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会莫名地低落么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莫名地低落,也没发生什么击溃自己的事,也没受什么天大的委屈,距离生理期还有蛮长的时间,但就突然间变得安静,不想说话,整个人放柔放缓,你们也有这样的时刻么?你们是怎么消化的呢?

      在码这篇东西的我刚度过了这样的一天。情绪勾起的时候,想不出原因,以为是没吃到肉,于是去楼下全家买孜然牛肉饭买煮物,满心期待吃完它们一切就会好起来,通常食物都还是很能治愈的,但偏偏有那么些时候起不到丝毫作用,比如今天。于是在地上坐了一下午,遇见每一个人都前所未有地柔和回应,其实没有开心也没有难过。

        闭店之后向着钱塘江走去,穿过江边的公园,聒噪的蝉鸣声和连续四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在茵茵绿色的铺衬下显得不那么惹人恼。上一次穿过这里还是寒意未散的初春,那时莹雪姐姐说杭州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城市,当时我就很认同,后来的日子更是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头同意。日子一天天越来越爱这里。那时候我绝对想不到会在第一次见到春天的时候感到内心融化,那时候还没想过会在这座城市和同在美丽中国却从未谋面的同事见面,那时候也不曾想过会是在这里跟国航面试的李漂亮重逢,那时候更没有想过会有人愿意陪我玩线下寻宝游戏以及像影子一样陪我走过鼓楼走过城市阳台,因为影子般的陪伴,让我在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勇气,让我在无人的时刻也可以想象有个特别的人会守护,那时候还没有被客人们投喂食物,那时候还没经历过从天黑到天亮只需要一座桥的距离,那时候也绝不相信自己可以连续一个月晚上十点之前睡觉,哈哈那时候我的两颗上智齿还在,当然,那时候也还不像现在那么想留在这个城市…

        六七月份大多数师弟师妹在发毕业照,离别,憧憬,总结。同届的同学们也都顺势抒发了下毕业一年的感慨。忘记跟谁聊起我说“看你们都在感慨,我却不知道能感慨些什么”友人回应到“没有感慨也是好的”。嗯,也是好的。如果有一段完整的经历大约以我的性子公开或不公开地也要记录一下,但是我没有。时间起点和结点都异于主流,走的路也有些难以被认同,感慨,无法感慨,唏嘘,自己唏嘘。

飙泪的开端

        嗯哼拉回来,没有被食物治愈的低落,我选择散步和吹江风来消散。5.9公里用摇摇晃晃的速度走了近两个小时,被问到“就要离开磨豆豆路,会舍不得那些顾客么”唰地眼泪就兜不住了,脑海里迅速闪过驻店办公的第三方,一眼望过去密密麻麻的电脑,肉墩墩的总穿深蓝色的小哥每次都很羞涩不回应我的晨间问候,戴眼镜的中兴小哥哥不是漏拿鼠标垫就是落下水杯,抽了个周末结婚的粉色衬衣小哥哥;闪过高高瘦瘦的发票小哥哥,问了好几次发票,我都不好意思了,总算是离职前解决了这事;闪过老是把皮包家在腋窝下的移动小哥哥(据说他夫人的家乡和我是同一个地方)还有那个有次穿了白色背心少年感极强的坚持阅读英文书的高高的张先生;闪过最近总是自带茶水过分到把茶壶和杯子全带店里来的年纪稍大的先生,总是被我眼神嫌弃,不过昨天买了小黄人公仔给女儿的时候,站在我面前仔细挑选的他只有那么温柔,据说是因为工作忙,最近几天没怎么陪女儿所以特意买的小礼物,那份细腻的心思真的令人动容;本以为离职之前见不到大杯冰拿铁先生了,今天被另一个总跟他一起来的先生带了过来“这不是好久没见了么,专门带过来给你看看,我们优质未婚男青年”我回道:“哎哟喂谁不是呢,我这优质未婚美少女”;被小伙伴戏称为“你的程序员小哥哥”,总是在柠檬鲜茶和伯爵红茶之间更换,之前满柜的西柚和鲜橙汽水也基本是被他消耗完的,然而这个小哥哥和缘分绝不止于客人,原来他还是南京大学美丽中国的校园主管,知道这事的时候,我郑重地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上的水哈哈哈哈哈哈“这必须握个手,感谢公益聚集你我”哈哈哈哈,不知道小哥哥是不是有些尴尬但我是真的很激动啊,以及有两个画画的小姐姐好久没来了,之前连续几天带着画板在店里写写画画,后来才知道是女儿的作业,在窗边画画的她们安静美好…还是有蛮多小琐碎的想写下来的,但是就这样吧,老人家说的对,总不能都带走吧。

风一直吹到了十一点

        谢谢每一个成为我客人的你们,谢谢你们让我在每天的工作中有小故事可以获得,谢谢你们让我小美好小温柔可以用的出去(那可是我难能可贵的温柔啊,其实我可傲娇了呢);谢谢大厦里的保安,在夏日开始发威的时候日复一日地帮我们开空调,谢谢保洁阿姨,早上开门时候可以跟已经开始清洁工作的你们笑着打个招呼“早上好”,谢谢隔壁理发店的小哥哥,隔一段时间就会买六七杯给他店里的小伙伴喝,好贴心的老大哈哈~还有还有谢谢对面全家便利店的小哥哥们,因为拔了牙想吃肉,但怕我牙龈受损死活不肯卖给我手枪腿,委屈的想哭但是估计牙龈恢复不了才会更难受吧~真的真的谢谢每一个你们啊~是你们让我每一天都可以鲜活,也是你们完整了我这一段工作的经历和意义。

          不得不提的当然还有一起在工作的小伙伴们,“我给你留了两块肉”“我给你留了一个肉松蛋糕”“要不要吃鸡蛋”“买了零食给你们留着哈”“里面还有东西快去吃”哈哈,似乎也总是被小伙伴们投喂。这都是插曲啦,重要的是栋哥分享了很多工作经历给我,在他的经验和总结中在伙伴关系维护方面也收获颇多(作为一个男生每天香喷喷的也是没谁了,别把欧阳带坏啊喂,我们都还是个孩子啊喂);梦影的那句“卫生无上限”真的不知道要多久才会忘掉,那种认真负责真得让我甘愿拜倒在她的大头下(非要说自己像GD,人家哪有你头大嘛,GD粉知道了会哭的);欧阳妹子的努力踏实真真切切地激励着我,每次出活动都会手抄一份行销方案,配方更新的时候也是会去抄写总结,认真的女孩子最美了,向你学习一起变美(你的亦凡哥哥一定为你骄傲~);当然当然还有我们帅到被人砍的MC鹏宇,有时候呆萌呆萌的有时候又超man,谢谢你老是给我留个包子留个鸡蛋留个饼干啥的呀哈哈哈哈(保持身材啊,说不定还有需要你钻西溪屏风的时候);因为距离原因,跟梦萍接触的不多但是超爽朗的妹子哇,据说最近收养了梦影?希望她别把你吃穷啊哈哈哈哈啊哈~最最最最感谢的,无疑是莹雪姐姐了,从一开始坚持留用我,到后来逮着机会就给我讲讲情绪管理啊,咖啡知识啊,新鲜事物啊,以及各种大道理小道理,谢谢你对每一个小伙伴的关心“,为每一个小伙伴争取权益,运营的人都是很实在的,说一做一,没有差不多这种说法”。谢谢你带领我走进这个门,我真的非常开心。

          写下来之后就不那么怕忘记了,不会再唰地掉眼泪了,哦不,大概是最近天气太热,我的眼睛出汗了。7月31号最后一个统班,嘿,会有人记得我么?没关系,就算被遗忘了,翻起来看的时候你们总还是真实存在过,也或者会有新的故事发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