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消沉

      成长的路上不可能没有烦恼。但没有烦恼又何谈成长。有时我以为自己早已无药可救,因为周围人的排斥。我感觉到仿佛自己被世界遗弃了。那时候我打算消沉,就这样平平凡凡的过一生。但是我不知心里为什么有一种力量促使着我产生新的动力,迎接美好的未来。

      身边有同学和朋友,同时还有陪伴你一生家人。他们是陪伴我们走过多年的人,成长往往就是在与这些人相处之中产生的,但是我们交往过度,也许会造成我们之间的冲突和不必要的矛盾。那会让你感觉到我们之间有一层隔膜而且无法去触碰,在那个时候我想过消沉,我心想我消沉了他们也学会改变。我总是想因为我自己的改变从而导致其他人对我的看法,哪怕是坏的。也许我太过于追求存在感,然而忽略了最本质的那些东西。这是我失去了我原本的自由。

      我们都有体会一个人最难受的时候,根本没有其他办法去解决这件事了。他只有想到自己最容易的方法去做,然而我们进步是很难的,但是我们就此消沉下去却是很容易的。所以如今我们的社会上才会出现这么多不法青年。他们已经失去了本网是因为他们受到巨大刺激后没有选对自己的方向。小陈,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是好事儿。但是当我受到朋友的不信任,父母的不理解,还有许多其他因素的时候。我常常想到。不如我就是改变自己,成为一个霸道冷酷的人。我明白那个会使我走上不归路。但是我却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

        有事父母骂我,甚至还动手打我。这些就促使了我逆反心理的产生。我肯定不能作为一个只听从他人意见的人。我要有自己的主见,但是有时往往会想到消沉,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好的路,但往往这样,它会使我内心得到满足。

        这一次跟父亲发生了冲突的时候,我的哥哥就劝我。他们不可能代表你走一生,他们永远不能成为你,当然你也不可能成为他们。我现在理解了这话,我为我的明天而活,想到这儿,我的心里就释然了。我不再会想消极的人生,也不再担心明天是否会让我难过。也许人生便是如此,人都无法避免自己消极的一面。然而我们并不能被它所控制。

        当人变得消极时,他会对生活充满遗憾。轻生的人莫过于这样的心理。一次一次的救赎,我并不能改变对人的心理,那么她还会去做,他执意要死,就是为了摆脱这个世界的束缚。他们已经消沉到了一种泯灭人性的程度。地下的人群早已没有人性,只为了看热闹。有的甚至拍了小视频说今天有人跳楼,丝毫没有劝诫。消沉也就此而来,人心的扭曲往往会带来消极的结果。死去的人大多死于人情的患失。

        然而没有这样的消极就结束了吗?答案并不是这样。消极是要有一种程度。如果肖存在这种游戏的人生里,那我们的前途可谓彻底毁掉了。然而我们还有另外一种结果。我们可以在不开心时想想着消极,我便是如此。这样常常可以让我敞开心扉,面对更加美好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