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51)

第一百五十章   魅力无可抵挡

男主人下班回家,进门洗手换衣服,两只手扎煞着走过来,顾维琼自动递上了一张纸巾给男主人擦手。男主人就站在了桌边,一边擦手一边好奇宝宝一般的问道:“这道菜胡萝卜切得不错,像星星一样,有什么说法么? ”然后便自顾自的拿起来筷子夹了一块“星星”塞到了自己的嘴巴里面,嚼吧嚼吧两下说:“这菜炒的有点咸了。”

“你媳妇儿炒的。”顾维琼坏坏的补充了一句。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只有她有这样的巧手让我相思相盼,再有更多的人炒的再好吃也没有她炒的好吃。”男主人笑眯眯的从“坑底”爬了出来,微微一歪头看着顾维琼示威。

“夸的真好。”顾维琼用小学生讲话的语气来夸奖杨如刚。然后献上菜名————荷塘月色。

“名字起得好,想起来得给你们两个找点事情去做,哝。”然后从衣兜里面掏出来了一小包花种。顾维琼接过来一看,居然是莲子。便回答:“冬天了。”意思是这些东西不好种。

“我开辟了一处暖房,就在酒店里,一年四季想种什么就种什么,不用担心。”

这是真的宠妻宠的没有边边了。顾维琼内心暗道,但是还是接过来杨如刚手里的莲子种子。说:“需要我交代一下你家妻子最近的生活动态么?”

“嗯,从你————”杨如刚的话音未落,顾维琼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顾维琼示意了一下就接起来了电话,话筒的那边便急促的说出来了一串话。

“请问是顾维琼吧,现在孙奕一在医院,您是她通讯录上最后一个联系人,请你来医院一趟,医院地址我发你手机上,麻烦你尽快赶来。”

杨如刚一个错眼的功夫就看见顾维琼已经趿拉着拖鞋冲到了门口的地方,杨如刚赶紧说了一句:“我送你去,车就在外面,你先穿外套。”

“好。”顾维琼安静的站在门口两下就穿好了衣服,然后看着手机等待地址的发来。

杨如刚嘱咐了张敏一句,随便披挂了一件外套就上车带着顾维琼向着目的地出发。

&&&&&&……

孙奕一正安静的坐在医院的大厅的凳子上————发呆,然后就看见顾维琼风风火火的向着医院跑过来,两眼都不错一下就冲到了咨询台,然后就像是睁眼瞎一样在医院大厅里面扫视了一圈,然后就冲的不见了人影。

孙奕一:“……”

杨如刚跟着顾维琼走进了医院的大厅,扫视了一圈就向着孙奕一所在的方位走了过来,站在凳子的一侧上下打量了一圈问道:“孙奕一?”

“是。”

“有什么事儿?”

“遇到了一个讹钱的。”

“那人呢?”

“急症室里面躺着呢,把我手机给拿走了。”

“嗯嗯。”

两人交流完成,互相静默着注视着顾维琼刚才跑进去的那个走廊,等了半晌,就看见顾维琼依旧风风火火的从走廊里面冲出来。近视眼扫视了一圈之后,定格在杨如刚相当明显的身高上,吧嗒吧嗒跑了过来。

站定在孙奕一的面前,孙奕一才看见,自家姐姐居然惨不忍睹的把外套扣子给扣错了,靴子的拉练也没有拉起来,黑色的打底裤上还溅着几点泥点,可见是从大街上直接跑过来的。然后就无语的被顾维琼拎小鸡子一样从座位上拎起来,用360度无死角的近视眼扫描了一圈,还不死心的追问:“内伤?你脱了衣服我看看。”然后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孙奕一披上,孙奕一身上就穿着一件薄毛衫,也不知道外套哪里去了。

孙奕一:“……”默默解释道:“我没事儿,就是遇到讹钱的了。”

“什么情况,我好像没有把你打扮成富家大少爷呀,怎么能被讹钱了呢?”顾维琼言简意赅的的回答。

看着脑回路不在正常路线上的亲姐,孙奕一慢慢的解释道:“可惜他们把我当成了富家大少爷。”

在孙奕一的解释中顾维琼和杨如刚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孙奕一返程的途中遇到了贩卖东西的摊贩,手里捧着糖葫芦往自己的身上凑,结果糊了一身糖汁子,顺便还被掏了包。孙奕一就拦住了对方要拿回自己的钱包,结果对方就势躺倒了,说孙奕一打人,然后就拉着孙奕一来了医院,要看病,要钱。

顾维琼:“我给你重新买新衣服,新钱包,再给你里面塞上钱。”

“外套是你买的,钱包也是你送的。”孙奕一抬起眼睛来看着顾维琼说到。

“我去报警,你乖乖坐着。”顾维琼要报警。

“我已经报警了。”一直没有说话的杨如刚接茬说到,然后凉凉的看着大门口,说:“接下来的事情你们就不用操心了。”

顾维琼拍了拍孙奕一的肩膀,说:“一会儿我教你两招防身术外加抹油跑路的绝招,下一次保准他们捉不住你。”

“……我们回家吃药吧。”孙奕一把顾维琼的外套在身上紧了紧,嘴角浅浅的散发着笑意。

杨如刚把手搭在顾维琼脑袋上,轻声说道:“冷不冷,车上还有一件你姐的衣服,你乖乖去取,我俩等你回来。”

“好的。”顾维琼乖顺的拿着钥匙往外走去。

“一会儿做个笔录,你再等等。”杨如刚依旧闲适的站着,一丝儿都不想坐在医院的椅子上。

“谢谢。”孙奕一回答。

“哦,不用,我是为了小顾。”杨如刚解释道。

“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对我姐那么好么?”孙奕一毫不迟疑的开口问道,显然这个问题在孙奕一心里面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问出来而已。

“哦?”杨如刚把视线放在了孙奕一平静的脸庞上,饶有兴致的的回问了一句:“你觉得是为什么?”嘴角还噙着一丝淡淡的凉意微笑。

孙奕一视线不避不让,直视着杨如刚的眼睛,说到:“我姐很特别我不否认,但是还不至于特别到让人花见花开,人见人爱。”

“看来你低估了你姐姐的魅力。”杨如刚不再看向孙奕一,看着从大门口走回来的顾维琼,温温的说到:“而且不是一点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