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亲爱哒

珠海拱北口岸,两个人盘腿坐在广场上喝一杯奶茶,地面微凉,对岸的澳门灯火璀璨,好似繁星点点铺在人间。

她遇上这样一个男孩,他正直,善良,谦让。

她说:你183,我157呢?他说最萌身高差呀。她说我比你大三岁呢?女大三,抱金砖呀,她心里是甜甜的。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从广州去珠海,车上发了个自拍照。她特意穿了紧身牛仔裤,因为他今天穿的也是牛仔裤。想起自己的小心机,她抿嘴偷笑。踩着高跟鞋,这样跟他站在一起才不会显得差距太大。只是每次他迈一步,她都需要迈两个小碎步跟上。他懂得,所以放慢脚步调整频率。过马路的时候自然的护着她,娇小的双鱼座,让人爱怜。

喏,你太高了。她盯着眼前这个眉眼好看的小男友。你担心打Kiss不方便?没事,我可以抱起你啊。粉色的连衣裙裹着纤细的腰肢,白净的如瓷娃娃的脸庞报以羞涩的红晕。

�又一次周末,异地飞驰。

晚上19:00,该去车站接他了。白色的卫衣显得俏皮可爱,套上个猫头鹰夹克。踩着毛绒绒的平底鞋,是183周内快递来的。里面有张纸条:亲爱的,不上班就穿平底吧,我会心疼的。他不在乎她是小个子,他说她吸引他的是内在和修养,反正就是爱上了。她在工作之余会参加各种培训班,之前给自己的业余时间排的太满,突然发现需要腾出时间来恋爱了。欣喜的她,渐渐觉得,那个被小心翼翼地珍藏在心底的梦,呼之欲出。在去车站的路上,她给舞蹈课的老师发了条周末请假的信息。

原来被宠爱的人可以这么自信,她穿着平底鞋也能跟他一起很坦然的走在街上。甩胳膊甩腿,很得瑟的大步向前走。他顶着小眼镜微笑的看着她,眼里写满温柔。

他们是在石景山偶遇的,石景山位于珠海市中心,因其山石嶙峋古怪,酷似各种动物而得名。她在露天的KTV唱歌,2元钱一首,很廉价的消费。他在边上听着,不是因为有多好听,而是她唱的很认真,所以就多留意了几眼。在翠湖划船,20元一个人,一只船可以坐五个人。刚好被安排在同一条船上。同伴看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坐在对面的她,就打趣道;表白咯,要不答应就给推到湖里去。

真正的单独约会是在情侣路。蜿蜒曲折,流淌着万种风情的沿海公路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新、自然,洒脱。沿着情侣南路一直走,到了情侣中路,就可以看到珠海渔女和海滨公园。继续往前走就是唐家湾。珠海渔女是珠海市的象征,位于香炉湾畔。她裤脚轻挽,体态婀娜,双手高高擎举一颗晶莹璀璨的珍珠,向世界昭示着光明,向人类奉献珍宝。珠海渔女美丽的爱情传说寄托了多少珠海人民深沉的感情和美好的愿望?但是这个故事终究是曲折和不平淡的,就像他跟她一样。这段恋情在马上要开花结果的时候散落了一地,随着冬日清冷的北风一并消失。

她说走之前把他们曾经走过的地方再看看吧。

走在宽敞的拱北口岸,阳光像碎钻一样洒下来,柔顺的长发贴在腰际间,她有些不舍这里的一草一木。拱北口岸:位于珠海市东南部,毗邻澳门,陆路与澳门相连,地理位置特殊,是“一国两制”的交汇点,也是珠海市最繁华的城区。记得之前两个人说好一定要去澳门看看的,但是一直没去过。两个人最奢侈的消费就是一起在拱北口岸消费一杯奶茶。这个时候特别想见见183。为什么会这么想见呢?不是分手了吗?还是难放下的。不能在一起不代表不爱,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死于太多的顾虑和枷锁。

她打开手机,早上醒来不再会有问候:早安,亲爱哒!

庆山的《月童度河》有段话:完全的终结手里经过的每一件事情,这样才能放下。软弱的拖拉,有保留的付出,都是对自己的剥削。不管是在午后做一道苹果派,还是需要长久承担责任,都当如此面对。把事情做完尽,不再回头,没有拖欠。糟糕的是那些半途而废、不彻底的人和事。

寄存好行李,开始沿着情侣路走。上了绕城海滨的99路公交车。在公车上手机的信息声突然响起:傻猪猪~~嗯嗯嗯~~~~旁边的小孩子就跟着学。惹的整车的人都在笑。坐车的疲劳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她想孩子是可爱的,顺手从包包里拿出一个棒棒糖给他。他有点渴望又有点犹豫:妈妈说不可以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她说,姐姐不是陌生人,你瞧,很好吃的。她自己剥了一个椰奶味的。他的妈妈笑着说;快谢谢姐姐。然后她教小朋友吃棒棒糖卷着舔才好吃……

她会晕车,常常一个人被车颠得骨头散了架,吐得晕头转向。所以她偏爱乘硬座硬椅的大巴士,因为那种玻璃宽大,给人一种明亮的感觉。后来身边有了183,他有很宽的肩膀,给人很深的安全感,靠着他感觉拥有了全世界。他说对不起,我没车,让你跟着受苦了。她说没关系,能给我依靠的肩膀很满足。

183不擅于言辞,只是一味的对她好:给她煲排骨汤,虽然味道真的不咋的;给她炒菜,虽然炒焦了;给她拖地,虽然拖把断了;给她在窗台贴满蝴蝶,虽然连蝴蝶的脚都给拧折了;给她的花浇水,虽然都浇死了……但是这都是爱啊,她笑着笑着就哭了。

她跟我说要走了,要换个城市。我说好的,再见!她是我当年在珠海南屏营业部的小客服,那个时候南屏是全公司最最漂亮的部门,后来改名称珠海香洲区南屏营业部。我们曾经一起很愉快的给客户做对账单,一起愉快的被客户骂。然后一起去夜市吃烧烤,一起长痘痘。

一起跟专线部门沟通。啊?又收到一条短信:一条更改单,卡车航班被拉下?猪头,你在哪里?不行,要找他!猪头是我在广州短途车队认识的专线的帅哥。

再次去国土资源局附近的欠款客户“江河海”那收钱,经过白莲洞想起了她。她说他们之前喜欢去白莲洞是因为门票免费。白莲洞,传说是古代官村大旱,观世音查看原因原来是一条火龙作怪,观世音用杨枝净水点化火龙,使它化作赤色金鲤,吐水为涧,并在溪涧下的潭中撒播白莲造福百姓,因而变得山清水秀。

我并未在那过多停留,因为应收款未达标。

有过晚上22点到处找柜员机存钱的经历,回想存款机存钱太旧太脏吐出来的惊慌,一遍一遍的输账号,一遍一遍的祈求机器你就要了我的钱吧。因为公司文件规定部门保险柜的现金不能超过三千,而我还有两万存不进,该怎么办?有过提到达货,忘记收客户1450元代收,然后各种追讨;有过一个月开出三个差错,经理说他的老婆本都被我罚光了。这些失意再也没有人陪我了。

有人说文字是最无用的东西,但我觉得不是。最近半年的我,过的还算不错,慢慢的开始从文字里找寻一些安静,过去的那些年里,不怎么如意的那些日子里,时刻充盈着饱胀的倾诉欲,一个人埋头走路的时候脑子里都在飞速地打草稿。那些黯淡的日子里,文字支撑着有些垮塌的平凡日子。

现在的我,也开始逐渐找回全神贯注做一件事的充实状态,工作、旅行、学习、养花、画画、做饭……可以让我在平淡中享受生活的意义,让我在这个清晨里以饱满的笑容向你们喊:早安,亲爱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