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而且只爱你

 1                                                                                                                         

梁青音没想到会在B市遇到安煜。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她是没认出他的,是安煜主动上前打招呼,自报姓名,再上那么加一点回忆,梁青音就顺利的想起了在自己遥远的记忆中,确实存在过这么一号人。

说起来,这几年安煜的变化太大了。现在她面前这个身材高大,比例修长的阳光男生,和她记忆里的样子完全没有一丁点儿相似的地方。在她的记忆里,初中那会儿,他是瘦瘦小小的,为人又特别的害羞,几乎不和班里的女生讲话。那时候的他还没有她高呢,现在看这个子都有一米八了吧?梁青音有个怪癖,虽然她自己长的不高,但是对于一米八以上的男生很有好感。所以她也没憋住,直接就问了安煜的身高。

安煜呆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两人多年后的重逢,她的第一个问题居然会问身高。梁青音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他,眼睛睁的大大的,像足了一个向大人讨糖吃的孩子。其实她不知道的是,每一次她这样看着别人的时候特别可爱,很像某种红眼睛的小动物。所以当安煜告诉梁青音他有一米八六的时候,她的眼睛看着他就放光了。可是梁青音的眼神是那种纯粹的欣赏的眼光,并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安煜和梁青音现在身处的是本市有名的一家女装成衣店,梁青音是陪朋友来逛街的,而安煜则是陪......女性朋友。他现在在一所健身房当健身教练,而那个女的就是他的同事。

不一会儿,换衣间的门打开了,梁青音的朋友和安煜的朋友一起从里面走出来。朋友买好了衣服,梁青音自然不会再逗留,和安煜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就和朋友一起离开了成衣店。

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两人又在星巴克咖啡厅遇到了。梁青音想,这算不算是缘分?出于绅士风度,安煜主动请梁青音和她的朋友喝咖啡。本来两个人不熟,加上这么多年没见面,算起来都十年了吧?而且两个人坐在一起也不知道说什么,这多尴尬啊。而且,看看安煜身边的那个姑娘,她的眼神都快喷出火来了。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梁青音客气的拒绝了他的好意,赶紧拉着朋友告辞。安煜心里很遗憾,但是总不能强留人家女孩子吧?

2

自从再一次在咖啡馆遇到后,安煜时不时会想起梁青音。其实以前的事情他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初中那一会儿,他长得又胖又矮,一米六的身高,体重却有一百七十,一个标准的胖子。加上成绩也不好,简直就是扎在人堆里都不起眼的那种人。而梁青音呢,虽然不算长的特别漂亮,但是她成绩特别好,性格开朗阳光又乐于助人,很得科任老师的喜爱,也吸引了班上一部分男同学的喜欢,而安煜也是那一部分男生中的一员。

那时候,安煜从梁青音身边的朋友打听知道她喜欢高大健壮的男生,所以他一头热的跑去学习篮球。可是因为他太胖了,又达不到篮球运动员的身高,体育老师说什么都不让他加入校里和班里的篮球队。但是见安煜这么坚持的态度,特别允许他作为旁听生在一边跟着其他同学一起练习。

后来,他又从别人那里知道梁青音爱吃美食,他就回家向妈妈请教厨艺。他从一个连饭都不会煮的厨艺白痴,到一个小时可以做出四菜一汤花了整整一个寒假的时间。可惜,两个人到了初三就分班了,不仅仅不同班,他和她也分在了不同的楼层,平时连偶遇也做不到。

在初二快结束之前,他托了朋友故意去问过梁青音,会不会接受别人的追求。那时候他躲在不远处,清清楚楚的看见了她脸上的表情……那是惊讶和愤怒吧?早该猜到,这两年来前前后后有多少比他优秀又比他帅气的男生给她送过礼物,写过情书,之后呢?没有之后......

之后安煜开始发了狂的读书学习,想要和喜欢的女生考上一样的高中。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临近中考前的两个月,安煜老家出了点事,他的父母急急忙忙的给他办理了转学手续,不久就离开D市了,安煜谁也没告诉。他带走了对这个城市的依恋,也带走了他一个人的初恋......

3

时间带走了一切,也带来了一切十年后,两个人在另一个城市重新相遇了,他猛然发现自己原来还是喜欢她。有一些思念似乎经过了时间的浸泡,就会变得绵长而柔软想了好久,他决定问一下好久都没联系的初中好友……没想到朋友特别给力,直接招呼着大家开了一场同学聚会,把一众初中同学都聚集在B市,当然也包括了梁青音。

那天的梁青音穿了一条红色的连衣裙,配了一双尖头黑色的细高跟鞋,很有气质,整个人看起来特别优雅,也很适合她的肤色。她一出现吸引了不少在座男士的目光。安煜临时有点事情所以来迟了半小时,看见梁青音的时候很自然的打了个招呼。几个小时下来,两人也没讲几句话,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安煜成功的拿到了梁青音的电话号码。同学聚会结束当晚,安煜自告奋勇要送梁青音等几个女生回家,所以也知道了梁青音的住址。

“晚安,早点睡。”安煜一直等到梁青音上楼,看着她的房间亮了灯,才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过去。

那天过后,每天早上和晚上安煜都会准时给梁青音发短信,都是简单的问候语,梁青音也不好不回。比如早安,吃早餐了吗?要不就是提醒她中午要按时吃饭,再不就是晚安。人家都这样了,要是梁青音还装作不懂他的意思就太假了。所以,当他再一次邀请她这个周末一起去吃晚餐的时候,她几乎没有犹豫的应下来了。

“你喜欢要吃什么?……或者,有什么东西不喜欢吃?”安煜发短信过来问。毕竟明天就是星期六了,要提前决定好吃什么才好定地方。

“……”真不怪她,你突然问她想吃什么她真的想不出来。想吃的又担心他不喜欢吃,去一些高档次的地方吃她也不习惯。原谅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吧,所以纠结了好久,直到第二天早上,安煜来接她的时候也没有作出决定。

“要不......去我家吃怎么样?”安煜见她纠结的小脸,突然提议道。为了她才学着做饭,可是这些年他都没有机会。

“啊?......这样......真的好吗?”额......第一次约会就去男生家做客,这样真的好吗?在线等,挺急的。

“我和你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吃啊,那就只好我亲自做给你吃了。放心,我做饭还是不错的,你不用担心食物中毒。”安煜看着她纠结的小脸,开玩笑说。

“现在,我们先去超市买些东西,之前没有准备。”安煜发动车子开往自家小区。他解释说因为小区楼下就有个大型超市,买食物也很方便。

可是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狗血,在安煜楼下的超市里,他们偶遇了前女友这种可怕的生物。在前女友一路的跟随,挑拨离间和爱情回忆中,梁青音和安煜卖完了需要的东西准备结账走人。可是,别人似乎不是这么想的。在前女友小姐说出第二次邀请我们去法国餐厅吃饭前,安煜严肃对她表示了拒绝,并且明示自己要和女朋友回家做饭,请她自便。

虽然还没有和这个男人正式交往,但是梁青音看着那个女人扭曲的表情,莫名觉得很开心。哼,让什么前女友的都去死吧。刚刚还一路和她说安煜和她谈恋爱时候的美好回忆,她不想知道好吗?

最后安煜还是向她解释了,那个女生是他在上大学的时候谈的女朋友,不过两个人分手好多年了,没想到今天还会在超市碰到她,让梁青音见笑了。

虽然遇到了一点小插曲,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两个人的好心情。这次的晚餐地点是在安煜的家里,两个人第一次在一起吃饭,还是在男方家里。这让梁青音有一点局促不安,但是她也很想看看安煜的家里是什么样子的。

结果让人出乎意料 ,完全没有梁青音想象中的臭袜子,脏衣服满地,东西乱七八糟。相反,安煜的家很整齐,很干净,就和他整个人的气质一样。梁青音对此感到表示非常满意,从一个人的家基本上就可以大致看出这个人的品性了。如果眼前这个男人对她表白的话,她想她不会犹豫和考虑太久的。

安煜这顿饭准备的很用心,把梁青音安排在客厅看电视,自己动手炒了几个小菜和一个汤,分别是青椒炒肉,酸溜土豆丝,糖醋排骨和西红柿蛋花汤。巧的是,这些都是她爱吃的菜。难道是巧合吗?梁青音不由的多看了安煜几眼,安煜回以她微笑,不断的给她夹菜。可是细想一下又决得不对啊,她的朋友也不认识他,不可能告诉他,所以应该是巧合吧。

俗话说,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有了第二次就会有无数次。慢慢的,安煜和梁青音的联系多了起来,周末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吃饭,有时候心血来潮还会动手做饭,甚至还会因为晚上吃什么而讨论上一个下午。我之前听一个人说过,有时候的爱情,也就是和爱的人讨论或者烦恼下一顿吃什么?

4

今年的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想起来,安煜和她从重新遇见到现在,已经有大半年了。就算是对这个男生很有好感,可是表白这种事情,梁青音一个女孩子实在做不来。

可是到了圣诞节那一天,安煜突然打电话给梁青音说有些事情晚上不能陪她吃饭了,梁青音很遗憾,想再问一句的时候就被他挂了电话。听着电话里的忙音,不知道为什么,梁青音的心有点难过。难道他改变主意了?还是发现他不喜欢她了?其实不怪她会多想,安煜最近确实有些心不焉,每一天好像都特别忙碌,两个人相处的时间少了好多。

为了不让自己乱想,梁青音决定呆在公寓里把想看的电影全部看一遍。没办法,安煜没时间,朋友们都和自己的爱人一起过,只有她一个单身狗自己陪自己了。圣诞节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要是明年情人节他还敢这样,他们两个人直接玩完没戏!

手边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把看电影看的入了迷的梁青音吓了一跳。一看是安煜打来的,想想还有一点生气,但是不可否认,她接到他的电话还是很开心的。谁知道接通了电话之后安煜只对她说了一句“下楼来”就挂了。

真是莫名其妙,梁青音看了看被挂断的电话,随便套了一件羽绒服就下了楼。她就看看安煜还能玩出什么花招,可是楼下没人啊,难道他是在耍我?梁青音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气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拿出电话正要拨号的时候,安煜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初中那一年,我让人去问你会不会接受别人的告白,那时候你说你不会。你不会知道我听到了之后有多难过,其实为了你我才去减肥的。你肯定不知道运动对于一个胖子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可是我坚持下来了。为了你,我变成了最好的自己。现在我想再问你一遍,梁青音你会不会接受我的告白?你愿不愿意当安煜的女朋友?我喜欢你很久了,真的!”

梁青音满心的感动,一脸欣喜的看着面前这个男人,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这个时候的安煜有一种让人心醉的魅力,他从身后拿出一束玫瑰花,慢慢走向她,走向这个他已倾心多年,让他久久不能忘的女子,慢慢的说,“我爱你,而且只爱你。嫁给我好吗?”安煜的声音很低沉,像潺潺的流水,一直流进她的心里。

“我愿意……我愿意……”梁青音的声音有些哽噎,捂着嘴巴点头。

在黄色的路灯旁,一对情侣紧紧的相抱在一起,似乎一瞬就到了地老天荒,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魅力。

一切的一切都那么那么的自然,像之前演习过了无数遍一样,或许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等一个契机罢了。等一个契机,让一切水到渠成。我想,世间的繁华,终归于平静;再浓烈的爱情,也将终归于细水流长。爱就要大声的说出来,一定要让你爱的人知道,一定要让全世界知道。在这里,我希望全天下所有的情侣都能终成眷属。

——完

5(�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