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匠心 大圣归来—Queen Day小丫咖访谈-普通人的牛逼经历之贵狮学员雷磊

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一个人的亲身经历,没有虚构,虽然它听起来不像真的。

在邀约采访时,雷磊一听是咖访谈立刻回绝我,回绝的理由很简单“小丫老师,我不是大咖。”

万幸我的“嗅觉”和坚持,才有了此文。

采访之后,文章标题”匠心十年,大圣归来“立刻出现,雷磊的职场和生活充满了电影色彩,人如大圣,虚怀若谷。

不过,雷磊说的也对,他确实很普通,除了长得很像《大圣归来》的大圣,没有任何不同常人之处;

只是他跳出了原有的成长环境,不断挑战舒适区也不断获得收获。

雷磊的头衔:

本职工作:集团分公司的副总经理

8个月7个人做出营业额达:5.3亿人民币

从0开始团队最大规模达到:31人

目前所拥有的物质财产有:西安曲江两套房产 、 两辆汽车

是不是很像真人版“大圣”

普通农村的原生家庭,竟也是一部惊险剧

雷磊出生在陕西的一个小镇,由于父亲生意上发生巨大事故,六岁的雷磊提早见证了“家徒四壁”;为了还债更为了养活五个孩子,父亲开车卖煤的几十年,雷磊说,我们经常一个月都见不着父亲,早晨4、5点起床拉煤,晚上12点才回家。 不过也在那个时候,雷磊下定决心—“虽然我学上不好,但我一定要把事做成。”,早点开始赚钱,改变家庭的生活,也在内心深处觉察不到的地方生长出了“责任和担当”

所以,也就是在那时起,雷磊开始了白天上课,晚上酒吧卖酒、周六周天发传单,做服务生被骗过,也偶尔赚到兼职费用,赚到的钱全部用来做学费和生活费;雷磊说,也正是学生时期的兼职,为自己提前步入社会积累了大把经验。

普通的职业生涯,竟也是一部警匪碟中谍””

雷磊到现在一共三段工作经历,开始时很普通,但很快就被雷磊打破和逆袭了。

第一段“车间工人—实验室研发”的逆袭;

正规大学“等同大专学历”毕业证,导致找不到工作,意外进入外企面试,碰巧遇到的是一家汽车制造企业,雷磊从小喜欢就研究车,所以在这次外企招聘工人时,他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进了这家公司。

同事工作八小时,雷磊几乎都是10小时以上,同事得过且过,雷磊精益求精,遇到设备清理,最脏的下水道没人愿意清理,雷磊主动请缨,经常各种脏活累活全包,实验室领导不经意看到,选拔他进入实验室做产品实验,雷磊更是竭尽全力,他想着跟着师傅学习,师傅一句“把你教会,我的饭碗不是没了?”,雷磊只能自学和偷学。幸好,实验室其中一个领导是名牌大学毕业既有能力又有格局,再加之雷磊执行力极高还有想法,所以这个领导成了雷磊的编外师傅,机会和好运一定会倾向他这样的人,雷磊通过自身的努力很快习得了这个专业领域的知识,随之雷磊被调往实验室性能测试部门,又走上了一个新台阶,但在这个岗位停留一段时间之后,雷磊开始陷入思考,缘于外企HR“你从现在开始以最快的速度,8年时间能成为高级工程师。”以及民企HR“你愿意做大池子的小鱼,还是小池子的大鱼。”

八年,雷磊的时间不允许,家里的条件更不允许;

哪有什么不付出的成功

第二段“保持纯正-绝不站队”的逆袭;

于是雷磊被挖到一家小民企开始做市场,简单培训之后便被派往出差,公司刚起步负责人事物太多,雷磊谦虚踏实,大年二十九了,雷磊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打通电话询问公司时一句“哎呀,抱歉,我都忘了你还在外地出差,赶快回来吧,公司已经放假了”放下电话,雷磊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辞职离开,“这家公司太不尊重人了,也太不正规了”雷磊心想。其实如果这次走了,雷磊也就无法目睹后面声势浩大的职场谍战片了;第二天到机场时,老板电话再次过来“辛苦你了,雷磊,公司事太多真的对不住,我给你打了1万块钱,作为你的年终奖”,当时一个月才1600元工资的雷磊,没有什么语言能形容他的感受。

可能是老板的诚恳道歉,也可能是1万元年终奖的刺激,雷磊再也没有想过离开,一干就是四年,从一个人的部门到自己组建31人的团队,再到成为公司管理层,回想起吃不饱饭的日子,他觉得唯有实干才能改变。

直至公司内斗,投资公司与公司创始人因为是否上市争权夺利,投资公司利用手段逼退公司董事长甚至引起血战和牢狱之灾,公司内乱业绩搁置,雷磊在此被拉到事件中心要求站队,在此之前他都是天南海北的跑业务,现在瘦成大圣也是那时经常陪客户经常熬夜开车超负荷积累造成的。公司内斗,无人管辖公司发展和生存,雷磊他们没有收入等待长达一年之久,但即使是在这段时间内,雷磊都非常坚定的遵从了内心,保持做人的纯正,不站队不参与党争。

直至公司创始人被逼出局,公司被查无法继续发展,直到第三家企业来挖时,雷磊才决定离开。

第三段“3年无米-半年数亿”的逆袭;

雷磊团队被挖过来时,为满足公司业务需求,也为安定整个团队,公司为他们团队在西安搭建分公司,并由雷磊和他的领导亲自挂帅,雷磊担任副总经理,主管技术、采购、财务和销售。石油行业的天既随着国家政策吹又随着市场跑,分公司刚成立前三年,市场一口粮食都没有,团队7个人,抗不过去的时候也想过改行,但最终都没有离开。雷磊说,人点背时好像真的做啥都不会顺,但现在看来也是考验和锻炼,市场最不景气的时候,自己在股市也是几乎赔光了所有积蓄,那个时候真是每天连饭都吃不饱,现在应该没有人体验过,那个时期也是他最大的瓶颈期,转行无路,本行无饭,迷茫不知道咋干、干啥,但好歹坚持下来了,他说他们非常感谢总公司无怨无悔的支持了三年,有时候也想不通分公司一直在亏损,总部为什么会长期给与支持。

我相信这段时期是雷磊成长最快速的时期,但这样的成长也缘于他的匠心和坚持;

2019年年初到8月底,他们团队创造5.3亿的业绩,团队依然热情似火,在冲刺更大的可能。

我问雷磊,你觉得你能有今天的成就缘于那个点?

雷磊办公期间

努力到最好,坚持到最后他回答。

或许这就是匠心十年,大圣归来的内在原理吧

普通的人生,竟一直在积德行善

友情篇“小兄弟创业的后盾”

雷磊有个小兄弟93年,创业三四年,创造了不菲的财富,企业规模也在逐渐扩大,小兄弟一直在邀请雷磊参与自己的公司。

小伙子本是雷磊第二家企业的员工,在职期间利用业余时间一直在倒腾副业,后来副业发展相对可以时跳出来单干,跳槽时雷磊帮了一下小伙。小伙也经常来找他。但是创业哪有那么容易一干就成的,单干两年多陪了个血本无归还和雷磊借了钱。但,创业最害怕遇到坚持的人。小伙子和合伙人咬牙又是两年,雷磊帮忙联系办公室,也经常为他们筹谋筹钱,小伙子们终于创造了一些业绩,买了洋房购了豪车奢侈品都是一个系列的买,经常请他吃饭,想请雷磊一起干,参与自己的公司一起分红。

其实现在看来,小兄弟一直在想着办法感恩这个哥哥。

而,雷磊一直没答应,他只是觉得自己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其实雷磊对身边很多人都是这样,所以也已经习惯了在朋友困难的时候帮一把了。

友爱已成习惯

爱情篇“男女互换”

可能很多朋友和我一样,也很好奇雷磊的爱情和家庭,他们的故事也很可爱,雷磊和初恋谈恋爱还没进入热恋期就被双方家长迅速订婚和结婚,爱人性格很好,有点男孩的特点,为人不爱斤斤计较,大大咧咧。被雷磊批评了也会笑笑迅速认错,所以雷磊也生不起气来。他两更多时候像是男女互换了,雷磊更细腻不论是家务事还是孩子的教育,爱人更开朗不关注细节,所以在雷磊家几乎从来不会出现“婆媳关系”的问题。

或许最好的爱情就是我与你站在一起,无论你做什么,我都认为是最对的,我始终坚定的支持和拥护。

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很普通,普通的背景,普通的学历,但偶尔翻开却发现,普通的他有着不普通的经历,仔细一看才发现,所有不普通的背后都藏着心血和汗水。

像雷磊一样的人很多,但大多数不像他那么点背,小时候家里欠巨债,大学被同等学力,进公司各种有毒沐浴还被设计参演职场斗争剧,但更多人走不到雷磊的今天,所以才发现匠心真的不属于所有人。

现状和雷磊像的人也很多,但依然,学习英语【接受采访的前一天为了上一节课买最贵的机票回来上课】,贵狮创新创业的课程每一节雷磊几乎都不会拉,经常是上完课连夜出差或连夜赶回来上课,的人不多,因为只有他体会过不会管理亲手组建的团队被空降的领导统治的惊险和痛苦,也只有他体会过不会外语被一家超牛的公司拒之门外的感受,所以体验造就他的匠心

经常会有人说,我们的原生家庭和起跑线已经注定我们的未来和格局,然而距离正常人起跑线很远的雷磊却用十年深入一个行业,颠覆了这个认知。

盘点来看,大牛和不普通的人,都具备一个共同特性匠心+坚持

我们经常会说身边不普通的人你看,他们比我们聪明还比我们努力,但我们好像很少真正向他们学习。

匠心十年,大圣归来没有随便的牛逼,只有持续匠心。

祝愿想向上的人,如雷磊般匠心不改,大圣归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惊魂六计之一--笔仙 文章整理:诸一大笑 一、笔仙 爸、妈: 你们好! 出国一年有余,一直没有给你们写过信。你们发...
    可乐薄荷丶阅读 5,904评论 4 6
  • 这是一个充满物欲浮躁的时代,没有人在意你想什么,也没有人留心你做什么。在你做出成就之前,你要忍受拷问心灵的寂寞孤独...
    王宝玉啊阅读 499评论 1 1
  • 人,就这么一生,好活赖活也不过三万天,所以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烦恼了也不把心灵作践。 人,就这么一生,喜怒悲欢挥...
    默威先生阅读 854评论 2 5
  • 文/陈康慧 前段时间没有上班,每天迷迷糊糊浑浑噩噩,尽管每天都会阅读写作画画或者摘抄练字,可是内心却依然迷茫彷徨,...
    陈康慧阅读 298评论 0 6
  • 铁头指着大脑说:“我新买的橡皮丢了。”米小圈指着天空说:“一定是班级有贼,不如我们来一招将计就计吧。”铁头说:“你...
    颜羽嘉阅读 3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