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 一张牌如何占卜——愚人为例

一副完整的韦特塔罗牌有78张,使用塔罗占卜的时候,通常不会只抽一张牌,针对不同问题的基本要素,我们会使用不同的牌阵。这里想掰扯的单张牌如何占卜,其实重点在于展示,如何将一张牌里的象征和结构,应用到具体的占测中。

以愚人为例。


以太之魂——愚人

以下整个梳理的过程,也是如何学习和理解一张牌的过程。

名称:愚人 / 愚者。从牌的名字我们可以得到一些关于人物原型的信息,其实愚人的原型之一是婴儿。那愚人究竟是真傻还是大智若愚呢?我们看婴儿是最智慧的,也是最无知的。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你琢磨不透他。 婴儿出生,万物伊始,一切都是新鲜的,因为什么都不懂,便什么都不顾忌,凭借本能做事。在需要严谨缜密的行动中出现这张牌,你应该不会以为这是件妙事,因为没规矩就容易捅娄子。但是换一个场景,在最近忙成狗心情极度焦虑的建议牌中出现它,就不妨像个孩子甚至像个白痴一样,放弃脑子,多出去玩玩,放纵一下,马儿吃完草就会跑得更快更远。

数字:0。零,即空、无,纯粹的能量,是万物的起点也是终点。我们占测一件事情能成不能成,出现愚人牌,我们看到零,这个可能性是很不好判断的,往往要看牌阵中其他牌的信息。

属性:风。风元素的属性之一就是多变,无定型。对应到想法,那可能就不止一个,对应到选择,可能也不止一个,做选择的态度也是随心随性,对应到可能性,那就很难预测,对应到行为,也是随心随性,没有章法,或许古灵精怪,或许根本就难以理解。对应到发展阶段,那还是在想法在尝试阶段,还没有固定完整的计划,自然离出结果还差很多,对应到恋爱对象,那你就好好享受当下,别求结果,逼他做承诺,能把他吓死。

占星对应:天王星。天王星的含义往往有革新,叛逆,科技等等。愚人不按常理出牌,随心走自己的路,这股睥睨的劲儿,十分符合天王星的气质。

塔罗立方:上下轴心。在立方体中,愚人链接天地,司掌上下方位,上有魔术师,下有女祭司,将一阴一阳的能量链接起来,形成万物。在寻物中,我们可以注意上下方位这个信号,同时觉察牌面激发的灵感。

卡巴拉路径:对应希伯来第一个字母Aleph,象征物是牛,牛勤勤恳恳,吃下去草挤出来奶,吃下去草转化为能量耕田干活,这个生产力是无可比拟的。所以愚人连接一号源质王国和二号源质智慧,是从混沌虚无到放射出去光,没有实体,只是单纯地扩张。我们有时候,会有那么一股不可名状的要去做什么的冲动,又不知道自己这是要去干嘛,这个时候就是愚人的状态,冲动已经被隐隐感知到,但还不可名状。这条路径,发展上来说,就是从一到多,从无到有,从虚无到可被感知的过程。所以建议牌抽到愚人,你就尽情去创造,去做,去实现,去开启新的冒险。

其他体系结构:有体系将愚人和世界,命运之轮和正义作为阴阳的两个极点,听起来十分有道理,这个没仔细去研究,实战效果检验也还没试过,放着后续来补。

牌面象征:

1. 天空背景:黄色。黄色是风元素的颜色,象征着智识,意味着愚人其实充满智慧。

2. 太阳:太阳带来温暖、生机,光的能量,为万物充能。象征着快乐希望和生命力。

3. 雪山:高山联结天空与大地,寓意着知晓宇宙间的真理和大智慧,雪山,往往还给人神圣的感觉,这里也象征神性。

4.  悬崖:通往未知的旅程,象征冒险和挑战。悬崖的岩石,象征物质世界,愚人并没有完全脱离现  实,他是神之子,但不是神。岩石层层叠叠,未来的危险会一点点展现。

5. 白色小狗:白色,纯洁没有受到污染没有受到训练和约束,可以描述纯粹的本能,加上动物在塔罗中往往象征人类的本能部分。而狗,可以看做人类的朋友,我们可以解读为本我是我们的朋友,愚人甚至都有集体潜意识作为陪伴。狗也有防卫警惕的作用,在愚人的后脚边,仿佛害怕愚人继续走摔下悬崖,而警告他不要再继续。所谓潜意识可以预知危险,这个我们都是知道的。所以愚人的旅程并不孤单,也是安全有助力的。

综合1-5,这些是愚人所处的环境,如果我们问最近是不是有小人了? 那你觉得上面这些积极为主的元素,很有助力的元素,是有小人之象吗?总而言之环境因素都是利于发展创造的,确实有危险需要警惕,但是举步不前,又怎么能称之为冒险呢?

6. 愚人和小狗动态的脚步:事件在发展阶段,不是出结果的时候, “动”之象。

7. 红色羽毛:红色是火元素的颜色,象征着激情、动力、专注和行动力,羽毛也是风元素的象征物,风又象征智识和思维。羽毛在愚人的头部,说明愚人的思想是非常有激情和动力的,想到就去做,也说明愚人的创造力极强。

8.绿色橄榄头环:绿色是土元素的颜色,象征着和谐宁静富饶,说明愚人的内心没有负担。

9. 红色小包袱:包袱里是他过去的经验,包袱很小,说明愚人根本不在乎过去,出行没多少行李,说明他不去准备,也不在乎将来结果,活在当下,随遇而安。包袱上还有个鹰头,鹰也是风元素的象征,呼应着这张牌的风属性。权杖是他的资源,本身的潜力,他随便的当了个棍子,挑着小包袱,说明愚人对这些世俗的东西,根本不在乎,但他本身是有这些东西的。我们可以想想学霸是怎么拉起来仇恨的,特么得了98分,角落里哀怨,哎呀,这个地方没领悟好,不开心。霸霸,下课请你吃粪怎么样?

10. 手上的白玫瑰:白色象征灵性纯洁的力量,在韦特牌中,经常可以看见红白玫瑰的形象,两者还经常呼应出现。玫瑰是神秘组织蔷薇十字会的重要logo,代表宇宙的秘密,精神的觉醒。这张牌里,白玫瑰就代表了精神的纯洁,天真单纯。

11. 上衣:白色内衣,红色和近似黑色的墨绿色的外套。代表炼金术中的汞、硫、盐,炼金术哲学系统恩威这三种物质是组成万物的基础。暗示愚人有创造万物的潜力,携带着无限的可能性。上衣上还有葡萄叶子的图案,象征着丰饶和生命力,那其实愚人最起码的物质条件还是不错的,没有金钱积累最起码内心也是丰盛的。绿叶从中还有10个黄色的饼,对应卡巴拉生命之树的10个源质,饼里面米字符号,是精神符号,也是WICCA女巫信仰系统中时间的符号。10源质和精神符号都集中在愚人身上,说明了愚人具备强大的精神力量。

12.黄色紧身裤和靴子:黄色是风属性的颜色,也是位于卡巴拉生命之树中柱上的第六源质美丽的颜色,象征着理智和神性。靴子和裤子,都在腿脚上,比喻着愚人的行动力,其实愚人的行动,是在智慧和神性的指引之下的,续韦特牌中愚人几乎摔落悬崖,但其实愚人脚下所到之处就是路,路会像彩虹桥一样。实际上如有神佑,就这么傻傻的相信着,活在当下,反而有好运气。

13.腰带:七颗黄色圆珠,对应古典占星中的七行星(日月金木水火土),炼金术的七金属(金银铜铁锡铅铝),暗指愚人其实通晓宇宙的智慧。

14.四元素:风:黄色,火:红色,水:蓝色(雪山链接大地的地方出现蓝色),土:绿色。这四种元素在愚人里也都齐备了。什么都不缺,一切都刚开始。

综合6-13,这是愚人自身的状态,他心性纯粹,不拘泥于世俗,自身俱足,是上帝的杰克苏小儿子,自由散漫,却有无限可能性。抛开占卜对应,愚人傻傻的,却坐拥宇宙之力,我的理解是,它在解释灵魂为何来到地球,为何要展开从王冠到物质世界的旅程。他是带着使命来的,清零洗去记忆,带着游戏设定好的装备(各种智慧、力量)来练级的。

一张牌占卜,就是这样。读牌只照本宣传统的牌义、关键词,而忽略使用牌面上这些象征符号,是极大的浪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塔罗牌(Tarot)是一套类似于扑克牌的卡牌,通常有78张纸牌,是一种象征图像系统。它是源自15世纪中期欧洲各国广...
    你的世界与我LL阅读 4,199评论 0 17
  • 我对摄影的理解: 我认为摄影,更多的是换一种角度看世界。因为在镜头里看到的和肉眼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们也很难...
    卷毛佟阅读 501评论 0 4
  • ——我是一朵在冬日里依然盛开的牵牛花,我孤独而骄傲的执著着,为了我心中最美的太阳。 一 我看着九月明净的天空,蔚蓝...
    桃小暖阅读 511评论 3 4
  • 每个生完宝宝的新妈妈都要有这么一个经历,那就是哺乳期。正常的哺乳期在10个月到一年左右,在此期间宝妈是最繁忙也是最...
    BabyCoco妈咪阅读 192评论 0 1
  • 俗话说,财大气粗,人一旦变得富有,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感觉不一样了。 腰杆子都挺得直直的,和街坊邻居聊天,总会有意无...
    大脸and小脸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