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与天使

飞翔


自古以来天与地平行,天边在很遥远的地方。

天的上边有一层厚厚的水,下边是空气。天的封闭性很好,但无奈太大,有时候也会漏水到空气里,这个时候只要补上就好了,天的下边又会是万里无云明媚晴朗。

但天边就不一样了。

毕竟是边缘,虽然用胶粘着防止漏水,但是天这种特殊的材料,目前还没有能够牢牢粘的住它的胶。

所以在天边这里要有维修天使常年驻扎这里修缮,小漏不要紧,反正天边下方的民众已经习惯了阴雨连年。最怕的是大漏,万一形成巨大洪涝灾害,维修天使这工作保准儿丢了。

这个工作要是丢了,那还怎么生活啊!

某一个区域的维修天使苦闷的想。

所以天使兢兢业业的在这里工作了十来年,每一天都会穿着潜水服在天边巡视十来遍,时刻不敢放松。十多年时间对天使来说不算长,但是每天精神这么紧张,也感觉很累的。

“唉!”某一天,无奈的他终于开始唉声叹气起来。

“唉!”他听到了一声细小的声音。

这天边偏僻荒凉,孤独又苦闷,如果不是生活所迫,没有天使愿意来这里上班。

在这样的地方,谁会说话?

想到这里,天使脸都白了,什么鬼?

“你是谁?谁在说话?”他颤抖着问道。

“我?我在你的肩膀上,但是你找不到我,我只是一滴雨滴,和周围的所有雨滴一样。”雨滴的声音小小的,很微弱。从他的左肩上传来。

“雨滴?你为什么会说话?”天使很纳闷,他活了这么多年,还没听说过有会说话的雨滴。

“因为我是一个特殊的雨滴啊——”雨滴拖着长长的尾音回答他,语气十分慵懒。

“呃……”天使一时语塞。

“那么你叹什么气呢?”天使问。

“我啊……好累呀……”雨滴轻声的说。

“我很害怕从天上掉下去,那里的世界是未知的,我不知道我掉下去之后还能不能存在。所以我每天都在往上爬,挤过那么多不会说话不会动只会从天边往下掉的的雨滴,我觉得很累,很孤单,好久好久了,我感觉我要坚持不下去了。”雨滴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落寞满满。

“其实我也很想去看看新世界,但是我很害怕。”

天使沉默了一会。

“每天日复一日的坐着同样的事情,每天孤孤单单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天这么大,天边这么大,我能力有限,除了在这里维修,其他的什么我都做不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是一样的啊!”天使坐在水面上他独享的空地上。天上的天气始终是明亮温暖的,天使怕水滴蒸发了,就张开巨大的翼,遮住自己的左肩。

“你也是害怕未知的世界吗?我觉得你很伟大啊!这些天我一直呆在你身上,你动一下能穿过那么多雨滴,像你这么厉害,不可能做不了其他的事情的。”水滴反驳他说。

“伟大?我有什么伟大的……”天使觉得很吃惊,他想想自己这么多年的天使生,还从没有听过这样的话。他的心跳动得很快,他觉得心里充满了力量,不再像从前那样质疑自己的存在。

至少他还能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雨滴。

“谢谢你,雨滴。”天使郑重的说。

从这天起,雨滴就与天使互相陪伴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天使想了很久,最终觉得自己真的像雨滴说的一样,他不敢走出这个狭小的圈子,他不敢去那些世界看一看,多少次他动了想走出去的念头,可是他舍不得雨滴,对于天上来说,雨滴只能生存在这里。

又是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了。雨滴陪着天使游过整片天边,听过他讲过许多故事,渐渐的,它觉得这天边的景色,它都看的厌倦了,连他的故事它都觉得没什么新意了。雨滴突然想不顾一切的去它害怕的地方看一看,但是它舍不得天使。自己不在了,天使又会觉得孤单了。

两方都没有说什么,就这样又互相陪伴着走过了十多年。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突然有这么一天,雨滴和天使迎来了分别的日子。

那是天上有巨风的一天。天上有巨风,维修天使就会愁容满面了,因为巨风带起的波浪会冲破天边脆弱的防护,维修天使必须时刻紧张起来以免下界发生巨大的灾祸。就是这样的一天,他的潜水服破了,他从此失去了雨滴。

他在整个天边界的水里呼喊了无数次雨滴,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缝隙,都没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回应他。

真可笑,雨滴怎么会说话?你疯了吧?其他的维修天使都嘲笑他。

自责后悔了十多年,他像个失去了灵魂的天使一样日复一日重复着自己的工作,他不觉得孤单,也不觉得苦闷,他很木然。他的左边翅膀在他休息的时候也经常性的做出遮挡的动作。

除了这个习惯,他一天生活的沉默,像是什么都忘了。

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他突然醒悟,我有翅膀,有胳膊有脚,为什么不去找它!

于是他辞掉了维修天使的工作,重新找了一份底层工作,他非常的努力,他的内心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去找他的雨滴!

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一步步的晋升,百年以后,他成长为一名守护天使!

他的内心激动雀跃同时也不安躁动。激动雀跃是因为他终于有资格去天下面的世界寻找他的雨滴,不安躁动是因为他不知道雨滴到底还存不存在。

他从得到授权的那一刻起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下界,那次他潜水服破漏的地方。这么多年来他早已查好当日下界的风向,风力,引力程度,当时的地形,一切的一切。他直接奔向他计算的最可能的地方,他发现那里一片碧绿,生机盎然。

阳光晒在他洁白的羽毛上,微风轻轻拍打在他俊朗的五官上,他的左翼微微张开,遮挡着左肩,即使他的左肩上什么都没有。

他的眼神空洞,他的嘴唇微微张开,他觉得错愕。他听到了多种不同的声音,那是成千上万的大自然的生灵。

这样的话,他去哪?去哪寻找那个丢失的雨滴?

去哪寻找那个声音小小的雨滴?

去哪寻找那个一直努力的雨滴?

去哪寻找那个会说自己特殊的雨滴?

去哪寻找那个不舍得离开自己的雨滴?

那些曾经做过的努力,那些不得不承受的责骂,那些难眠辗转反侧的时光,寻找到的,只是这样一个结果?

天使灰心失望。他跌坐在一片碧绿里。

“诶呀!你压到我们啦!”

“你把我们压坏啦!”

“压断了怎么办?我才出生三天!”

……

碧绿的小草吵嚷着,它们很生气。

那一屁股压到了不少小草,听它们吵嚷着不休不止的声音天使觉得很厌烦。他飞起来,飞到一颗苍翠的大树上,弹了弹指,治好了受伤的的小草,它们终于闭了嘴。

他站在大树一枝粗壮的杈上,扶着大树粗壮的枝干,微风吹动他洁白的长袍,吹动他银色的头发,吹动树叶哗啦啦的响,吹动小草欢乐的笑,吹动花朵翩翩起舞,却吹不动他一脸愁容。

他坐下来靠在树干上。

“唉!”他叹了口气。

“唉!”他听到了一声细小的声音。

这情景仿佛百年以前,他坐在他独享的那块空地上,左肩上那小小的雨滴小小的回应他。

这声音似曾相识。

他顿时热泪盈眶。

“你……你是……谁?谁……在……说话?”他情难自制,声泪俱下,他颤抖的问出这句话来,就像是那天一样。

“我?我就是你坐着的这颗树啊!”

“你为什么叹气呢?”

“这说来话就长了,要从百年以前说起,那时候,我还是一个特殊的雨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传送门:http://www.jianshu.com/p/b7f4b0afd1cd
    永远都能阅读 126评论 0 0
  • 这是一种病症,归其原因,是只有将自己假装成无辜患者,才能抱有一丝治愈的希望。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这样子,打个...
    李清澄阅读 274评论 0 1
  • 遇事情处理事情,先让自己冷静下来,分析前因后果,分析方法利弊,先使自己处于不败之地或者优势地位,再采取行动,切忌鲁...
    4ea5ada36edb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