手男生后面那两个月的租期。没有意外的话,最后情况就变成了十一月毕业典礼以后只有我和m住在这个房子里,m是一个我十分厌恶的人,而我也不觉得他真的会接手那两个月,事实证明他也真的是反悔了(不过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当时我就表示不愿意,但是他们把我劝接受了,说我只是缺个租两个月的室友。

其实恰恰相反,是他们缺一个租五个月的室友作为满足自己能只租三个月的条件。

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委屈至极。第二天我也不拐弯抹角和y说我自己真的觉得非常不高兴和生气,她也知道是自己的错,跟我道歉了。啊,为什么我偏偏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白羊座。于是这件事也就这样定了,毕竟条件限制,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广东话里面那句“马死落地行”大概能形容我的心情。总之搬完家办好了法国申根签,我也就准备回国了。虽然中间穿插了y的朋友感情破裂突然要沦落街头了,在我回国期间短租我的房间的故事,不过总算一切安定下来了。

前文提到过,y非常的善变。现在该讲讲我回国一个月后再回来的故事了。回到英国的那天,才到家,y说我有一个代替m的新舍友,是她的前男友,而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我当时是一脸懵逼的。别再求我的心里阴影面积,连我自己都不忍心想答案是什么,当时我就想要买机票回国。原来是我不在的这个月,她认识了个比她小四岁的小土豪,看见她的住处以后,帮她找了个豪华公寓,价格是现在房租的两倍,而她竟然接受了。虽然她说他俩没有在一起,是她自己付房租,当然我们并没有相信,毕竟她这么在乎钱这事,且这一年来她打脸的理论实在是多得我们一屋子都不愿意去数。

从结果上来讲,就是她把我坑到了这个尽管房价合理,离市中心不远,但是质量确实也不好的房子之后,她自己搬走了。气,实在是气。不仅仅是气她,更是气自己,为什么别人劝一劝就觉得算了,为什么别人一道歉就不再计较了,最后自己却落得了个进退维谷的下场。不禁觉得自己得反思一下是不是得罪了谁,所以遭了报应。

早在我刚回国不久的时候,y就在我朋友圈留言说,可能会陪我到十二月,当然机智的我并不会相信一个善变的人说的话。当时我只是猜她大概又找到男友候补了,只是没想到又是一个年纪比她小的,更没想到是小四年。关于y的恋爱体质和恋爱史(仅仅是这一年内的),大概是要另开新篇来写。

我觉得,她的善变,可能是源于她自己根本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长久以来需要依赖别人而活着。只是在我的认知里面,一个工作过再回炉进修的人处事不应如此。换一个直白又可能不太好听的说法,就是都了她的年纪,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还天真那般地活得好好的,简直是一大奇迹。现在,她觉得自己跟小土豪不会有结果,毕竟现实摆在眼前,年龄差距,签证到期。但是却又因为对方说不想她这么快离开而想尽办法想要在英国留下来陪他,隔天买菜洗手做调羹在家等着对方下课来共度晚餐时段。

作为一个实践派和效率派,这样的行为方式实在是难以让我理解。如果我知道一件事是即使努力也不会有改善余地的,我绝对不会再在这件事情上浪费心思,这也大概是我一直无法投入恋爱的原因之一。啊,谁说火像星座都等互相了解,能手挽手做好朋友的,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他。这一年里,我认识了三个狮子座,两个是我的室友,一个差点成为我的室友。一个是宅,所以聊得还算投契。剩下的,一个善变得根本不像是狮子座,并且不断给我挖坑,一个从认识开始到最后都无法让我觉得能和他和平相处。所以星座这玩意啊,看看就好了,反正跟我玩得比较好的朋友,都是风像星座的,根本没遇上跟自己站一边的,而我遇上过的同性白羊,全部都是第一眼就看她不顺眼。所以你问我信不信星座?我暂时选择保持中立,毕竟我曾经很喜欢过一个天蝎,现在又成了一个天蝎偶像的迷妹。

一句话总结,出门在外,不管是远离他乡工作或是留学,能一个人过的话就别跟别人凑合,做人千万别成全了别人,却委屈了自己。还有就是,努力成为一个靠谱的人,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别人负责。以上是关于我留学一年第二次租房子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
    阿楠的小窝阅读 108评论 0 0
  • 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
    雪蓉阅读 2,345评论 0 0
  • 抽象方法:抽象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方法:它只有声明,没有具体的实现。抽象方法的声明格式如下 抽象类 :拥有抽象(abs...
    1Z实验室阿凯阅读 4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