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缘巧合之下意外所得 @Serendipity

一年前,登山家离开迪拜的那个晚上,我问他最浪漫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他说serendipity,缘份天注定。当时,这辈子第一次主动向男生表白的我,见他那么无为而治,有一点点失望。心想,我都豁出去跟你表白了,我为爱向前迈出了这么大的一步,您就不能也发挥点主观能动性呀!现在想想,尽管和他表白这件事是做对了,2015年一整年,在处理我和他的关系上,我都太心急了。在我们俩当时的境况下,他serendipity的境界确实是成熟之举。一年过去了,我终于懂得了他的稳健,而我们的serendipity会不会来呢?

和365天前那个因为他要离开而患得患失的小女生相比,我长大了很多,更独立了。年底这一个多月,我们俩互动莫名其妙多了起来。圣诞前夕,他很突兀地给我发正式邮件问节日怎么安排,还主动报备说他当天下午要开车去他妈妈生活的城市过节。对于他这类古怪的行为,我早就习惯了。这人思想深刻复杂,曲高和寡,表达能力有限,不大会说家常话唠嗑儿。我惊喜地发现,他竟然还记得我一年前提过的12月要随学校去阿根廷的计划,当时还玩笑说到时候布宜诺斯见。莫非是看我没联系他安排见面心里毛了?忙碌的一年,加上和superman鸡飞狗跳地爱了一场,我几乎放弃了对登山家的幻想,大半年都没怎么理他。

一切归于平静之后,他又回到了我心里,或者,他从来就没离开过。他似乎更自信,更大气了,说话的语气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礼貌正经得很无趣,倒是和我洒脱讽刺,没心没肺的风格越来越接近。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跟每个朋友都联系问候佳节,能主动冒出来给大洋彼岸的我update,至少说明心里惦记着我。这个超级沉得住气的男人,做事情有他自己的节奏。他会在觉得该联系的时候联系,不联系时不是忘了,只是没到时候。这也是个特别不会表达自己的男人,每次他关心我都表现得云淡风轻,好像只是随便聊聊。我又天生大条,对男女之间的风花雪月缺乏敏感,总是被他问候后好久才后知后觉,原来人家那么说就是在关心我…… 三年前他清楚地记得我随口说的拔智齿的时间,及时发来消息问要不要去接我;两年前他在我第一次去ski Dubai登山训练后,发来短信问感觉怎么样;他督促我准备Kilimanjaro的用品,催我按时体能训练;他记得我有过敏体质,送来蜂蜜前先问过不过敏;他知道我要找房子搬家后什么都没说,过了两天直接发来房源信息;他从休斯敦出差回来后马上和我联系说定下来必须调回去;我对他表白的那个晚上,他一次一次把我抱紧拥吻,却说不出半句浪漫的情话;迪拜发大水,他从美国发来消息询问灾情,整个对话都好像是吃瓜群众看热闹,铺垫了半天最后憋出一句be careful;我发布丛林探险照片后,他没事就点个赞,肯定躲在办公室里每天偷偷欣赏,最后忍不住了,在群里跟我聊起了旅行心得…… 他就是这么细心沉稳,心里有数,害羞内敛,情意深沉。不管他是不是对别的朋友也这么用心,反正我就稀罕这一款。


而我从开始喜欢上他就太着急了,恨不得马上在一起。也许superman的出现就是来磨我的心性,成全我的。他让我看到了从前的自己,浮躁功利,情绪不稳定,付出就想立刻得到回报,对方的表现只要不合我意就想放弃,不懂得接纳,没有沟通艺术,一言不合就分手。一年过去了,特别是经过这几个月,十几年来首次长期单身生活的沉淀,我更有深度了,看问题也更有战略眼光。如果前年自己在那个不成熟的状态下和登山家开始了,他的木讷加上我的急躁,恐怕早已经搞砸了,可能连友谊的小船也翻了。

现在的我,淡定沉稳,更有耐心和担当,可以对自己的生活负责,也有心力和能力为别人付出。我不再一定要依赖一个男人或闺蜜,我可以自己分析局势,想出方案,自己消化压力和负能量。我也获得了登山家身上最让我佩服的inner peace! 而我的行为举止和想法,竟然也和登山家越来越像。我开始像他一样狂热地喜欢登山,隔几天不出去就抓狂;像他一样在大山的怀抱里就像回家一样幸福;像他一样爱和户外家交朋友;像他一样喜欢瑜伽,研究佛法,崇尚自然健康的饮食习惯;像他一样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不再容易在激烈的情绪里迷失自我。

我依然念着他,却可以把感情埋在心里,不至于为爱疯狂。我很坦然地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互动,帮助他,鼓励他,却不再求回报,不再研究套路。他是非常适合我的灵魂伴侣,我很想和他相伴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却不把爱情作为规划未来的唯一考量。我懂得他的珍贵,也敬畏缘份的力量。我明白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只要心中有彼此,不在乎朝朝暮暮。对我来说,最浪漫的爱情也成了serendipity。我把自己变成了他!

我不知道命运会怎样安排。如果千回百转,我们最终在一起了,那就是我最理想的爱情模式。到那个时候,我们的关系在结构上是成熟的,我们的心智也已经发展成熟了,在一起会很稳定,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至于现在,相处舒服就足够了,不论以什么样的身份。

该来的终究会来,现在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Serendipity,随缘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