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胎儿故事:小天使,谢谢你的坚强(看哭了不少人)

南菜园,家有小童稚的特约撰稿人,活跃于南美洲商界,几年来飞奔了20多个国家,现居巴西,育有一儿。

昨天我们分享了“我从哪里来的”的智答,今天稚稚君们被这个小天使的出生故事所感动,特此分享给大家。每个孩子的出生,都有一个只有妈妈才知道的出生故事。每个女人,从怀孕那一刻起,就开始有着一命换一命的勇气来生下孩子。

文/南菜园(原创)

感谢主!今天儿子满十周日了。感觉时间过得好慢,果真是别人家的孩子容易大;又觉得时间其实好快,转眼间,40周就这样过去了,然后儿子还十天大了。

这个孩子,我只能用“来之不易”来形容。或许在这个到处充满化学惊悚,官方数据男性精子成活率20%的国度里,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到来都是来之不易的。但对于我个人而言,在这40周+12天的过程中(中间过了预产期两天),我时刻掺杂着“拥有”的喜悦和“失去”的恐惧。

1.第一次差点失去小献献

怀上以献是我从潮州回来后的事情。哇哈,不用多说,那简直是人生和事业上的低谷。这时候到来的以献就像一剂兴奋剂,在我最失落的时候给我无限大的慰藉。那天早晨,看到试纸上的两道红杠杠,我真正体验到什么叫心跳加速。这是许久没有经历过的情感了。我假装淡定给老公打了电话,忍不住激动流泪告诉他,我们好像有新成员了。那时候他正在海边,呼呼的海风还是盖不住他哇哇大叫的惊喜。

在此之前,我们进行了一次长途跋涉的工作旅行;他回国后我还在国采中心做了8天的翻译,每天工作12小时,最后一天帮忙收摊搬了好多重重的陶瓷展品,还爬上椅子摇摇晃晃地把电线拔下来;国采的工作结束后,我又在一天内拜访了三个在同一城市不同方向的供应商,从早上8点开始坐地铁,一直到晚上十点半,我记得那天一共坐了99个地铁站;后来还差点去了北京,只是最后客户没有确认行程,北京之行取消,我回家,路上车开了6小时,我也睡了整整6小时。

再一次我要感谢神。若不是祂给我力量,这一路也许以献就没有了,又或许我撑不到工作的最后。在国采中心时,每天我都在强打精神。虽然人流量不多,但是总是觉得很困很累。隔壁摊位的小妹妹每天中午都看到我坐在椅子上都能睡得昏天暗地,但又能在人经过的瞬间醒来(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对此她深感佩服。要知道,以前在大川参展的时候,我是打了鸡血般有精神,就算中午不吃饭晚上十点了我还能照样干活的豪女。后来才知道,嘿嘿,那是妊娠初期的反应啊~

回到家,长了满脸痘痘,密集程度达到史无前例的恐怖,几乎可以称为面无完肤,同时口腔溃疡的程度也达到了历史小高潮。妈妈心疼我,以为是长途跋涉休息不够导致了,和中药炖了老鸭汤。连吃两只,毫无效果,也就作罢。后来发现怀孕了,开始注意起饮食起居。某一天早晨发现有少量出血,连续两三天都这样,我们开始紧张。去医院医生说,有早期流产的危险哦。吓死了,在医院拿了药,在床上按医生要求躺卧度过了前三个月。度过了不安定的前三个月后,再次产检时,医生说,小家伙稳定下来了。

这是怀孕期间,我第一次差点失去小献献的时刻。

2.我错过了第一次的“胎动”

后来,一月份的时候,来了两个不省心的客户。在经过医生允许,我带着献献从凉飕飕的南方去到了冰天动地的北方。在武清,为了赶火车,我在火车站摔了一跤,膝盖摔破了(裤子没破,我一直很想知道人为什么能摔破皮却摔不破裤子,哈哈),还肿了一块大淤青。那时候三个大男人被我吓坏了,而我担心的更是肚子里的小宝贝。那一天我们非常赶,在武清摔倒是中午,下午去了锦州,参观了一个生物科技工厂,晚上到徐州。一路上老公把我的手抓得紧紧的,夜里到了徐州,看到我的膝盖更是又生气又心疼。在此以前,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那样紧张地把包里的东西一翻全部倒在床上找药的神情。所幸的是,即使是这样三个多月还不算太稳定的时刻,这一摔也没有带走小朋友。当然,有惊无险,还是神的保守。

就在这次旅行中,我错过了感觉献献的第一次胎动。

再后来就是相安无事的过年,过完年后平常的日子。四月份的出行,小朋友很高兴地跟着我们行走。每一次出行回来后,我都感觉献献好像又大了一圈。每次出行回来后的第一次产检,医生都说,哇,长这么快,最近吃多了吧?哈。

就这样,献献在肚子里7个半月的时候,我完成了产前最后的一次工作旅行。送老公去香港的时候,他亲了亲肚子,对献献说:See you next time. OUTSIDE!!

(图片来源于网络)

3.先兆早产

就在我以为“啊哈,一切都会平安过渡好”的时候,我又再一次经历了一个惊悚。端午节假期,我是在医院度过的。那时候刚到36周,每天我都会有个散步的事情要完成。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傍晚约了师妹,本来想着就趁着见师妹的路上完成今天的散步计划。没想到那天下午三点多肚子开始有点动静,疼,然后是越来越疼,到最后妈妈看我脸色不对,问我你怎么了,我说肚子疼。她紧张了,问我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说三点多。。那时候已经五点了。妈妈赶紧东西收了找车把我拉到医院。就这样,我在医院住了一个晚上,先兆早产。医生的建议是时间还没到,保胎,能在肚子里成熟多一天是一天。这个晚上,输液输肿了两只手,睡觉睡到腰疼,吃东西就吐,到第二天的时候,前一天的晚餐到第二天的午餐全数吐得一点不剩,胸口疼,背也疼。妈妈整夜没睡,时差那边,老公整天整夜在得不到任何信息的情况下差点抓狂。到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我实在难受得不行,差点哭了,问妈妈:我们可不可以回家?医生检查一番后说,可以,这两瓶完了之后就回家吧。当时还有一瓶葡萄糖,妈妈就给退掉了,加上手动来动去都肿了,液也输不进,护士无奈帮我拔了针管,做了个B超后回家了。临走前,医生千叮咛万嘱咐:注意胎动,你自己别乱动,注意卧床休息,要是再疼了就马上来医院。。。。

就这样,最后一个月,我就在卧床中等待,等待。。。

(图片来源于网络)

4、终于要出来了

预产期到的那一天,献献其实反倒没什么动静。还是和平常一样,“睡醒了”就在肚子里面这边扭扭那边踢踢。8号上午,肚子幽幽又开始疼了,我们去了医院,结果到了那里反倒不疼了。医生检查后也说,时间还早,多走动走动。那天做了一次B超,拿到检验单的时候又开始担心了:脐带绕颈一圈。在之前的所有检查里面,都没有检查到有绕圈的问题。医生很负责地告诉我们可能遇到的危险:胎儿可能因为绕颈过紧导致窒息。当时我们想着:会不会剖腹产就能降低这种风险呢?如果是的话,那就动刀吧!医生又否定了我们的想法:剖腹产并不会降低这种风险,绕颈的问题只有胎儿出来后,看是绕得松还是紧还是只是刚好搭在那附近,才能确定究竟有多危险。剖腹产只是把产程缩短了而已。如果能顺产还是顺产比较好,但要是等不及想剖腹再跟我说吧。

就这样,8号我们在医院度过。那天晚上没睡好,我老是想着那个绕颈的问题,不确定的东西太让我纠结了。9号凌晨来了个羊水先破的孕妇,医生安排她和我们住一个病房。当她剖完回病房的时候,我惊悚了,暗自想:哇~我一定要顺产下来。我这么大只,谁能把我从手术台上抱下来?而且还不能吃任何东西,连水也不能喝。

昏昏睡睡中度过了9号上午。中午的时候值班医生问我,肚子疼了吗?来做个胎心监测吧。当她看到我嗖的一下从床上翻下来,轻轻松松走到检查室的时候,她笑了:哇,走得这么松快,看来还早呢。

结果。。11点多肚子有点疼。。。一点的时候腰也开始酸疼酸疼的。助产士给我检查后说,嗯,可能今天能生了。开了两厘米。注意动静,要是羊水破了还是肚子疼得更厉害了要告诉我哈。就这样,我在病房里面睡了个午觉。。然后开始觉得好疼。同病房的那位爸爸对我妈妈说,嫂子可以试着走走,到时候反倒容易生,我媳妇以前就是这样。于是我爬了个楼梯,发现好热,就在走廊里来回走了5圈,实在受不了了,就又回病房里面唧唧呜呜。三点多,开始疼得更厉害,妈妈抱着我,我蜷在床上想着之前一个供应商跟我说的“就像大姨妈来了那个疼痛一样”,心里想,哇,这个可比大姨妈疼多了!到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妈妈叫来了助产士,于是四点多我进了产房,上仪器测胎心,检查开口说是开了8厘米!赶紧的,医生准备器具,5点开始迎接小朋友。

事实证明,各种平常锻炼都是假的。真正上了产房的那一刻有力气生小孩才是硬道理!8号晚上没睡好,9号早上早餐没吃饱,午餐也随意,加上忍痛去了一些气力,一开始生小孩被医生说,哇你怎么没个力气啊。。。5点半,医生们开始交接班,听到她们一边忙活一边口述交班。中间还有护士长跑去我妈妈那里拿了一瓶子母巧克力奶,现冲了一杯牛奶喂我,接生的医生问我有没有带巧克力(事实证明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的!)补充体力等等桥段。然后我在模糊之中听到了类似“抢救”“抓紧时间”之类的字眼,语气紧张,她们动作也紧张。

5、再次惊魂

5点45分,她们把献献拉出来,于是我也紧张了:没哭声!

我看着她们把献献提到另外一张床上,上氧气,打脚底,那时候的献献整个脸是紫的。我不停地祷告,求神怜悯我们一家,不要让我们担当这样的事情。3分钟的抢救就跟30年一样漫长。然后就有一声微弱的哭声,像小猫一样弱弱叫了一下,接着再慢慢哭大声起来。感谢神!献献被抢救过来了!!!

直到第二天我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脐带绕得太紧,把小朋友勒住了,还没出来之前已经在宫内窒息。当时医生拿了通知书给妈妈,妈妈内心差点崩溃。医生问她:小孩在宫内窒息了,要抢救吗?在这里抢救还是转去大医院抢救?抢救出来的话,有可能会因为缺氧而导致脑瘫等后遗症,如果同意在这里抢救就请签名吧。妈妈在通知书上签名后,才有了医生后来的那些抢救的一幕。当她听到献献的哭声时,她说她内心高兴得无法形容,那一瞬间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连连感谢神!

现在小家伙像个小天使一样。10天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有好多事情,只希望献献能按我当时的想法一般,遵照神的旨意来行事,把自己献给神。这对我而言也是莫大的祝福和安慰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家有小童稚”,跟“最接地气”的妈妈们智慧互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11岁,离家去外面上学。外面,是离我那个小山村30多里的县城。 在村里读书时,乡邻们进城买东西或者去看病,会...
    14432c3ec397阅读 469评论 2 10
  • 刚刚在简书上看到一篇文章,加上最近在《敏捷得猫七天训练营》得学习,正适合最近得学习主题:如何学习? 以前的学习太盲...
    手执簪花而来阅读 221评论 0 0
  • 求职面谈,其实就像初次约会:两个人有各自的想法,期待合作,并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见面约谈。在这样的情境中,你可...
    温暖小武阅读 1,022评论 3 17
  • 年轻的时候收过大叔的豆邮,拿着全键盘诺基亚用有限的流量刷着看不到尽头的狗血直播。看着别人的故事,耗着自己的时间,不...
    小口木子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