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适应规则?不好意思,我制定规则!


今天在视频网站上看某热播电视剧的时候,一则苹果手机的插播广告把我给惊到了。

在我的印象中,苹果手机就像一个高冷的女王,立于云端,让我辈臣服在她的脚下,而她从不屑于看我们一眼。

原以为苹果手机每年只需要开一个发布会,通知大家一下,就可以坐等收钱,没想到有一天苹果也需要这么“亲民”。

是的,没错,亲民。有谁见过被芸芸众生奉为神祇的佛像,会向信徒抛媚眼呢,真的是太诡异了。

从苹果手机开售只有两人排队,到苹果公司公布的连续六个月销售业绩下滑的消息,再到苹果公司的股票受重创,又一个商业神话在被打破。

想起中学时听过的一句话:“各领风骚两三年”。当年是诺基亚,后来是三星、苹果,现在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三星因为电池爆炸,已经被很多消费者拉入了黑名单,而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占比也不断的被国产手机挤压。

曾经只制定规则,现在开始适应规则,虽然谈英雄落幕还为时过早,但是英雄暮年也很让人伤感。

很多80后都是看着成龙的电影长大的,我也是其中之一。

80后逐渐迈入中年的行列,成龙大哥也从年轻帅气的小伙,变成了满面皱纹,动作迟缓的大叔。

现在看成龙大叔的电影,不仅仅因为是成龙的电影,还因为那是成龙。是的,那是成龙,已经年过六十岁的老人,还在拍一部又一部武打戏。

看着荧屏上的老人,吃力的做着各种武打动作,真的很心疼。在小鲜肉们还在为多熬了一夜,或者多练了一段武术而一惊一乍的时候,我们的成龙大叔还在不用替身,实实在在的做着每一个动作。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一转眼,英雄已至暮年。

《金刚狼2》里的罗根,让很多人不胜唏嘘。当年叱咤风云,呼风唤雨,保卫家园的大英雄,也逃脱不了时间的磨损,逐渐出现老态,不仅不能保护他人,连自己甚至都不能保全,只能忍气吞声的生活。

小时候,写作文喜欢写什么金秋十月,金桂飘香。其实在北方从来没见过桂花,更对所谓的十月没有印象。

长大之后,很不喜欢十月。因为感觉过完十月,马上就到了寒冷的冬天,那个轻易就让人得抑郁症的季节。

就像女人的一生,一过完二十几岁,三十岁历历在目,四十岁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再过两年就有人跟着屁股后面叫奶奶或者外婆。

这就是人生,还没回过神来,生活就过了一大半。

知乎上有好几个用户,提问说,为什么长大后,时间过的很快?

叔本华说,年龄越大,时间流逝得就越快,犹如一个球滚下山坡。或者像是一个旋转的圆盘距离中心越远的点转动得越快。

张爱玲说,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

生活的同质化,让我们对生活缺乏热情,一抬头已经又过了几年。

看到上面的三种情况是不是觉得很悲哀:世事难料、人生苦短、光阴似箭。

也许有人会说,人生苦短,世事难料,所以要及时行乐。

及时行乐,谁都会,但是请问你的人生重量需要谁来背负。

《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刚开始之所以过得这么惬意,是因为,她的人生重量是由她的丈夫陈俊生承担的。

前段时间,87版《红楼梦》中晴雯的扮演者安雯的故事又被人扒了出来。安雯婚后22年,被她的丈夫苏越宠成了孩子。

苏越生意破产之后,安雯一朝从天堂落入地狱,每日哭哭啼啼,而且被人取笑说,智商像6岁的孩子。

即使有人可以宠你一阵子,怕的是,他不能宠你一辈子,而你那时已经失去了生活的能力。

每隔一段时间,逃离北上广的话题,总会被人提出来。对于很多“漂”族来说,逃离北上广,似乎是很容易的事情。买张车票,拖起皮箱,就能马上离开。可是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愿意离开?

因为这里有我们的事业,有更成熟的生存环境,有更对口的职业,可能还有我们的恋人,而为了得到这一切,我们就必须在这个城市扎根。

因为人生有很多的不可掌控性,所以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把可控的事情做到最好。

这两天有句话很火: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是的,在很多人的眼中,青春就应该拿来奋斗的,你可能行动的速度有些慢,成功的年龄有些晚,但是请让我们知道,你一直在路上。

前两天,王诗龄在微博上发了一则视频:周末在家写数学作业。视频全程用英语解题,口齿清晰,落落大方,让我汗颜。

有人说,学这么早,现在学完了,初中,高中,大学学什么,学早和学晚没多少区别吧。

俗话说,付出永远不会太迟。但总归是迟了。

蔡康永曾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有多少人像蔡康永说的一样,起初不想努力,不愿意努力,后来就错失了很多机会。

优秀有时不只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习惯,就像习惯呼吸,习惯喝水一样。

有时候,你以为别人是故作高姿态,其实别人只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而已。

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把人生的每一天都涂成彩色的。

陈寅格教授无论是在当时,还是现在,都被人格外尊敬。

同为清华教授的刘文典曾说:“陈寅恪才是真正的教授,他该拿400块钱,我该拿40块钱……”

西南联大的时候,有一次跑警报,刘文典与大伙一道跑出校园,突然想起陈寅恪,于是跑回去找到视力不佳的陈寅恪,架起他就向外跑,一边跑一边喊:“保存国粹要紧!”

季羡林在《季羡林说清华那些人》的书中写到,当时的清华老师备课的情况。有些老师翻翻前一年的讲义;有的老师不备课,全靠临场发挥;有的老师为了多赚一点钱,代了几个学校的课,根本不记得每个班级的进度,上课需要问了学生之后,才开始上课。

只有陈寅格老师,每节课都备课,这样的备课不是温故,而是要把最新的知识、信息,融入到教学当中去。所以陈寅格老师讲课,才会每节课都爆满,即使以前听过他的同学,重新听讲,也会学到不同的知识。

认真、负责任的人最美,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想要在时间里不朽,就要诚实的对人,对己。

有人说,我不用太拼搏也可以活的很好啊。

杨绛也曾说,我们曾经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幽窗小记》中也有一副对联: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别为自己的懒找理由了,别把穷当成勋章了。杨绛是人生风景都看透之后的大智若愚,而你只是未经历风雨的懦弱逃避。

有人问努力的意义是什么?我想说,我没有太崇高的理想,我努力的原因意义只有三点:1,能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2.能让我的亲人,人生能有更好的选择。至少在我的老婆需要剖腹产的时候,我不会因为心疼那点钱,而让她冒着生命危险顺产。3、能让我的孩子可以活的更轻松快乐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上 王雯雯:妈,今年可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个暑假啊,为什么要去乡下跟我...
    南庸啊阅读 762评论 0 5
  • 我身边有一对朋友感情稳定,到了快要结婚的程度,可是最近女生却跟我说她想分手了。我听得心里一惊,这感情就差临门一脚了...
    匪风阅读 685评论 4 2
  • 作为一名大学狗,上了大学以后,家里负担增加,自己又是成年人了,总用家里的钱过意不去,所以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看书以...
    腾阳阅读 1,968评论 9 26
  • 因为刚开始学习php 框架的时候使用的是CI,后来开始接触 Yii的时候各种不熟悉,只能是各种百度,因为自己英语很...
    Arron_yr阅读 1,946评论 0 3
  • 1、睡前别贪杯 睡前小啜或许可以让人更快入睡,但却会让人夜晚更常醒来,睡得比较不舒服、没有获得充分休息,还会头痛、...
    农电平台阅读 6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