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正能量,传递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宇宙充斥着两种能量。一种是正能量,一种是负能量。正能量能带给我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拼搏进取的顽强意志,进而为达成目标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解脚印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负能量带给我们的却是悲观的情绪,对生活的抱怨,对生命的亵渎,最后可能是慢性自杀或自取灭亡,甚至毁灭他人。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原理。

      接近充满正能量的人

        我身边有一个同事,每天都在抱怨工作的不顺,同事的无情,领导的无能,制度的不完善,刚开始我不以为意,久了,我突然觉得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然后和其他同事聊天时我也评论起领导的无能,制度漏洞百出,以显得我很有见地,然后我就感觉这样的环境有点不适合我,我怎么能在这样一个问题单位工作呢?再后来我发现一些同事有意的躲避我,这让我有点郁闷,我开始分析原因,发现我的负能量已经到了爆满的程度,这样下去我可能会毁灭自己,也会影响他人,然后我开始了改变……

        我开始有意的疏远那些消极的朋友,开始有意的结识一些积极向上的朋友。用乐观的心态去积极生活,因此我和另外一个同事成了铁子,他为了减肥每天跑十公里,坚持了半年没间断,当然也成功的减下十几斤,在他的带动下,我也开始尝试长跑,虽不能每天都去跑,但我能隔三差五的跟着他跑一次,渐渐的也喜欢上了跑步。业余时间他还学习工程建筑,去年拿下了一级建造师,在单位引起一拨考级热,有的同事报考消防工程师,有的法律自考,每天学习室灯火通明到晚上十一二点。

        现在加入的时间践行群,这就是个充满正能量的群,我们有目标,有实现目标的步骤,还有一群相互加油鼓劲、结伴同行的伙伴,都能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收获,分享经验,分享有意义的事,我相信,随时间的推移,群组成员都会或多或少有所收获。我们也能感觉到,在这个群里,看到别人锻炼卓有成效,你也想挑战下,看到别人做的事有趣,你也就想试试,我们想做的有意义的事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爱好也越来越广泛,这就是正能量场带来的效应。

      “一个人平时花最多时间在一起的5个人的平均水平,就代表了这个人水平。”人进步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接近那些充满正能量的人,而更好的事情,是成为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去改变去吸引更多需要这种力量的人。

        宇宙就是个能量场,能量遵循吸引法则,在正能量的环境中吸收正能量,在负能量的环境中吸收负能量。多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做正能量的事,你会不断感觉生活成就不断,意义非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带给你正能量的事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这其实就是在做一件正能量的事,很简单,却能带给父母快乐,也能带给自己快乐;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件快意人生的事,你会为自己的决断点赞;当然,横逛撒哈拉沙漠,去南极喂企鹅,这需要一定的毅力和技巧,如果能完成,绝对是一件值得珍藏心底的事,无事时可以翻出来回忆回忆;但我想跑个半程马拉松、登个泰山却是大多数人都能实现的,这些也都能极大增强自信心。这些都是正能量的事。

        做正能量的事无非就是让生命更有价值,人的一生有许多有意义的事值得去做,很多的风景值得去看,很多的生活方式值得去尝试,这些有意义的事可以待我们老了,回首往事时,都是记忆深处可以随时提取的内容,我们可以告诉自己,年华没有虚度,这一辈子,我很努力的看过了世界。

        积极乐观的思维方式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很多烦恼都是我们自己无中生有制造出来的,比如我们总喜欢和有钱的人比生活质量,和有权的人比社会地位,最后肯定非常失望,我们被自己无限度的欲望牵引着,看不到自己的优势,这些都是自找的烦恼,保持一颗豁达的心,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伤脑筋,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心胸有多宽广,事业就会有多宽广,韩信受胯下之辱的典故大家都知道,但韩信功成名就后怎样对待那个羞辱他的人知道的却不多,韩信被封为楚王,衣锦还乡,找到了那个当年侮辱了自己的恶少,提拔他做了楚国的中尉,负责都城下邳的警卫,韩信对部下说“此人也是一位勇士。当年他羞辱我的时候,我岂非不能一剑杀了他?不过,杀了他并不能扬名天下,因为忍受下来,才有了今天。”屈辱原是一种精神压迫,但韩信却把它当作一根鞭子,鞭策自己去鼓足勇气,奋然前行,就是这样的心胸气度成就了“汉初三杰”之一的韩信大将。

          一个人一生不是一帆风顺,成长的路上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悲欢离合,创业的路上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失败挫折,有的人把失败当灾难,有的人把失败当财富,当灾难的人得到的是灾难,而当财富的人却迎来了下一次的成功,同样是失败,成为灾难还是财富就看你怎么看失败。马云创建阿里巴巴初期,融资过程被37家公司拒绝过;孙宏斌出道初期在联想被柳传志送监狱坐了四年牢房,但一个个却成了影响中国经济进程的达人,所以失败并不可怕,平庸才是最无意义的。

        伟人为啥能成为伟人,因为他们能点燃跟随者的正能量,他们的语言就能带给人希望,他们的行动能感化追随者,他们的思维模式,抗打击的能力都是超越常人的,他们给了天下苍生希望、信念、乃至信仰,他们从此成了伟人。

        我们不是伟人,我们也无需刻意的追求成为伟人,做一个凡人也不错,小草平凡能平添春色,溪水平凡也能揍响乐章,我们平凡却可以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能给周围传递一点正能量,足矣,这是我们可以做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