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手机、钱包、行李、相机···| 芝加哥6天5晚感恩节自由行

花费-5700¥/夫妻(不含购物)

交通-Greyhound灰狗、left、地铁

住宿-马蜂窝预定 downtown芝加哥凯悦酒店

门票-马蜂窝CityPass


一、行前准备

预定酒店——马蜂窝推荐Top1,每晚100$。Hyatt Hotel位于芝加哥downtown的繁华地段,为了省下房费,我俩决定四个人住一屋。

往返大巴——Greyhound(灰狗)官网上预定

Adults:30$/单程  Child:26$/单程

车次信息: 哥伦比亚市-圣路易斯10:30am-1:30pm

圣路易斯-芝加哥1:30am-8pm

购买Citypass——马蜂窝平台购买

关于App——Lyft、Google Maps、TripAdvisor、Yelp、Art Institute Chicago、马蜂窝自由行、有鱼记账、穷游行程助手


Mon 11-20-2017

一天都在“黑”狗上,凌晨入住Hotel


        朋友推荐我们选择lyft叫车, 通过好友发送的链接下载Lyft App,双方都会得到减免5刀的优惠券,也就意味着,每次打车费直接减免5刀,近距离的话,相当于免单。对于4人打车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早上8点半我们叫车去灰狗车站,在灰狗车站的便利店,我们发现了刮刮乐,接下来,美国刮刮乐的第一次完美体验,1$中10$!但就在我们沉浸在突然降临的惊喜时,车站广播告知,我们将要乘坐的大巴下午3点半抵达,延迟了5个小时!what’s the F**K!哥伦比亚市灰狗车站一角,鑫哥各种查网站。

        打电话询问原因,得知因为西部下雪造成大巴晚点,再加上节假日也会出现不准点现象。没办法,只能一直等。好在,旁边的一家车站餐厅,满满的美式田园机械装饰,慢慢欣赏,等大巴!于是芝加哥之行的第一天,由于大巴的晚点,下午3点半才从哥村出发,傍晚6点到达圣路易斯,7点从圣路易斯离开,凌晨2点才到达hotel办理入住。


Tue 11-21-2017

Brunch-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云门-深层Piazza-华丽一英里


        早上9点,小雨淅沥沥地下,无奈折返向Hotel前台借伞。前台温馨提示:雨伞丢掉的话,一把50刀。借出的4把伞就价值200刀!于是乎,一天的游览计划又外加了一项“护伞任务”。从酒店出发,仅仅步行五分钟,一个转角,便到达了这家人气早餐店Wildberry Pancake&Café。

        当天人超级多,等餐队列都挤到了门口。原本打算放弃这家,另寻他处解决一夜的饥肠辘辘。意料之外,临走顺便借用一下洗手间的功夫,便有店员引导,称已有了9人大桌空位。更为惊喜的是,进门还意外撞见了一起访学的韩国朋友,这家店人气之高可见一斑~我和星哥点了他们家主打的Specialty Pancakes,分量超级大,两个人Share。同行的伙伴们各自点了些不同的套餐,份份满分,美食一起上,旁桌的Lady都看呆了。

Yelp显示人均11-30$

附上她家的官网,大家可以提前查看菜单

👇

http://www.wildberrycafe.com/

        元气早餐一扫昨夜“黑狗”大巴的旅途劳顿,饱餐之后,检查雨伞,还在!便迫不及待地开启了风城之旅第一站,千禧公园。wildberrycafe过街便是千禧公园,但因为早晨补觉,出发较晚

        我们随即决定调整行程,途径千禧而不入,直奔艺术博物馆!步行至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只用了10分钟,再次为芝加哥凯悦酒店打call,地理位置绝佳!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被TripAdvisor(到到网)评为全球最佳博物馆NO.1,是任何前往风城芝加哥行程中的必到之处。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以收藏大量印象派作品以及美国艺术品著称,如莫奈、修拉、梵高、爱德华·霍普等人的作品。它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展览馆之一,也是当今美国三大美术馆之一,馆内收藏了上下五千年、纵横五大洲的艺术珍品,简直可以称为是万国博物馆。艺术馆内镇馆之宝如:梵高的《卧室》、莫奈的《麦草垛》、《睡莲》、格兰特·伍德的《美国哥特式》和爱德华·霍珀《夜鹰》。

        Citypass cover有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门票,其中包括所有特别展览和语音导览,作为艺术小白,从来被学艺术的花花嫌弃。借助语音导览的介绍,着实催熟了不少艺术细胞,强烈推荐拿一册导览手册,方便定位有语音讲解的作品。进到博物馆内,首先前台换取纸质citypass通票,然后去领取免费的语音导航,有需要的还可以到行李寄存处寄存衣物背包,$1一件,按件计费,于是我们把衣帽水壶杂七杂八塞满了整个背包。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内展品囊括绘画、雕塑、工业设计、室内设计等数个门类,从古希腊作品到现当代艺术,罕见的印第安文化和梵高莫奈等名家真迹,让人目不暇接,流连不已。更有言,于二层馆藏的印象画派作品数量为世界第二,仅次于巴黎卢浮宫。作为印象画派和拼贴画忠粉的花花,完全迷失在了二层展区。

        作为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大碗岛的星期天下午》。乔治·修拉的点彩画法以数以万计的精致原色色点,炫目精致地描绘出了一派当时社会风尚。画面内由色点带动的人物,亦动亦静。画中唯一的动态画像一个奔跑的小女孩、侧躺着的工人形象与其他人物的格格不入,更让这幅画作平添了几分玄妙。

        在二层前厅,有幸一次饱览了6幅莫奈的《麦草垛》真迹,凝视莫奈笔下的被粉红、淡蓝等异色积雪覆盖的麦草垛,能够从侧面清晰瞥见油画细腻入微的笔触,层层色彩的叠加,由局部到整体的感受一幅艺术作品。难怪花花的久久驻足,这便是逛馆而非在电子屏幕上观赏画作的原因所在。

        在三楼巧遇安迪·沃霍尔作品展,花花入坑拼贴画和现代艺术张扬的彩色画布,绝对得益于安迪、达利、马格利特等精神领袖的熏陶。

        馆藏的工艺品和美欧画作也是一大看点,工艺品展区陈列着一众精致雕琢的生活器皿、家居摆件,还有比星爷还无厘头的装置艺术。美欧画作尽是对耶稣诞生、描绘众生经历的苦难与救赎的讲述。行前听说艺术博物馆足够逛一天的,而实际情况是,我们转到临近闭馆,也仅仅逛完了二层和三层部分展区。一层的亚洲展区从开始便排除在此行计划之外,安排在最后的一层,走马观花地径直走到底便到了闭馆时间。

        从艺术博物馆出来,天色也迅速暗了下来,特别是在改到冬令时后,天黑的尤其早。步行至千禧公园的大豆子(云门)跟前。虽然已近天黑,围绕这一地标性建筑拍照的游人依旧络绎不绝。环绕大豆子一圈,犹如置身时间的漩涡,整个芝加哥城从眼前潺潺流过。钻到豆子底下,又仿佛被硕大的时间虫洞吸附,可以俯瞰时间另一头的世界,人头窜动中还有另一对我们,隔空遥望着彼此。

        远处传来在漫威电影中再熟悉不过的警笛声,繁灯下的罪恶都市。即便没有暗黑骑士的庇护,漫步在冬夜的哥城街头,行人三两成群,彼此擦肩而过,点头致意,也依旧能使人感到满满的安全感。

        逛了一天的博物馆,双脚已废。想到除了一顿早午餐,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嘴倒是瞬间来了精神,跃跃欲试,嗷嗷待哺。哥城第一顿晚餐,Giordano’s的厚底pizza,可以说,这种披萨是整个芝加哥餐饮文化的代表。

        这家餐厅是各家攻略必荐的一家连锁披萨店。虽然不用等位,但要想吃到芝加哥特色深底披萨,需要等待一个小时才行。不过,他家的经典原味深底pizza绝对值得耗费你一个小时的耐心。

        一小时无话,先是一行四人迅速瓜分了提前上桌的大份沙拉,而后像是在战壕养精蓄锐的士兵,静待黎明一战。终于,披了满满一身芝士的pizza被绅士地呈上,迅速拍照留作打卡之用,刀叉铲手一齐上阵,顷刻间便被我们野蛮瓜分。特色馅料搭配入口即化的芝士,一口倾心,不虚此行!

        填饱肚子,继续在哥城闲逛,巧克力调制的茶店、节日气氛浓郁的礼品店,一路逛到底意外走到了,汇聚各大品牌店铺的“华丽一英里”。


Wed 11-22-2017

芝加哥Hotdog-Skydeck-科学工业博物馆-Chinatown


        芝加哥的大部分景点都是上午10点左右开始营业,所以早晨的时间都安排为“闲逛时间”。一大早,带着花花从酒店出门一路向西。“风城”的早晨也是别有一番景致,可能是在哥村(哥伦比亚)待了太久,第一次走在美国大城市真正的downtown,有种陌生的似真似幻之感。一早街上便有了熙熙攘攘忙碌的人群,头顶哐啷啷的铁轨蹒跚蜿蜒在鳞次栉比的混凝土森林里,紧凑的楼宇间不时冒出的白色蒸汽,现代装扮的行人与极具年代感的基础设施相互印衬。

        U.B.Hotdog,一份Chicago Dog加一份Chili Fries。芝加哥热狗特有的腌黄瓜和Sport Peppers,就着甜辣的洋葱末和多汁的番茄片。即便有油腻腻的黄芥末酱包裹着的香肠,一口下去却是鲜香爽口,滑而不腻。反倒是一大盒的辣薯条,添加在黄芥末酱里chili,让本已油腻不堪的薯条更加让人难以招架。但叫不上名字的辣味却让人难舍回味,不一会儿工夫,一盒“油条”也被打扫干净。

        芝加哥的Flamingo元素星罗棋布在市内各处,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位于芝加哥联邦广场上的火烈鸟雕塑,由美国著名雕塑家亚历山大·考尔德设计。穿透楼宇的第一缕阳光,刚刚探到被凛冽的冷风裹挟着的炽烈的红。空旷的广场上,是颔首伫立的火烈鸟?一只还是一群?似懂非懂地琢磨一番后,终于发现其经典姿态的视角。天生的大长腿,一身傲娇的立领红裙。啧啧!赶紧和这只网红鸟合张影。

        从广场一路向西就是威利斯大厦,Skydeck观景平台在103层。我们一行人约在10点开门前集合,凭借Citypass可以走快速通道,绕过长长的队伍,一路直达登顶电梯。登过迪拜塔,论高度已毫无新意,其他观景台也去过不少,无非是市井街巷、行人蝼蚁。于是乎,上到观景台,我们直接绕到观景台的另一边,冲进悬空玻璃盒里。

        因为是首批观景游客,全程几乎没有排队。在悬空玻璃盒里,后面没有人等位倒是可以先好好俯瞰观赏一下芝加哥全景。可惜白天的风城不过是一大片concrete jungle,后悔没有选在晚上登台观景,简单拍照,打卡留念。

        下一站科学工业博物馆,博物馆的入口在地下,换票的时候还可以免费选取2个特别events参加,我们选择体验了机器人展区和一个太空漫游4D体验仓。相比昨天的美术馆,科学工业博物馆更适合带小朋友来体验。作为理工科出身的我,体验过一圈这里的互动装置后,真心为美帝博物馆寓教于乐的装置设计折服。馆内只顾着到处体验,各展区的展品照片几乎没有。边参与互动边给花花介绍一些理(zhuang)工(bi)原(ji)理(neng),看着跑前跑后玩地不亦乐乎的各种小鬼,当即跟花花立下flag,以后一定要带我们家peanut来。

        午饭我和花花在这家冰淇淋店解决,听邻座的一个美国大家庭推荐,我们点了一份Chicago Brownie Buster。两个分量十足的冰淇大球,在热腾腾的布朗尼上慢慢融化。上面铺上一层添选的坚果,还有两颗喜感的大红樱桃。一勺下去,冰淇淋的冷裹着布朗尼的烫。吃过第一口,索性管他的卡路里和高糖!这绝对是我吃过最棒的一份冰淇淋布朗尼,和花花一起。                      

        博物馆后的下一站安排在了芝加哥的中国城,游览➕晚饭一步到位。从博物馆出来不到二十米远就是公交站。来到芝加哥一直都是打的出行(有钱任性,谁让我有打车券),是时候体验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了(还不是因为打车去太贵)。我们一行九人上车,询问司机票价后得知成人$2.25/人,而儿童票价即便我把耳朵凑到司机跟前,也没搞懂她说了些啥子。不过司机还是很友好地表示,9个人给14刀就ok,还给我推荐购买城市交通套票,这样更划算。当然她给我好心推荐,我也花了好久才理解她在努力表达些什么。从前只知道电话客服有口音,今天才真切体会到美国不是到哪都能听到地道普通话。

        从公交倒地铁的时候,因为地铁站的自助售票机down机,闸口管理员看我们是游客,直接免票进站。继续被口音折磨地一头雾水的我,终了听清了一句:It’s on me.连连道谢,好人一生平安!

        一下到地铁站台,就能看到街对面中国城“天下为公”的大楼牌。还没进城,周边电线杆上的中文小广告倒让我觉得倍感亲切。这文笔,地道!据说芝加哥的中国城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中国城之一,虽然哥城也是一座傍湖而生的新城,历史不过百年。走在中国城,没有感受到传统中国味。倒是同行朋友一语中的,这里倒更多些香港的影子。

        中国城里馆子不少,但多是南方风味。北方菜馆只看到一家“小肥羊”火锅,正合我意。不过因为自助火锅的形式和价位,我们再三商议,还是退了出来。最后决定在“大三元”解决晚餐。这家店网上好评如潮,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菜量给的倒是蛮足,如果吃想我们一样的团餐,价钱相当划算,人均不过十几刀,管饱。


Thu 11-23-2017

感恩节游行-Shede海洋馆-Filde自然博物馆-老四川-Water tower


        出发前夕,在芝加哥的朋友就极力推荐,一定要去看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大游行

游行的街区距离我们的酒店很近。步行十分钟便看到熙熙攘攘等待游行车队经过的人群

我们从游行终点向起点反方向行进,以期尽快看到游行队伍。沿街一路都是专程前来看游行的人,最前排的人有的是一家几口人,直接裹着被子窝坐在折叠椅里。早听说美国人热衷于游行活动,都是拖家带口,像早起赶集一般,今天终于见识到了。

        碰到杰克船长的时候,真以为德普亲临现场,船长的举手投足被复刻的惟妙惟肖,杰克船长的镜头感十足!

         离开游行队伍,我们步行前往下一站,谢徳水族馆。路过一个停车场有一只会吹泡泡的麋鹿。

        在水族馆里邂逅了不少可爱的小生物,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各色海蜇海胆、袖珍的丛林蛙、丑逼鱼(忘了叫什么)和预言家wood frog。当然还有被花花感叹“好大的一只肉”的日本河蟹。

        工作人员在清理企鹅排泄物,一群小企鹅一刻不离地跟在小哥脚下。蠢萌地挪移着身子,居然还一边求抱一边拉shit!

        进到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首先看了一场关于馆内第一件恐龙藏品的纪录片,花花全程补觉。上到一层和二层,我们主要逛了美洲印第安文化展区和非洲展区,粗旷厚实的印第安生活,被完美的动线设计一步步再现。


Fri 11-24-2017

早餐-海军码头-天文馆-博物馆区漫步-网红火烈鸟墙-第一家麦当劳餐厅-华丽一英里,体验黑色星期五


        感恩节假期的早上8点13分,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建筑墙壁上反射着玻璃幕墙里的阳光,像鱼鳞一样闪动着银光。这家Yolk早餐店刚好在去往海军码头的路上,我们点了一份牛肉沫煎蛋,菜量刚刚够两人份。七分熟的牛肉里居然还参杂着道道血色,煎蛋也是刚刚熟,蛋白软塌塌地裹着蛋黄。老美早餐菜量热量都不小,也难怪这边很多人都受肥胖症困扰。

        从Navy Pier博物馆正门右边的步道,沿海一路向北。码头的北风自带锋芒,但是绕到博物馆侧面以后海风就缓和了很多。沿路可以看到芝加哥地标之一的摩天轮,码头酒馆和莎士比亚剧院。沿堤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shoreline sightseeing观光船船坞,最早的一班是早上10点,平均四十五分钟一趟,一直运行到下午4点半。


Sat 11-25-2017

返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城市对于人的意义是特别的。看过一篇文章写,二十几岁住过的城市会影响你的一生。我觉得这话一点儿没错。每个城市都有它与...
    栗子拿铁_阅读 754评论 1 3
  • 撩妹这件事,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但撩汉子,却很少有人细究。其实,在现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谁撩谁都一样啊,结果圆满...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467评论 8 6
  • 六到七个月的宝宝,对于喂奶是有技巧的,但是作为妈妈的你知道吗?下面一起看看如何更好的提高宝宝的营养法则吧。 断...
    欧碧源阅读 5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