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后,我就再也不写爱情故事了

1

2013、2014年的时候,我与两个男生关系暧昧。当然是在不同的时期。

第一个男生是我隔壁宿舍的女孩给我介绍的。他在东北读研究生,专业是法律。那个冬天过完,春天来临的时候,他就要毕业了。我们开始联系的时候,他已经在实习。

我们是通过 QQ互相了解的。那真是一段空闲时间泛滥的时光,我们在QQ上可以聊很长时间,通常每次都在三个小时以上。不知道能说的话怎么那么多,反正就是不瞌睡不厌烦。

他比我大五岁,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让我很开心,只要他愿意,他也可以让我很难过。

他特别会哄我开心。每天聊天,他都会说一些关心我的话,比如我出去与同学唱歌,他不停地给我留言,告诉我要少喝酒,早点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当他给我说他会一直等着我回到宿舍,他才放心、才会休息的时候,我的心里暖暖的。

他告诉我女孩子最好不要喝酒,因为对身体不好,要学会爱护自己。我觉得他说的真是太对了。

那年的那个冬天,我非常快乐。

我从来没遇到过像他那样温暖、贴心、懂得照顾人的男生。他总是给我一些小小的惊喜。比如从QQ空间里把我上传的照片下载下来,制作成海报和杂志封面,上面写满表达爱意的话语,像“我喜欢你”、“我好想你”、“你就是我的唯一”、“让这杯奶茶替我温暖你的心”。

每次他发过来的时候,我都说很丑,但是心里却像蜜一样甜。

可是,一个人可以让你多快乐,就可以让你多痛苦。我们主要的沟通方式是QQ,但是他每天七点钟都会给我打一个电话,但是通话时间从来不超过一分钟,每次我想继续说的时候,他都说还是先挂了吧,晚上再聊。

电话和QQ持续了一周,然后就断了。新一周开始的时候,他没有再与我联系。我非常想知道为什么,他在干什么,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为什么不再跟我联系,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我想知道得很多,但是我还是说服了自己,女孩子要矜持,不要主动给男生打电话。

如果是他真的不想与我联系了,那这样结束更好,总比自己主动把电话打过去,而对方告诉自己“我们不要再联系了”好。

我这种人的性格是:宁愿错过一个人,也不会放下自尊。我更愿意相信,如果他喜欢我,他会再联系我的。只是那段没有他陪伴的日子太让人痛苦了。总是要思来想去,猜来猜去。

整个人都像丢了魂一样,憔悴不堪。

一周之后,我再次接到了他的电话。不到一分钟的通话时间,他一直在询问我,“我不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也不给我打一个电话呢?”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是很确定我不会打电话。

我们又开始了每天的聊天,但是一周之后,他又“消失”了。与上次一样,正当我努力说服自己,天天给自己洗脑“他并不是真的喜欢你”而想要放弃时,他又开始联系我了。

四五次之后,我几乎完全死心了,但也总是在检讨自己,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够主动才导致这样的局面。可是性格如此,不会主动,鼓起勇气走出第一步,事后想起来也会让自己羞愧不已,所以还是要由着自己的好。

我把赌注压在了寒假。如果他来看我,那么就代表他在乎我。可是我又一次地失望了。他告诉我他到达的时期,我并没有邀请他过来。我一直认为他会主动过来的,可是也许是因为我们是同样的人,他并没有。

那年寒假,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整天整天地不知道该干什么,随身带着手机,真害怕手机响的时候我不在旁边,错过了他的电话。可是没有。

除夕晚上,我收到了他的祝福短信。我知道那条短信他不是群发的,他是特意写给我的。可是我没有回复,因为我一直在等他的电话。但是没有等到。

那时候,我还在看安妮宝贝,对爱情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是那些书是我的良药,因为它们告诉我不要相信爱情,爱情是虚幻的。沉浸在书的世界上,我才能让自己心情稍稍释放,对他的思念才能轻一点,对自己没有主动联系的恨才能少一点。

我一直在QQ空间发表说说,因为我知道他会看。有时候不确定他看没看,我会一遍一遍地翻看浏览记录,直到看到他的那个可爱的头像。我也会进入他的空间,但是又不想让他知道,退出的时候,就会把记录删掉。

因为他,我像小偷一样偷偷摸摸,一天登录QQ几十次,听见QQ专属的登录声音,会立即拉下去看是不是他。

他曾经转载过一段话:“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我知道他是让我看的,因为我前一天故意发表了一条模糊不清的说说,像是遇见了新的人。其实他不知道,我打开了上百次QQ,等待了一天,才等到了他的回应。

尽管他的话有些无奈,但我却很开心,因为这至少证明他在乎我,或者是在乎过我。那天,我开心地与表妹聊了很多。

那年春天,他回到郑州,但是我们还是一直没有见面。直到再也不需要见面,因为我在QQ空间看到了他在公司年会上向一个女孩求婚的消息。

这么快向别人求婚,那个人一定比我优秀。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了他,然后在房间里喝完了冰箱里所有的啤酒。

我多么不想承认做出这些事情的人就是爱面子、倔脾气、从来不认为会因为一个男人伤心的我。

2

第二个男生是一个海员,就是他让我知道了食不下咽的滋味。

肚子空空,迫切想要来一顿饕餮大餐,但是看着满桌美食,一口也吃不下去。

因为工作性质,他一年要在海上呆八个多月,剩下三个多月在陆地上。

我们刚开始联系的时候,他刚从海上回到陆地。他是一个特别有上进心的人。老家是河南的,多年前举家搬迁到珠海,因为生活艰苦,所以非常懂得挣钱的重要性。

坚持忍受海上无聊的生活,也是因为想要在年轻的时候多挣一点钱。我问他为什么休假的时候不去旅行啊,他说不行啊,还是要省点花,而且不出去也可以再挣一些钱。

我没有去过南方,不了解南方的生活压力,也许真的是要比北方更商业一点。

在陆地上,他找的第一份工作是酒店服务生,很辛苦,需要上夜班,很晚都不能休息,但是工资很低。我建议他找一份销售的工作,比如卖房子。

他真的照我说的去做了,也挣到了很多提成,可是他却不愿意来北方看我。

联系的第一天,我们互相自我介绍,家庭、学历、工作。第二天,很晚他才打来电话,他说他与父母商量过了,我们不合适,因为我学历太高了。

不知道为什么,当他说要放弃的时候,我却想紧紧地抓住他不放。我告诉他学历什么都不代表,他挣的钱比有学历的人多多了,夸他能力强、肯吃苦。

珠海距离郑州的距离我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很远,那个时候他一直说要过来看我,可是迟迟没有行动。他是很实在的,因为他给我算了一笔账,来回机票几千块,加上吃住,加上旷工几天扣除的工资,来看我一次,他至少要损失一万块。

看着他发过来的清清楚楚地消费明细,我的心很凉很凉。期待已久的见面是不可能实现的了。我心里非常清楚我们是不可能的,可是却一点都不想放手。

因为一件事,更让我暴露了人性阴暗的一面。因为距离问题,我们都认为我们之间是注定要结束的,而就在我们将断未断之时,他开始与珠海大学的一个女学生联系,而且他还很真诚地告诉了我。

他连发十条短信给我讲述他们是多么合适,距离近,见面方便,父母也同意,学历相当,那个女孩比我年轻。在他告诉我这些的那个周末,他去学校找了她,并请她吃饭,一起逛街,还给她送了礼物。

也许他认为我很想听他们之间的故事,他给我讲述了他们之间的一切,然后还让我帮忙分析那个女孩的意思和我的看法。他可能是真的太实在了,不会对别人隐瞒。

而我一直认为,我们并没有彻底结束,而你就重新开始追求别人,并且还把所有的事情告诉我。愤怒、嫉妒、恨已经溢满内心,从来不主动给别人打电话的我以给他参谋的名义主动与他联系,通话时矛盾又纠结,想要拆散他们,但是又害怕太过露骨,暴露了自己的小心思,所以小心翼翼。

人就是这样,明知道两个人不合适,但是当他弃你而寻她人时,你又不甘心。你总想证明你比别人更适合他,你比别人更优秀,你变得卑微而不自知,自轻而不愿意清醒。

那段时间,我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思考怎么把他拉回我的身边。晚上我失眠,白天魂不守舍,很饿,却吃不下饭,体重下降了十几斤。

我写了很多爱情故事,安妮宝贝式的。决绝的、自我沉沦的、颓废的、绝望的、抑郁的……

如果我没有疯掉,那可能是故事救了我。我把所有的伤心和痛苦写进了故事里面,敲下的一个个字让我把伤痛从心里释放,慢慢放下原本就不可能的一切,让我认清每一段感情的真相,渐渐从中走出来。

我忘掉每一段失败感情的方式是在文档中写下一个又一个爱情故事。每段感情结束的时候,我总是有很多话想要倾诉,有很多经历需要总结,而写故事是最重要的方式。

若有一段感情能够成功,那么我可能也就不再需要写作爱情故事了。然后,他出现了。

3

最开始,我在他的辅导班打工。因为单位发的工资实在太低,与自己的预期差距太大,所以我选择到外面挣些外快。

打电话让过去面试。第一次见面,我觉得这个男孩走路的姿势太难看了。穿一件绿色的外套,尾部开叉,加上两条像竹竿一样的腿,真心不好看。

那时候我带孩子的晚间作业辅导,我们见面的次数不多,因为他白天上班,我晚上上班,我们只有在傍晚交接的时候才会见一次面。

因为他的一次生病,我们开始变得相对熟悉。我出于关心到医院看他,那天外面的风很大,而医院的暖气实在太暖和了,我们聊到很晚,所以我就在医院休息了一晚。就是那次误会,让他开始想要发展一段恋情。

为什么我们最终能够走到一起?

因为我们都不喜欢打字聊天,而是喜欢直接用电话沟通。这样可以减少误会,也可以体现彼此的真诚。

因为我们吵架生气的时候,他从来不让我带着气睡觉,因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我可以每天开开心心的。

因为每次我想要一件东西的时候,无论我的要求多么不可理喻,他的回答永远是“买吧,只要你喜欢。”

因为他从来不觉得主动给我打电话是在付出,他认为那本来就是他该做的事,他也不会交给别的人来做。

因为他从来不对我三天热情三天冷淡,让我的心因为他忽上忽下,因为他已经让我知道,无论我们通话是否频繁,我们都不会放弃彼此的。

因为即使我主动给他打一个电话,我也不用担心会让自己失望,因为他永远都是感恩,并表示出关心。

因为与他在一起之后,我突然发现关于爱情,我没什么好说的了。什么吵架,什么冷战,什么故意摆谱,什么冷落,什么分手,什么渣男,什么直男,我都没什么好评论的,因为他不会这样对我,所以我不了解这些事件的具体表现,所以也就写不出爱情故事了,也没什么需要通过写作故事来疗愈的伤痛了。

有时候,我觉得我不写爱情故事可能与年龄有关,现在我发现,我不写爱情故事可能与遇到的人有关。

希望你也可以遇到那个让你再也不需要倾诉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这周四儿子因为牙疼没有去幼儿园,去牙科诊所检查完他就喊着要出去玩,连续几天都在下雨,没法去户外场所,我只好带他去了...
    米苏闻阅读 504评论 1 4
  • 自在,故乡 远处,离殇 思游子,品药伤 遥知归途,泪眼茫茫 念应当归,父母无恙
    小於菟阅读 259评论 0 2
  • 2016年末开始,北京雾霾一直爆表,PM2.5高达500多,有人问毒死你个王八犊子英文怎么说?答:Welcome ...
    就爱优闲阅读 10,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