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存款计划

长期年入百万很难,承担的压力可能不是我可以想象的,我的头发也很珍贵,ok,那我先从百万存款开始。


如果月入三万,三年,极简和节俭,存91%的钱(27300元),9%的钱(2700元)用于生存生活,那么加上已有的存款,妥妥的百万存款实现。


三年是1095天,去掉休息,基本可以看成是千天。

也就是从现在倒计时1000天,基本存款数字就接近百万了。

这样想,上班就不是“上坟”,而是去实现自己目标的路上。安安稳稳地熬过一天,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打点好自己的工作,过去一天就是离目标实现更近一天。


找工作的时候,选择可以持续稳定上升,不受外部环境影响的工作,随着时间,一开始可能算几千块实习,然后转正接近破万,接着真正上手一两万,自己再总结经验,复制自己的能力带人,加上做兼职和副业,把月入变成两三万,之后维持稳固一段时间,理财搞一下,习惯成自然,保持这个状态三年,可以了。


期间可能有各种情况发生,所以副业重要,当然三年也不是那么强制性,延迟一下变成五年也是可以接受的,也就是1825天。

但是我是一个有了目标就会持续做,保持那个状态懒得动的人,所以三年五年,多或少,也就是几年的事情,而且我有一个特质,就是长痛不如短痛,喜欢孤注一掷,会坚持住提升工资和维持住存款数字的安全,早一天实现,早一天轻松,可以喘口气,犒劳下自己。

百万存款的被动收益能够解决的是我真真的最低生活需求,然后歇歇,让身体“退耕还林”,再各种学习一番,之后开始筹备和践行我的年入百万大计。


人生就像一场游戏,可能会有失败,但每一次失败都有价值和意义,让我知道怎样是不对的,那么多失败几次就有足够多的数据和经验让自己得出什么才是正确的,然后就知道自己的问题到底在哪,后面就会玩了,然后每一次要比上一次进步一点点,达到的其实是自己开心快乐的目标,和他人并没有什么关系。

如果我可以达成存款百万,我会很高兴很快乐,因为我终于可以“被动地”活下来了,实现了“脱贫”,否则我永远都不敢花多一些的钱,买东西总是选择便宜的,质量差不多就行,因为存款不够,要花钱的地方太多,比如生养孩子要花钱,再过几年父母花甲和古稀需要我的时间和金钱照顾,买房子养老要花钱,家庭应急周转要备钱。。


总之,我算过了,百万存款是一个既能攒钱又不会让身体太过辛苦的事情。

攒钱是因为如果没有百万存款,可以说普通人的生活经不起一点波澜和折腾,而且我还没有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房子作为抵抗各种情况的保障,所以只能先从存一百万开始努力。

不会太辛苦,是因为总比年入百万要轻松。


flag:

我相信只要我继续维持近一年的比较节制的生活状态,找到一份可以持续稳定上升且能复制的工作,把收入的大部分攒起来,把副业和兼职搞一下,副业是做热爱的事和未来世界需要的事,兼职是打零工,副业可以让自己快乐,满足自己的精神需要,也是为老年做准备,兼职是卖自己的剩余时间,对收入做补充。三年就是一千天,把身体顾好,有一点饿了就吃,不要强撑,晚上十点可以准备睡了,这样第二天六七点可以自然醒,不会再出现睡过头耽误事的情况。我相信我可以,从二十岁开始我就越来越发现“自我信念”的重要性和有用,这是三次高考失败赐予我余生的可贵的礼物。


上帝是公平的,所有的经历和失败都是有意义的有用的,可以让你逐渐成为一个更好的更快乐的你。


出身到青少年时期的自己是长辈们的言传身教和周遭环境的熏陶决定和影响的,不受我们自己主观的控制,但是之后进入社会,我们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各种想办法把自己的小日子过成想要的样子,得到自我奋斗后实现目标的快乐和畅快,就像打游戏通关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