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荣耀》为什么让人看不下去?

豪门翻车,好一出撕X大戏!

豪门撕X复仇剧,观众真的百看不厌。


去年,《顶楼》让我们看到全员恶人的豪门撕X的大戏。



剧情虽然狗血抓马,但也算过瘾。


最近,又有一部豪门大戏频上热搜。


开播短短几集后,还被调侃成港版《顶楼》。



再看一眼演员表,几乎全是TVB老将:


张智霖、熊黛林、黄浩然、罗子溢(罗仲谦)、郭政鸿、艾威、于洋、陈曼娜、梁靖琪。


阵仗大得像过年。



我迫不及待刷了几集,发现剧情节奏不拖沓,


再刷多几集,却有点失望。


光是看到女主们的土味造型,就忍不住想吐槽了。


更何况是狗血抓马的剧情。





假团结真虚伪的豪门家族



和传统的豪门港片一样,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富豪家族故事。


香港超级富豪马世宏有三个儿子,大儿子迎娶了门当户对的富豪千金熊黛林。


二儿子和三儿子分别赢取了选美冠军甄芯(杨茜荛(杨怡)饰)和选美亚军贾洛怡(李彩桦饰)。


然而豪门儿媳哪有那么好当,


她们仨表面看似和谐,实则暗流涌进。



大少奶奶看不起茶餐厅之女二少奶奶甄芯,


更瞧不上孤儿院出生的三少奶奶贾洛怡。



对于这些“下等人”自然少不了冷嘲热讽,


在婚礼上自己把钻石手镯弄丢了,


不管礼仪教养,也不给对方颜面,


第一时间就质问甄芯的父母,说尽各种难听的话。



把笨蛋美人的豪门泼妇演得淋漓尽致。


婚礼结束,大家回到家中,刚坐下吃饭。


廉政公署就带大队人马上门“拜访”。


一行人浩浩荡荡把三位马少带回局里协助调查。

新婚夜就如此动荡,后面的剧情就更加曲折了。



眼看儿子被抓的马老爷立刻邀来律师团队,


开启营救儿子头脑风暴。


秉承港剧富豪的家族精神:一家人就要齐齐整整。


团结是马老爷反复强调的家族精神,


只可惜马家上下每个人都各怀鬼胎。



行贿确有此事,为了降低损失,


三个儿子只能弃一保二。


憨厚的大少爷本想牺牲自我,却被蛮横的大少奶奶拦下。


恃宠而骄的三少爷压根儿没想过要揽责任。


这个皮球踢到二少爷这里,他顺势接下。


在豪门长大的二少爷也不是吃素的,


以补偿为由,顺利削弱其他两位少爷的股份。


既巩固了自己的实权又博得爸爸的好感,


一石二鸟,继承权在望。


然而,最狗血的是这场祸事的起源,


竟是笼里鸡造反。


从举报马家三少行贿,到怂恿二少爷自首,


都是堂少爷马克(张智霖饰)精心策划的一场大戏……



前情铺垫至此,


剧情和以往的富豪题材一脉相承。


听起来还不错,


但看完总让人觉得差点意思,


到底是差在哪呢?


俗套的剧情,落寞的演员



先看演员。


曾经打人不挑日子的“姚金铃”(杨怡)



和骚气十足的“艾莉”(李彩桦)



这对恶女CP出现在同一部剧里,


莫名演起情比金坚的姐妹戏码。



前面十几集,人们期待的反目互撕都没有上演,


既吊不到观众胃口,还磨灭掉观众耐心。


很多人看不到一半就已经弃剧。


再看大少奶奶熊黛林。


出身豪门,思想却停在大清。



始终坚信自己的豪门地位需要靠“生个儿子”来巩固,


为了博个好意头将大女儿名为“招娣”、小女儿名为“来娣”。


充分展现了什么叫豪门土气,


就连女儿听到有人喊她名字她都不想答应。



日常气场像个王者,宫斗手段却只是个青铜。


被陷害后,反击也只会用最原始的手段:


弄断高跟鞋,让人跌一跤失去宝宝。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豪门的千金,成长环境只有peace&love,


根本不懂俗世那些害人伎俩吧?



剧中那些恶人的复仇动机,也有点无厘头。


马可(张智霖)因为父亲旧部临终前含糊说出的半句话,


就断定当年是马老爷策划害死他爸爸。


贾洛怡(李彩桦)则因为自己妈妈曾被马老爷抛弃,


导致精神抑郁跳楼自杀而怀恨在心。


因此她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也要为妈妈复仇。



但复仇这个手段远不及“艾莉”来得狠。


煽风点火、背后搞小动作、讨好家婆。


最成功做法是赢得慈善基金会会长一职。


发现自己为不爱的男人(三少爷)怀上儿子时,


开心地把复仇一事抛之脑后。




贾洛怡,你的狠呢?你的恨呢?


大抵是大家对于艾利的滤镜太重,


终究错付。


所幸,姚金铃的灵魂还活在甄芯(杨怡)的身体里。


全集茶里茶气的甄芯成为最大的反转。


看似温顺的她,心机最深,步步为营。


为争夺公司行政总裁一职以退为进,


拍胸脯对马老爷承诺:


这个CEO我只是当着玩,你想收回去随时都可以。



知道老公我在外面还有个家时,她表面伤心。


背地里找小三谈判、软禁小三、还间接杀害。


出手就一个狠!


丑行被老公揭发后,在车祸现场她直接弃老公而去。


所有阻碍她实现阶级跨越的人都被清理得一干二净。


这个反转竟成了全剧仅有的高光时刻。



悬浮的剧情,

难以激发追剧欲望



以前提起豪门争家产、宫斗的剧我们第一个想起的几乎都是港剧。


按道理来说,TVB应该很擅长拍摄这类题材。


奈何这部豪门剧的豪只流于表面,冲击不到观众视野。


一个偌大半山别墅,反复拍摄户外的藤椅藤桌,就连庸人也少得可怜。


现在恋综拍摄场景都比这豪华。


尽管少爷们会感慨,我家的日落真的很美,


但这种美没有拍出来,观众真的看不到咯。



我们为什么喜欢看豪门?


不就是想窥视普通人永远够不着的上流生活吗?


土一点门把镶金也可以呀,你拿这来敷衍我们?


再者,一个偌大的企业,


每次重要的决策议会都只是在懂事会上简单的聊几句。


实在没结果的,就回家和你们老爸商量一下。


这招实在是妙啊!



这个会议桌场景,放回几十年前的片中,也豪不违和。


真是一点都没跟上时代的脚步啊,


且不说电子科技设备,


现代人开会,不带电脑也得戴个口罩啊。


不仅如此,剧中就连富豪人设也禁不住考验。


大少奶奶的娘家叶氏,被查出工程质量问题,将可能面临着赔偿一个亿的损失。


居然赔不起?真的要赔最后可能还会破产?



对比内地“一冰一爽一薇“”家大业大的叶氏,弱的像纸糊的一样。


(一冰等于8.84亿,一爽等于2.99亿,一薇等于13.41亿)


真的很难让人信服。


剧情悬浮、富豪财力、形式表面,阶级差异、重男轻女……


以上种种都无法调动观众的情绪,


难怪很多网友说:看下去全凭人间理想张智霖……


曾经走在时代尖端的港剧,怎么落后一大截了?


也罢,TVB时代终了。


- 来尬聊 -


你看《豪门家族》的理由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