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

现在好像很流行网红脸,流行微整容,流行打玻尿酸,流行打水光针,流行拉个双眼皮,流行打个瘦脸针。

反正就是要整整整,整成自己觉得最完美的样子。

上次和室友在去上课的路上,我们讨论到了现在有些人整容上瘾的情况,有的人几乎达到了疯狂的地步,而且不认为微整是整容了。

整容的目的都是为了让自己越来越好看。

我一点也不否认,也觉得这没有错,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这也真的是一个依靠脸吃饭的时代。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只是一个依靠脸吃饭的时代了。

反正在我的印象里,美人好像都是苏小妹,李清照,王昭君那种有才又有貌的人。

好多人都说要穿有质感的衣服,要化精致的妆,要过有品质的生活。但是嘴里却骂着xxx,为难餐厅的服务员,瞧不起基层人员。

总觉得自己比别人高一等。

社会上形形色色的美女真的是太多了,各有各的不同,也各有各的美。

清纯的,成熟的,活力的,青春的,百花争艳,也争奇斗艳。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漂亮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的太少。

外貌的美丽,怎么看,怎么看,都超越了灵魂的深度。

皮囊再美,终究只是皮囊。

上周末和朋友去市中心逛街,美女如云的地方,看的我一个女生都直流口水,垂涎欲滴。更别说男生了,碰上好的天气,就更是一个适合打望的地方,呸,应该说是欣赏。

逛完街之后,去到一家装修很有格调的地方吃饭,灯光幽暗,四周都摆满了绿色植物,中间用了大铁网隔断了起来,铁网上挂了大大小小的绿萝,桌子是我很喜欢的那种做旧的木桌,餐具也是很有乡村风格的石锅石碗和竹杯。

我们点了餐之后,在等待着上餐。期间也随便开心的聊聊家常,话话生活。

这时,从门口进来了几个大概十七八岁,或者十八九岁的姑娘,身旁站着俩身着一身黑皮衣黑裤子黑的锃光瓦亮的皮鞋的男生。

我对年龄这个问题不是很敏感,他们的年纪也只是估计而已,着实猜不出真实的年龄。

女生说实话,真的是那种穿着打扮都很入流的女生,抓住了当下的最流行元素,最热门的口红色号,适合的粉底,与恰到好处的遮瑕,陪着看着不掉价的耳环与首饰,与做的快要来临的圣诞指甲,整个人都散发着光彩。

确实是很精致的网红妆。

对于我这种懒癌患者,看见那种很会化妆的女孩子,一直都是做羡慕状,毕竟自己手残。

但是当那一行人坐下之后,我就马上想逃离那家餐厅。

坐下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包,拿出了烟和火机,开始烟雾缭绕,感觉自己抽烟的样子,是那么妩媚迷人有魅力。

在公共场合,说着很露骨的话,而且丝毫不在意旁边人对他们的看法,女孩子和男孩子说话不忌讳的程度,也真的是极少见的。

公共场合不注意自己形象,不照顾他人感受,我行我素的人,自私的样子,真的超级丑,而且恶心。

后来上了餐之后,一会儿让服务员拿勺子,一会儿拿筷子,一会儿让拿餐巾纸,这些都是自己去自助柜拿的。一会儿又说味道不对了,一会儿又说服务员态度不好,要投诉。

真的是够了。

当时给我的体验就是,女生读书少,没素质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好low逼啊。

我不知道她读了多少书,我只知道我认识的人中,最起码不会这样没素质。

空有一副皮囊又有什么用,公共场合的态度,真的是令人作呕。

要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人

我很喜欢的两个个女人,一个是三毛,一个是林志玲。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最开始知道三毛的时候是小学,那个时候是因为看到了三毛流浪记,知道了三毛这个名字,而后在看《读者》这本书里的一片文章的时候,知道了原来真的是有一个叫三毛的人,那个时候我以为此三毛就是那个流浪记里的三毛,还以为是一个男孩子,还把三毛流浪记看了好多好多遍。

后来开始主动去了解她的时候,是偶然间知道了,三毛祖籍重庆南山,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那种自豪感,崇拜感,更加驱使我想要认认真真去了解这个人。

一本又一本三毛的读物,《撒哈拉的故事》《雨季不再来》《梦里花落知多少》等等等等,都深深的被这个奇异的女子所吸引,也一次又一次的被她和荷西的爱情故事所感动哭,让我更加觉得,一个女人,最重要的不是脸蛋,而是她整个人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自信。

荷西给她说:Echo,你等我六年,我有四年大学要念,还有两年兵役要服,六年一过,我就娶你。

到底是怎么有趣的灵魂,深深吸引了这个可爱的比她小的大胡子男孩,在他还在上高中时,便想要锁定一人,奉上他的一生,一生只爱一人。

她真的是一个无比传奇的人物,她说她要去撒哈拉流浪,她便去了。

她说人至少要有一个梦想,要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儿都是流浪。

在抬头是漫天的扬沙,低头便是无垠的沙海的撒哈拉,她是快乐的,她是幸福的,她是甜蜜的,爱人就在身边,梦想就在眼前。

一颦一笑,都是三毛最爱的生活里,扬起的最美丽的模样。

在这样恶劣的环境里,她和荷西白手成家,在这样寂寞困苦的沙漠里,依旧把生活过成了诗。

她的文字是那么朴实无华,每一个字,都是生活最真实的写照,她活成了最美的样子。也将最有趣的灵魂,跃然与纸上,昭然与世界。好像活的就真的像她说的一样: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很多人对三毛的评价都很高,贾平凹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三毛不是美女,一个高挑着身子,披着长发,携了书和笔漫游世界的形象,年轻的坚强而又孤独的三毛对于大陆年轻人的魅力,任何局外人作任何想象来估价都是不过分的。许多年里,到处逢人说三毛,我就是那其中的读者,艺术靠征服而存在,我企羡着三毛这位真正的作家。”

“我女儿常说,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的活过。我想这个说法也就是:确实掌握住人生的意义而生活。在这一点上,我虽然心痛她的燃烧,可是同意。”这是三毛的父亲对自己女儿的评价。

三毛是一位真正坚毅又倔强的无比真实的女性,她的生活没有太多浮华的装饰,多的是更多的真实与浪漫。

爱着每一个人,却唯独没有将爱分给自己。

她走遍万水千山,她去过死亡的边缘,她去看过梦想的样子,她活成了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她是幸福的,她也是孤苦的。她是富有的,她也是贫穷的。

我心里流浪的种子,也不知道因为三毛种下了多久,那份勇气,也不知道会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慢慢消失殆尽。只愿在人生的最后时刻,也能像三毛一样,被评为是一个有趣的女子,灵魂里有着不羁的样子。

岁月最是厚待你的容颜

其实我之前一直对林志玲没有什么多大的感觉,真正路转粉是在看了林志玲一档真人秀叫做花样姐姐的节目。

我不知道真人秀真实的成分有多少,毕竟现在网曝真人秀照着剧本演的新闻也太多。真的也好,假的也罢,深深被这位女子折服是真的,不管是情商智商都真的很高。

温柔,体贴,善良,可爱,性感。

好像这些词,基本都可以在林志玲身上用的到,在节目里,她会照顾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放下架子,像一个朋友一样关心他们,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没有红人脾气,也很和善的和国外的粉丝合影,几乎有求必应,合影,签字,拥抱,握手。

有挑战节目的时候,也不会像其他一些明星一样,娇滴滴的,说有什么危险系数,说太吓人了,让导演组换个项目,而是在确定没有危险了之后大大方方的接受挑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不会和其他明星起争执,谦让大度是她做的最多的事情,不为难挑夫,既来之则安之,不会因为酒店饮食太差而抱怨,而是学会去理解和担当。

明明自己是需要保护的女孩子,却在团体里承担了大家长的角色。

对待生活,永远保持一个阳光的心态,对待爱情,也永远保持最初的模样,不因年龄的增长而恨嫁,也不委屈自己,更不愿意委屈爱情。

她说她其实一直很期待着爱情,但是很多人觉得她是女神, 都不愿意去靠近,反而把她疏远了。

她说她也会一直等待着爱情,当与爱情不期而遇的时候,能够好好抓住,并好好享受,还原爱情最真实最初的模样。

遇见了,她还是会不顾一切。

对于网络上的一些不实的和中伤她的留言,她说她看了也会很难过,会伤心,会流泪,但是她觉得是不是她还不够好不够完美,所以大家会说这些不好的话,她觉得要改变的根源在自己这里。

她真的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现实生活中,一闲下来会健身,锻炼积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爱美食,爱保养,也爱阅读,爱学习,也好奇,对一切新鲜的事物,都保持一种积极探索的态度。

多伦多大学的双学位,不是白拿的啊。

我一直都很坚信一句话“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皮囊真的很重要。但是,有趣的灵魂更加重要。

毕竟,喜新厌旧更新换代也实在太频繁。

做一个有趣的人,也做一个拥有极有香气的灵魂的人。比一个暂时虚无的躯壳,存在与吸引的时长,都会来得更加长久。

社会太浮躁,漂亮的脸蛋也太多,有趣的灵魂来得更少。

做一个外貌与灵魂,极其美丽与有趣的人吧。

给世间多增添一抹有趣的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有项研究表明:比经济危机更可怕的是,男人都不追女生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超过任何经济的探讨,房价泡沫等所有的问...
    haihailo阅读 416评论 1 1
  • 从我的第一份工作到我现在这份工作,遇到过很多人,每个人的个性都不太一样。.尤其在此过程中,遇到的美女也比较多的。我...
    乐无彩阅读 420评论 0 0
  • 【有些想法想和你们探讨下】 和易怒的人相处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那天无意中听到隔壁诊室传来吵架的声音,禁不住好奇,凑...
    Abbie_S阅读 510评论 0 0
  • 今天在微信公众号里面看到一篇文章,文章标题是《一个家庭的悲剧,从不好好说话开始》,看了之后挺有感触的。 近两三年开...
    耿耿广州阅读 1,093评论 0 1
  • 在确定了哪些垃圾可以被回收后,垃圾收集器要做的事情就是开始进行垃圾回收,但是这里面涉及到一个问题是:如何高效...
    Carver_c5f0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