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对不起!这个“捉迷藏”游戏我真的不想玩~~

小时候

我们都很爱玩“捉迷藏”,

当你被蒙上眼睛,

其他的人都躲起来,

然后,

你就去找一个一个地找他们,

找到了,

你就成功了!

这个游戏很好玩,

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如果

某个时刻,

你的身边出现了

一款这样的“捉迷藏”游戏,

那么带来的一定不是欢乐,

而是恐惧,绝对的恐惧!

这部电影《捉迷藏》,

就完全为我们展示了一场恐怖的“捉迷藏”游戏,

恐怖的在于,

这个游戏,你没成功,就是死亡!

游戏的主角是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孩,

一直隐藏在别人的家里,

而在入侵别人家之前,

她会先干掉这个家庭的主人,

然后让自己和孩子在这个家住下来,

并将所有喜欢的东西占为己有,

当发现更好的居所,

她会再次入侵,一次一次的搬家,

她就像一个移动的病毒,入侵杀死宿主,

再寻找新的宿主,也就是新的游戏配角……

不幸的是,

某一天游戏的配角锁定了成洙一家,

成洙因为某天接到哥哥房东电话,

要求他带回哥哥遗留的东西,

而哥哥早已失踪很久而联系不上,

在回到哥哥的公寓中,

寻找哥哥下落的线索中,

他发现自己一家逐渐成为这场恐怖游戏的目标人物。

当发现那些不为人知的恐怖真相,

原来,

那个杀人不眨眼隐藏高深的女犯人,

才是自己一直找不到的“隐藏者”,

而这个隐藏着,

就在自己的面前,自己却全然不知,

当知道的时候,

自己和家人已经面临严重的危险,

好在经历一番争分夺秒的自救与抢救,

他敏锐地分析到了女犯人的弱点,

及时制止了一场可悲的发生!

一家人总算平安,

但电影结尾那隐藏在柜子里的“小女孩”,

是不是会成为下一个游戏的主角,

真是让人细思极恐。

不谈一些所谓的电影设定不合理之处,

电影本来就是想通过一个故事的发生,

来触及大脑的思考,

所谓那些BUG也无关痛痒,

并没影响一部电影的氛围营造和观感体验,

重要的是,

每个人从电影里看到了什么,

又领悟到一些什么?

也许有人领悟到,

做人不要太过执念,

执念过头也许酿下大错,

就像电影那个隐形的女犯人,

就是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的占有欲太强,

所以不能失去,

即使不要自己的命,也要保护自己的东西,

以至于不仅成了杀人犯,更丧生于火海;

也许有人领悟到,

做人要诚实,不要对亲人撒谎,

电影里的男主角因为从小撒谎哥哥的问题,

而一直愧疚于心,

这件事更成为了多年来不能抹去的心病,

常常噩梦侵袭,

以至于自己也常常因为精神问题而不得不吃药;

也许有人领悟到,

原生家庭对一个孩子成长的影响,

女犯人变成这样,想必她的家庭环境无需置疑,

女犯人的孩子与成洙家的孩子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个面对妈妈杀人成惯与尸体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都无动于衷,

可想他最终走上妈妈的老路也是必然的,

一个是健康家庭成长的兄妹,面对危险,

互相帮助,知道害怕,但也知晓一些面对陌生人的应对方式,

不同家庭的环境,

最终教育成什么样的孩子,可想而知!

也许有人领悟到,

在现实的社会中存在中众多不稳定的威胁,

电影的故事也来源于真实事件的发生,

我们需要时刻锻炼敏锐的观察力,

善于从古怪的气氛与谎言中,

发现危险的信号,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的生命安全,

病毒,会不会移动到你的身边,

我们没法预测,

我们能做的就是,

时刻拥有一个警惕的心,

让自己变得更安全,变得百毒不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镯子是我小时候小姨买的,他上面纹着花边,而且还有两个小铃铛,特别好看。 这个戒指是同学送给我的...
    王华悦阅读 197评论 0 1
  • 今天,我想家了,今天,我想我老爸了。这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小学老师就开始讲的归心似箭。 那么,就让飞速转着的车轮带...
    秀兰想说阅读 326评论 0 1
  • 自打记事起,周围就充满了为了各种各样的目标而奋斗的标语。而且,我们被设定的目标大多数都是相同的、一致的、甚至是集体...
    刘建强阅读 450评论 0 0
  • 又见照片老同窗,神采奕奕岁月长。 人老越发如泰山,犹在人民大会堂。 ...
    老槐树阅读 556评论 0 2
  • 记得小时候,我家隔壁住了一个比我大七八岁的大哥哥。当我是小学生的时候他读高中,当我读初中的时候他是大学生。 他从来...
    AGE雅智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