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雨素:有梦想的活着才会幸福

01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站在讲台上问:谁能上来给大家说说,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于是班里好多人都争着抢着上去了,有的说想当警察,有的说想当老师,有的说想当科学家。

虽然那时候对一个农村孩子来说,并不十分清楚科学家是什么,只知道他们存在于课本里,课本里的应该都是好东西,毋庸置疑。

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候班里学习最好的一个男生,因为他爷爷是村里的医生,所以他的梦想就是像爷爷那样救人治病。

这样说的时候,老师带头为他鼓掌,于是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气昂昂的走下了讲台。

图片来自网络

后来上初中,不在一个学校了,从同学那里听说他因为多次夜里翻墙去网吧,没等毕业就被学校开除了。

再次见到他,是去年的一个同学聚会上。

没有工作,一个人在省城漂着。

印象中他是很外向的,如今却一个人坐在旁边,并不说话,即便是面对十多年的老同学,依然还是会很客气,很胆怯的样子,只是吃饭的时候喝了很多酒。
十三年,足以改变一个人。

儿时的梦想,是否在你的呵护下生了芽,开了花?如果没有,请你一定不要放弃啊。

02

小时候经常问我妈:妈,我怎么还不长大呀?长大就好了。

我妈应该是听懂我的意思了:你以为长大了就可以像电视里那些人一样有本事么?也得努力才行啊。

那时候对于生活最美好的幻想全来自电视,那里有穿着职业装在写字楼里的工作的人。

有穿着帅气的风衣,化着精致的妆容,自信的出入机场,满世界飞的女生,我以为长大了就自然会成为那样子,就像以为每棵树长大了都会结果子。

现在终于长到了小时候憧憬的年纪,却没能过上憧憬的日子。

图片来自网络

一度很不愿意接受现实的生活,现在也慢慢学会和自己的世界握手言和。

毕竟如今的每一步都是自己当初的选择,爸妈教会我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我学会了会自己的行为负责。

无论幸福还是吃苦,都是自己一个人要走的路。

03

再过五年,就要三十岁了。

五年后,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希望五年后的自己能够做着自己喜爱的文字工作,做一个终身学习者 。

也许25岁才开始,和那些科班出身的人已经差了很多,但有好多人四十了五十了,依旧不放弃,和我一起坚持着。

工作上她们是领导,是老师,是医生,是经理,可在学习写作上大家都愿意做一个低调而又谦逊的学生,她们的文字里洋溢着对生活的无限的热情,为她们的真挚而感动,心里默默地为她们点了无数个赞。

有些人二十多岁就死了,八十岁才埋。
我不愿做这样的人。

图片来自网络

许三多说: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

我要好好活着。

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迈进,虽然步履很小,但从未停歇。

04

这两天突然很火的草根作家范雨素在文章里写:

一个人如果感受不到生活的满足和幸福,那就是小说看得太少了。

(因为那时的小说里写的都是比自己吃红薯还惨的日子)

用90后的话说就是,一个人如果感觉不到生活的满足和幸福,一定是韩剧看多了。

她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说:

一顿饭吃一颗红薯也能活着 ,但你有一个梦想,活着就跟你走路前面灯亮着似的,你会很幸福。

是啊,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不单单是活着,你不是一棵树,树就那样一动不动的站着就能成材,可人不行,人是应该有理想的。

人类本来是很渺小的,皆因梦想而伟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