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

听广播节目,主播谈到自己的中学时爱讲话被老师嫌弃的经历,我突然就想到我初中那个光头英语老师,长的五大三粗,看过去一脸凶悍,但接触后才知道其实是个简单搞笑又神经大条的老师!

那时我也爱讲话,就是那种特别爱跟上下左右桌“即兴闲聊”的那种,我这爱讲话的毛病在学生时期好像一直都存在!因为我成绩不错,一般老师看到了都睁只眼闭只眼,实在受不了可能会委婉的提醒你一下,那我就乖乖的闭嘴安静那么一刻半刻的,直到找到下一个槽点!

我们这英语老师不一样,我现在回想起来他那时候禁止我们聊天的方式,觉得他简直就是人才,他能从根源解决问题,一招击中!他一般会采用这种方式,比如我把我的头扭成180度再把我的身子拧成九十度,好不容易找个惬意的方式和我下桌讲话时,他就冷不丁的站在我们旁边,敲着我们的桌子,一本正经的说到:“别聊了,都什么时候了,还有时间聊天!”(那时候确实快临近中考了!)而后,再意味深长忘了我下桌一眼,叹了口气说:“你怎么还能跟zy聊天呢,你看,zy她跟你聊天不影响成绩的,你呢,成绩都受影响了!”末了,再幽幽的补上一句:“我看zy就是故意跟你聊天,想让你成绩下滑的……”说完留下一脸愕然的我和一脸悲伤的下桌,带着他那不易被察觉的一抹奸笑,轻飘飘的走了!

我……这天还怎么聊下去,我就是浑身长满嘴也解释不清了,我还能怎么办,只能一脸悲愤的终止继续“骚扰”我的下桌!

我觉得我初中能顺利毕业,还能考上一中,没落下什么心理疾病,没有被我得上下前后桌孤立,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件跟他有关的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初三的时候,我们老师常常恨铁不成钢的骂我们,说我们这状态下去,没几个能考的上高中,英语老师也抓急,于是他采取了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每天中午叫我们提前一小时去办公室做一份英语卷子,然后他给我们批改,评讲!

那时候年纪小,特别讨厌学习,于是那一小时就成了我们闲聊的特定时间,一边聊天一边做出来的卷子答案常常出错率很高

晚自习时,英语老师就把我们一个个叫到讲台上,一道道错题问我们当时的想法

我记得有一篇完型,其中有一个问题是发达国家的人口和发展中国家相比会比较少,那个空填的就是“少”这个单词,我这一题是做对的,我记得很清楚,我们的光头老师在给我讲完了前后几题,看到我做对的这题时微微点了点头,看的出他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他突然问了个我措手不及的问题:“发达国家的人口为什么会比较少!”我愣了大约0.1秒,真的只有0.1秒,淡定的回答到:“因为发达国家的车多!”我记得在哪里有看到过这种现象的解释,所以不免洋洋得意!

“嗯,然后呢?”光头老师显然没想到我会这样回答!

“然后车多的话,车祸就也多,然后就很多人被撞死……”我继续面不改色的说到!

我那光头老师此刻才反应过来,硬生生的被我气笑了,拿着卷子使劲敲了敲我的头

说实话,我真的不是那种会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人,在我那时候认知不够的情况下,我常常会记串很多东西,我一直坚信不疑的认为是车祸导致了发达国家人口数量的下降,却在我英语老师的暴击下幡然醒悟,可是那时候他也没跟我解释到底为什么人少,我也不敢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小学中学时因为成绩好,很多老师都对我很好,我记得我们初中的物理老师,是个年轻的女老师,那天物理课前各科月考的卷子刚发下来,我堆了一桌子,预备铃打响时,我来不及细看,就随手一卷压在了课桌一侧的书本下,匆匆抽出了物理那份卷子,我记得那时候是考了86分,物理老师进来后就走到我课桌边,一张张翻看我其他科目的卷子,我也不敢说什么,更不敢制止她,只见她翻完后看了我一眼,忿忿的说了一句:“就我物理不花时间去读是吧!”说完在上课铃打响的同时,完全不给我解释的时间,一脸傲娇的走向讲台,留下我一个人有苦说不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后回想起我得学生时代,会觉得一切要是都能那时候考试一样就好了,有标准答案,有考试范围,有确切知道的事!那时候只要成绩好你就是优秀的,就能得到肯定,大人只要你安心学习就好,其他的都不用管!

可是那时,也有为自己的无能而感到无力的时候吧,也会想着快些长大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吧,现在,我如愿长大了,却又开始不可抑制的怀念儿时,那时,有一群可爱的老师和同学,有着规划清晰的每一天,有年轻的父母在身边,有着不甘平凡,不知天高地厚,想快点长大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过好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