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潮水,赤司篇

爱如潮水:

赤司篇:

(1)

小征这两天有些躁——这是此时实渕心里的真实写照。

事实上,从别人看来的话,赤司的表现还是跟往常一样的:

照常上课,老师的提问也都能回答的上来;

照常主持学生会的会议,对其他部的部长之间的问题也能提出相应的措施;

照常参加社团活动,对社团内的大小事情也都处理的井井有条...

生活方式还是跟以前一样,像是计划好了似的,但还是被实渕抓到了一些不寻常的地方。

对待犯了错的队员,虽然赤司还是跟往常一样给出正确的意见,但赤司的脸上却表现出细微的可以忽略不计的不耐表情;做准备动作的时候,有次莫名其妙地停了下来,又马上恢复了动作,当然没人敢问队长为什么停下,只是在心里想着队长做的就肯定有他的道理之类的——除了看到赤司出现一瞬间愣神的实渕除外。

最可疑的是,在训练上篮时,赤司有意无意地对着篮球馆门口的位置看了一眼。虽然只有一次,时间只有0.01秒,还是装作偏头训斥叶山之时顺带着不经意看的,但还是被实渕给捕捉到了。

可是这些不寻常都太微妙了,而且次数也很少,别人都没有看的出来,如果实渕不是有特别留意的话,他觉得自己应该也不会发觉。

他会留意的原因,就是因为下雨那天在休息室时发生的那件事。

记得赤司追着你跑了出去,五分钟之后却又回来了。浑身湿透,一脸看似面无表情实则有细微的焦急的样子,让实渕知道他并没有找到你。

面对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叶山的询问,赤司并没有心情去解释,实渕就随便找了个借口说是你跟赤司之间有些误会就敷衍了过去。叶山虽然有疑惑,但是看着赤司微微散发的冷气场的背景,也没敢多问就走了。

实渕也没问,只是递给了赤司一块干毛巾。

就这样一直到了现在。

期间实渕也想过找个合适的机会询问一下的,可是他怎么看怎么觉得赤司这两天状态并不如表面那么好,就一直拖着没说什么。

(2)

实渕看的没错,赤司这两天确实挺躁。

对于那天发生的那起小意外,赤司以为自己并不是很在意。只是想着以后找机会跟你说清楚,或者向你道歉什么的。

可是现在他的确躁了。

因为在实渕看来那些微妙的一样,对赤司来说,已经超出他自己的范围太多了。

换个说法,就是赤司比他自己以为的“并不是很在意”其实还要在意一些。

下雨那天,赤司并没有找到你,心里也明白不可能比他跑的快的你有心躲他,就没有再找。

晚上回家之后,给你去了电话,却被听筒里传来的冷冰冰的声音告之你已关机。

考虑了一会儿,赤司又拨通了从你班主任那里得知的你家里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你母亲,她告诉赤司你已经睡着。知道你安全到家的赤司这才稍微放下心来,跟你的母亲寒暄了一会儿就挂掉了电话。

是,赤司以为他放心了。其实并没有。

毕竟连实渕都看出来了。

(3)

你已经两天没有去上学了,因为发着高烧。

那晚回来之后,你不想让看到自己浑身湿透了的妈妈担心,就说自己忘记带伞。胡乱洗了个澡之后就一头栽在了床上。

用被子蒙着头,什么都不想去想,想安静一会儿。可是窗外的雨声太大,透过被子穿入耳朵,扰乱了你那微不足道的心神。

你本就不是压抑情绪的高手,尤其是面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眼泪就这么顺着脸颊流了出来。

赤司在休息室里说过的话像一把把尖刀,顺着下雨声用力扎进自己的耳朵,也用力刺着你的心,你措不及防,无处可盾,只能承受着。

——原来,只是老师拜托的他啊!只是因为自己不合群,老师担心自己被孤立,才去委托学生会长的他。

你用力咬住下唇,想用身体的疼痛来缓解心里的刺痛。

——自己还天真的意味赤司征十郎会喜欢自己,真是太好笑了。

显然,心里的刺痛并不能被身体的疼痛所代替啊!当你放生大哭的时候,脑海中划过了这么一句话。

脑海中一遍一遍地回想着你跟赤司在一起的种种画面,又回想到当时你的心情,心中酸涩无比。

等到后半夜的时候,也渐渐感觉身体发冷。

可是你不想动,甚至连把被子盖到自己身上这么点小事都懒得做。

恍惚之间,你睡了过去。一夜噩梦缠身,总觉得有什么在紧紧逼着自己的样子,让你喘不过气。

可是想醒又醒不过来。

就这样一直耗到了第二天的早上。

慢慢睁开沉重的额双眼,你惊觉脑袋晕沉沉地,浑身无力,无奈你抓起桌头地体温计测量了一下。

40加的度数让你有些害怕。可是母亲此时已经出门,你不想让她担心,就自己给学校去了电话请假,之后一直窝在家里,用被子把自己捂了一天。

而这一天你的情况比昨夜也好不了多少,也算是昨晚的延续。一直浑浑噩噩,睡梦中总是感觉有东西在追着自己一样。

出了一身的汗,温度也降下一些,可还是没有完全康复。

第二天的早上,你看着手中温度计上显示的38加,只好又请了一天的假。

身体的温度虽然比昨天下降一些,但你的状态仍然不是很好。稍微清醒的脑袋仿佛又记起了下雨那天发生的事,泪水一遍遍地决堤,从你面庞划过。

爱如潮水:

赤司篇:

(4)

直到傍晚的时候,饥肠辘辘的你想起身找些吃的。就拖着依旧沉重的身体慢慢踱到客厅。

几乎是你到达客厅的一瞬间,房门处传来了敲门声。

是妈妈吗?可是...你用已经清醒了不少地脑袋琢磨着,缓缓走到门口处,握住门把,把房门打开。

门口却是你怎么都想不到的人。

你以为自己会看错,可是那双不带任何感情的红瞳却昭然宣示着主人的身份。

“赤...赤司君?”你慢慢睁大双眼,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人。

“恩。”赤司看着你红肿地双眼跟憔悴的样子,又听到你沙哑的嗓音,心中一动,却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你却恍然回过神来,眼神黯淡地低下头去:“...赤司君...怎么会来...”

“你班主任说你请假了,我过来看一下。”赤司口气平稳地说着。

你当然不明白赤司的意思是“我去你们班找你,你没在,我就去问你班主任,你班主任说你发烧了,我不放心,就过来看一下”。

却以为是“你的班主任说你请假了,而之前也一直委托我引导你,就顺便再让我过来看看你。”

这样想着,心中不由再次泛起一股苦涩,眼泪又有向外涌的冲动。

你用力眨了眨眼,把眼泪逼了回去,手使劲抓着面前的房门,视线紧紧扣在前方赤司的脚尖处,低沉着嗓音说着:“谢...谢谢赤司君...”

赤司没有说话。你们沉静了一会儿,你才恍悟,慌忙地把赤司让了进来。

强撑着虚弱的身体,本想给赤司倒杯水的,却发现家里连热水都没有了。你手忙脚乱地去接水,想烧一些,却因为全身无力,不小心把水壶摔在了地上。

你赶紧蹲下腰去捡,却在同时被一股力道拉了起来。

回头,刚好对上了赤司仍然冷淡的眼神。

你心中一痛,赶紧抽掉了自己的胳膊,向后退了一步,拉开了刚才二人之间的零距离,慌忙地低下头去。

因为低着头,所以没有看见赤司因为你的闪躲,眼中一闪而过的冷冽。

“...家里没热水了...我想烧一些...”你踌躇着开口:“...赤司君稍微等下...”

“不用了。”赤司弯腰帮你捡起了地上的水壶,放到一边:“我不喝。你去坐着休息一下。”

语气中的强势让你没法反驳,轻应一声之后,跟在赤司身后慢慢挪到客厅,走到沙发边,找了个离赤司最远的角落,忐忑地坐下。

始终没有抬头去看赤司一眼。

因为你还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心态,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笑着面对赤司。

赤司坐在一边盯着你的头顶。看到你耳边被些许汗水粘住的头发,不禁蹙起眉:“还没退烧吗?”

你咬了咬下唇,蚊声说着:“已经差不多了...”

赤司却仍旧皱着眉头,从侧面看了一眼你仍然微红的面颊。站起身,走到你身边。

你听到脚步声,悄悄抬眼看着,却看到赤司向你走了过来,在你面前停下。

你身体一僵,不着痕迹地向后挪了挪身体,紧张地盯着赤司的脚。

却突然感觉额头上一凉,你一愣,才发觉是赤司的手。他在探你额头上的温度。

你身体微微颤动着,一动不敢动。

“还是有些烧。”耳边传来赤司的声音。随着这句话,赤司的手已经收了回去。

你狂跳的心脏依然没有平复一些,而你还是紧张地盯着赤司的脚处。

正当这时,你的肚子却“咕噜”叫了一声。

饿的。

你因为发烧本来就有些微红的面孔顿时更红了。而且你又看到,面前已经转过去的脚再次转了回来。

“还没吃饭?”赤司在你面前问着。

“吃了...”你的声音细若游丝。

赤司没有动。

你知道这代表赤司并不相信你说的话,就改了口:“...中午吃的...”

赤司还是没有动。

你用力咬了咬下唇,顿了一会儿才说:“...早上吃的...真的...”

“然后就一整天没吃饭?”赤司面无表情地盯着你的头顶。

冷下来的口气让你害怕,畏畏缩缩地说:“...不...不饿...”

“那也就是一天都没吃药了。”赤司的声音更加冷冽。

你害怕这样的赤司,畏畏地不敢开口。

赤司没有动,你面对不知为何好像有些发怒的赤司也不敢再说话,紧张地盯着眼前的脚尖。

过了好一会儿,你才看到面前的人转身离去。

不是走到了门口,而是走进了你家的厨房。

你松了一口气,因为刚才的紧张此刻更是没有一丝的力气,一下瘫在了沙发上。

过了一会儿,你听见厨房里传来的赤司说话的声音。你听不清楚,只是听起来是在打电话的样子。过了一会儿,赤司从厨房里走了出来,重新坐到了沙发上。

你再次紧张起来。

“等一下。”赤司突然说。

你不明白,可是听着赤司冷冷的语气,不敢开口问,就沉默着。

客厅再次安静了下来。

你不敢去看赤司的表情,但是你知道他生气了。

但你不知道为什么。

只感觉这样跟赤司在一个空间里,好压抑,好...好难受。

赤司则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你的头顶,心里因为你“没吃饭”跟“没吃药”这两件事升起一团怒火。

赤司自己并不想承认的怒火。

沉静的气氛并没有持续的多久。因为又响起了敲门声。

你一个激灵,想去开门,却听见赤司说了一句:“我去。”

你惊讶,偷偷看了赤司一眼,看到对方已经转身去开门了。你只好又坐了回去。

你听见了房门被打开的声音,本以为是妈妈临时有事回来的你,却听见了门口处传来了一声:“少爷。”

你疑惑地偷偷抬起头,却看见一个慈祥的大叔领着几个人跟在赤司身后走了进来。

一下见到这么多陌生人,你吓的赶紧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盯着他们,却见他们都顺着赤司手指向的地方走进了你家的厨房。

你眨了眨眼睛,却刚好对上回过头来的赤司的双眼。

你一愣,又赶紧低下头去,只是听着赤司说了一句:“你家厨房里没有东西,冰箱也空了,我让管家带了一些过来。”

“...哦...”你低声应着。

随即你又听到厨房里传来一些声响,你眨了眨眼睛,又听到耳边响起一句:“坐下。”

你一愣,眼神一扫,才发现赤司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你的身边。你身体一抖,赶紧向旁边躲了一下,这才想起刚才赤司说的“坐下”,又赶紧坐下。

而面对你的这个动作,赤司再次蹙起眉。

你忐忑地坐着,一边还观察着身边的赤司,却又突然发现赤司的身边又多了个人。

你立刻抬起头看了一眼,发现赤司身边站着一个有些严肃的中年人,那人对着赤司叫了一声:“赤司少爷。”随即看向你,问着:“是这位小姐吗?”

你又站了起来,带着疑问向后挪了一步,拉开了自己与二人的距离。

然后你看到赤司冲着那人点了点头,又转头对你说:“冈本先生是我家的家庭医生。”

你又小心地应了一声,放下了一些警戒之心,向着对方微微鞠躬。

冈本先生为你做了一系列检查,也问了你一些身体的状况反应的问题,你都配合地回答。

半个小时之后,冈本收起了随身带来的小器材,起身对赤司做出结论。

“赤司少爷,这位小姐这次发烧有些严重。好在没有引起感冒,肺部并没有出现问题。只是烧的时间有些长,而且这位小姐这两天的药品跟营养都没跟上,所以身体会很虚弱。建议休息一周,药品的话一会儿我会让人送来。”

赤司在一边听完之后,缓缓开口道:“恩,谢谢冈本先生。”

“...谢...谢谢冈本...先生...”你也蚊声道谢。

之后冈本先生就离开了,刚好厨房里的动静也停止了。

“少爷,都准备好了。”你又听到哪位慈祥的大叔对着赤司说了一句,然后领着那几人一起走出了你的家。

赤司就一直坐在你的旁边。不用抬头,你也感受的到一道犀利的目光打在你的身上。

“吃饭。”赤司的声音响起。然后站了起来,走进了厨房。

冷漠的语气让你不敢拒绝,赶紧跟着走进厨房,坐在餐桌的食物旁边,拿起手边的小匙,吃了一些。

赤司在这里的气氛让你感到十分压抑,匆忙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放下小匙,说饱了。

赤司没有动静,你偷偷抬眼看了一下,却刚好撞见赤司正看着你的目光。

慌忙收回视线,拿起小匙又继续吃了起来。

又吃了一会儿,你感觉真的吃不下了,可是又不敢停下,就继续有一口每一口的吃着。

再次响起的敲门声,赤司起身开门之时,你才放下手中的小匙。

过了一会儿,赤司回来,手里多了一个便利袋。

你偷偷抬眼看了下,是药品。

“冈本先生让人送来的。”赤司把便利袋中的药品拿了出来,挨个看过一遍之后,按照上面说好的分量取出,放到你面前:“吃药。”

你踌躇了一会儿,才慢慢拿起面前的药片,合着手边水杯里的水吞了下去。

赤司看了一会儿,确定你吃下去之后,才开口问你:“你母亲呢?”

你缓了一下药的苦劲,才开口回答:“...出差...昨天走的...”

“什么时候回来?”赤司又问。

“...一会儿...”你说。

赤司没有说话。

你抿了抿嘴:“...明天...”

赤司仍然没说话。

你眨了眨眼睛,无奈地说出实话:“...半个月...真的...”

赤司则盯着你的头顶,再次鼓起一股无名之火。

静了一会儿,赤司才开口说道:“你好好休息。”说着转身离开厨房。

你坐在那儿,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开门又关门的声音。

你知道赤司已经走了。

慢慢踱步走出厨房,打量了一下客厅,果然没有人,你这才走到沙发处,放松地瘫在了上面。

蜷缩在沙发上,你看着天花板,有一种做梦的感觉。

刚才是真实的吗?你想。

偏过头,看了一眼刚才冈本先生落在桌子上的体温计,你惊觉这是真是的。

你呆了一会儿,鼻子一酸,泪水顺着眼角再次流出。

学生会长真的挺好的,对新同学也很照顾...

你苦涩一笑,随即再次用力闭上双眼,想再次把喷涌而出的眼泪逼回去。

可是没有成功,眼泪还是刹不住车一样,向外流。

为什么...要这样?

爱如潮水:

赤司篇:

(5)

以为一切都过去了的你,在第二天早上听见敲门看见拎着早餐的赤司的一瞬间,再次愣住。

事实上不只是早上。中午,晚上,赤司也来了。不过是带着厨子。

你胆小,不敢拒绝,只好每次都在赤司的厉声中吃饭、吃药。

大多数时候,赤司总是平淡的语气跟你说话,也有时候,是冷漠。

以为赤司是因为学校老师的要求才会过来的你,被这份“不情愿地照顾”压得喘不过气来。

所以,每当赤司走后,你心中又会有无限地疼痛。

你开始抗拒,抗拒每天赤司的到来,甚至算好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就开始提心吊胆。

可是你不敢抗议。

直到周六。

(6)

周六,学校不用上课,于是赤司一早就来到了你家。

看着你吃完饭之后,他并没有离去,而是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拿着桌上的报纸看着。

你压抑地难受,就起身:“...赤司君...我去洗衣服...”

“不行。”一如既往地强硬:“活动太多会让你病情恶化。”说着拿出手机就要打电话。

你知道肯定是给他的管家打。

再也受不了这“不情愿照顾”的你,终于忍不住对着赤司说:“赤司君,请到此为止!”

你并不敢看赤司的眼睛,只是用余光瞄到赤司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看向你。

赤司没有说话,你只好继续说了下去:“...赤司君已经做得可以了...我的病也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赤司君可以回去跟老师交差了...不用再麻烦了...”说着眼泪就要往下流,你赶紧转过身想往卧室走,不想让赤司看见你的眼泪。

“什么意思?”身后响起的冷冽的声音却让你停住了脚步。

你用力咽了口唾液,又努力平复了一下颤抖的气息,才缓缓开口:“...我很感谢赤司君这段时间...的照顾...但是我已经好了...赤司君不用再...再来了...可以跟老师说...说我已经好了...很快就上学...”说完又抬脚向卧室走去。

却听见了身后也传来的脚步声。

你心慌,知道是赤司再向你走过来。你赶紧加快了步伐,甚至小跑起来。

却还是被赤司抓住了胳膊。

你害怕,不想面对赤司,就用力挣脱着。可是赤司显然不想让你挣脱的样子,用力抓住你的胳膊。

你的眼泪也终于忍不住地流了下来,带着一丝哭腔对着赤司说着:“...赤...赤司君请放手...”

却被赤司一个用力,把你拉到了他的面前,正视着你的眼睛。

你无措地对上赤司微怒的双眼,却又赶紧挪开,不敢去看。

而赤司在看见你满脸的眼泪之时,心里一动,松了一下手上的力度。

你赶紧挣脱掉。也不敢再走,手足无措地站在赤司面前,拼命抹着脸上的眼泪。

赤司看了你一会儿,才不着痕迹地轻叹口气,慢慢开口:“你以为我来这里,是老师让我来的?”

你只是啜泣着,没有说话。

“老师会让我带着管家跟厨师来?”

你闻言一愣,也忘记了去擦刚流出来的眼泪。

“老师会让我带家庭医生来?”

你慢慢抬头,看着眼前的赤司。

“老师会说这么多的话,为什么不亲自来看一下?”

你眨了眨眼睛,不明白的看着赤司。

却见赤司露出了一个你从未见过的略显无奈的笑容:“是我自己来的。”

你缓缓瞪大眼睛,心“扑通扑通”地开始加速:“赤...赤司君...”

赤司突然向你走了过来:“是我自己,我不放心你,才过来的。”

你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赤司脸上露出的微笑,又听着赤司说的话,心跳越来越快。

心中被一股巨大的震惊冲击了头脑。

是什么意思...

你闪烁的目光对上赤司美丽的红瞳,小声又期待地问到:“...为...为什么...”

赤司却伸手慢慢抚上你的脸:“因为这里,”又迅速拉住想要逃避的你:“有一只让我挂心的小白兔。”

你闻言,立刻倒抽了一口气。

小...小白兔...你呼吸慢慢混乱。

眼泪又慢慢溢出来,你低声地问着:“...谁...谁啊...”

赤司看着你眼中那股不敢相信的,和不确定的畏惧,有些无奈。

非要说出来吗?赤司笑着想。

不过,也不是不能说。

“是你。”赤司轻轻擦掉你脸上的眼泪,双手把你揽在怀里:“我喜欢你。”

别扣在赤司怀里的你,在听到这句可以作为明确答案的告白之时,却还是不敢相信地眨着眼睛。

仿佛明白你心中的疑虑,赤司轻笑一声,扳过你的面孔,在你额头轻轻印下一吻。

温柔的触感让你感觉心里“轰”的一声。

抬头看了一眼带着笑意的赤司的眼睛,你终于反应了过来。

瞬间,一股前所未有过的幸福涌上心头,让你再次红了眼眶。

“赤司君!”下一秒,眼泪决堤地你一下扑到了赤司的怀里,尽情地哭泣着。

也感受着赤司的双手在你身后安慰似地轻轻敲拍着。

你,用力抓住了眼前人的衣领。尽情地呼吸着好闻的味道。

尽情地感受着,这份真实!

————赤司篇《爱如潮水》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