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之方

    远之方,如同沙之漏,如同钟之声,嘀嘀嗒嗒,你可曾听到时间的远方?

       

当它落下,你也已回家

那是个习习凉风吹着的秋天,金黄的叶子落了一地,亦有半空的飘零,像你那天拍的短电影里的一幕,你穿着长裙,右手提篮,纤细的右手将金色纸片洒向空中,略带感伤,惟妙惟肖,水灵灵的大眼睛湿润了,在场的每个人,无不被你打动,就如,看你的经历一样。

你说,你有认真去体会,剧本里那遥远的故事。

真是呀越来越佩服你了呢!你小小的不足1.55米的个头,萌萌哒的小姑娘,却能体会如此之深!入汤亦入骨,入戏尤入心!

我戏说:“你真适合演古装剧呢!如此之真,无一点浮夸、做作!”

“好,那你相信,我前世或者……在具体一点,今生,对,今生就是从古代过来的,怎么样,你,信么?”你有点认真,也有点疑惑的问我。

你说得、问得不慌不忙,越来越坚定的目光一直盯住我,像灌就了迷药于我,我竟然认真地相信了――不过,随即又大笑:“你别疯啦,你个小毛头!这样的想象啊,很多小孩都有过哒!我还记得我是七仙女中的老七呢,你信不信啊?!”说完,不屑一顾地右手食指轻轻在你鼻梁抚摸一下。

“好,那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话音未落,你早已拽起我的手冲向远方。没错,是那天拍戏的那里。

“有什么变化么?”你问。

“嗯,没有啊,除了金黄的叶子,还是金黄的叶子!”我承认,我是开始有些许疑惑了。

“没错,但你知道我为什么拍这部戏如此投入?”我俯视着你的一双大大的眼睛,真是迷人,悠远不失旷然。

“你演的好呗”真的,除此之外,我无可回答……

“闭上眼睛!”你命令道。

“好!”我闭上了,但还是留条缝儿,偷看你耍什么花招。

一个脆响指,只听见音乐响起。《寒夜词》,我跟你说过我最喜欢的有意境的一首。

“……”

我呆了,懵了,不知所措了,双脚莫名地向后撤,对,你穿着裙子,没有兜,没带手机,或者其它放音乐的东西!

我看着你,你望向我。

“不要惊讶,不要害怕,闭上眼睛,闭上眼睛~”你语气变得轻了,双手示意我闭上眼睛,然后,你也闭上了。

“看见么,那安静的湖面,一条小船,船上两个人,是你,和我,你吹箫,我伴舞,唯有轻轻的涟漪相伴,时而与你喋喋不休,时而,与你缄默共度,高山流水友谊之帆不翻,对,还有,看见么,远处那座塔,我是从那个方向来的,在这里,在这里只认识了你……”

“……”我们都闭眼沉默。

“谢谢你,谢谢你一直对我的关心,我想,我跟我的家人,会一直保佑你的!虽然,……虽然……”只见你低下头,“虽然我的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明明看见你眼睛湿润了!

“你要离开?!”我再次呆了。

“嗯,是的,那个远方”你指向远方“我必须得回去!”

良久,我泪不止,你已消失……

远之方,如同沙之漏,钟之声嘀嘀嗒嗒,我听到了时间的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