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抱怨别人比你优秀吗?

每个人的成功并不是你看到的那么光鲜亮丽,或许他们会在你已经入眠的时候还在纠结某段文字如何写才算合适;或许他们会在你因懒惰而逃课的时候光明正大提高自己;或许他们会在你纠结晚上吃什么的时候考虑明天的计划。

他们并不比平凡的人聪明多少,而是选择生活的方式不同让他们有了不一样的生活。

好友pain现在已经是一名文字博主,微信公众号也经营有声有色,在这个全民支持原创的时代,她无疑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抓住机会配上用心与努力,就是那些幸运的人儿。

她的文章内容来源于她的长期阅读,写作输出,以及用心。在她走向原创公众号的成功路上,我是一个见证者,在为她感到开心快乐的同时,我也有了些许蠢蠢欲动。

刚开始经营自己公众号的时候觉得说她也只是用写作表达内容,以及坚持的久一点罢了,然而自己也可以写,当然,在没有尝试一件事的时候,人往往都是不知天高地厚。

最近翻看她以前的公众号文章之后才发现,她不仅仅做到了坚持,很多人都认为坚持一件事情久了,世界自然会给你回报,其实不然,单纯的坚持,而不去思考是不是该坚持,以及怎样坚持才算高效,结局往往都会只比没有坚持好那么一点点。

她为了让自己的公众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为了让公众号好看一点,新关注了20多个公众号,学习别人的内容选题,学习别人的排版,学习揣摩怎样的标题更吸引人,她自己学习gif动态图制作,学会了在看到某一句可能对写作有帮助电影台词而截屏备用,娱乐放松的时候也不忘储备素材。

这些我还真没做过,也没想到,她是这么做的。

人生有太多东西只是看表面,你只知道别人很努力,却不知道根本不是用自己所想的方式用心,不要试图用自己的懒惰去看待别人成功都是命运,好好学习比你强大的人,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取关了她的公众号,并不是觉得别人比我好,而我看不得别人好,而是我自己太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她的观点都很独特,写作风格也让我觉得清新和生活化,一时之间让我忘记我自己应该是怎样的模样,所以选择避开好好沉静以下自己。到最后发现,并不是她的观点影响了我的写作,而是自己的能力不能撑起自己的野心,而显得力不从心。

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在勇敢的试错,经历了错,方知何为错,最好的提高自己的方法就是勇于犯错,乐于知错,善于改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是前任告诉我们的哲理。

重新关注回pain365日,看到熟悉的封面图片突然有了一种见到亲人的亲切感,文字的平实朴素,图片排版的剪接大方,让我看到一个女孩独立用心的一面,对,“用心“是她最大的财富。

从前的我总是吝啬对别人的赞美,只愿躲在温暖港湾里固步自封,都说想成为什么人就多和什么样的人接触,还记得以前李阳疯狂英语去我们学校开讲座的时候,李阳看着我的眼睛说了一句话:“想成功就离成功的人近一点”,那个时候的我恨不得扒开所有同学,飞奔到他身边坐下,理智告诉我,这样太丢人了。

现在我很庆幸当初没有做出那样的事,想说想成为怎样的人就学习怎样的人提高自己,单纯的想要靠近而不准备努力上进而坐想鸡汤的美好结局,只会让人觉得你目的不纯。

你还在抱怨别人比你优秀吗?

其实抱怨本身就是一种无能,别让“无能”成为你的标签。所以,学会沉默,以及厚积薄发。

《极限挑战》中常说“这就是命”。

命运可能会被设定好开头,但不会让你直接走向设定好的结局。就像出生是你无法选择的,家庭的贫富取决于父母的能力以及他们的命运,但把有些事归因于命运,就是对命运的最大误解了。

比如高考考砸了,告诉自己不要悲伤,这都是命;比如说,看到别人比你优秀,而放弃追赶和超越,而是说他本来就这么优秀,这都是命;还比如说,找工作时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与被拒绝,告诉自己只要能活着,其他都是命……

这样的主人公的人生最终只能,把失败归结于命。

可以靠努力改变结果的就不是命,靠努力变好的是付出的回报,命运确实是存在与生活中,只是好命的定义就是:机会刚好撞向了努力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改变命运的秘诀 《了凡四训》又名《命自我立》,是中国明朝袁了凡先生,结合了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毕生学问与修养,为了教育...
    仁木阅读 6,663评论 1 35
  • 我长这么大,都不记得妈妈的生日,今天在微信亲友群里才知道是妈妈的生日。今天我特意下班回来为她庆祝,谨以此文,祝妈妈...
    何小鑫_阅读 428评论 0 0
  • 奶奶没去世以前,整个家庭都是奶奶一个人撑着,独挡一面。但就是这样的强人往往总容易被病魔缠身。 09年奶奶去世后...
    人生不过一百年阅读 138评论 0 1
  • 我是一粒烟火里的尘埃 我很渺小 我有很大的梦想 我想 去做我想做的 我想 做到别人认为的不可能 我曾经 很迷...
    艾兔兔_be10阅读 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