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死是真的死,爱你也是真的爱

2016年就要过去了,还有一天可以成功脱单的机会,好好把握机会哦!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1-

环顾身边,有的人每天疯狂发朋友圈,连刷几十条都嫌不过瘾,恨不得把自己的一日三餐所见所闻全部记录在案,也有的人朋友圈就像一片荒原,连个性签名都没有设置。

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应该非小柔莫属了,她是个阳光开朗的女生,总是大大咧咧笑笑嘻嘻,但是她的朋友圈永远和她不搭边。

每当翻开她的朋友圈,总是被强行灌了一波伤感美文,当然总让人有种“意有所指”的感觉,让所有配图、配字永远像显得随意又精心。

比如:“如果时光不会倒流,我不会再重新遇见你”

“今天看到有人晒幸福,好希望有人也和我表白。”

“傻与不傻,要看你会不会装傻。”

“有些人你不必等,因为他不会来。”

……

一次和小柔小聚寒暄,她一个劲儿的刷新着朋友圈,看到有提醒红圈点,立马点进去,评论的人很多,可是小柔都一一关掉没有回复。我问“怎么不回复尼?”小柔笑着抿嘴喝着咖啡,然后说着“我写的所有心情状态都是给他看,结果他根本不知道。”因为知道她的所有过往,我也只好喝着咖啡望着窗外街道人来人往,不知道如何接话。

当一个女生喜欢上一个男生,往往会顾虑很多,特别是越是表面大大咧咧的女生,只能通过一些图片文字去暗示,但是这不是作是什么?你做得再多,他也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2-

四年前,小柔打电话给我“灵儿,灵儿,我们学院一个计算机系的男生长得眉清目秀,你说我要不要表白?”我随口调侃说着:“不是有那个啥电脑坏什么的做借口搭讪吗?这样烂俗的套路走走没准能成。”然后就是和小柔的各种互相嬉闹玩笑,全程调侃计算机系小帅哥。

那时的我压根没想过,我的一句话无心玩笑话,让小柔给当真并去实践了。计算机课上,小柔羞羞答答说着“我电脑有点问题,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看下。”小帅哥看着小柔点头说“好啊,我去帮你看看。”事情进展顺利得连小柔都难以想象,顿时觉得万里晴空、心情愉悦。

小帅哥帮小柔重装了系统,还顺便加了QQ,一切就这么水到渠成,小柔甚至扬言“你要静候姐姐的喜帖,没准一毕业就送上了。”

那时微信还没有盛行,小柔的空间状态也寥寥可数。也许,很多事情的改变,都缘于你遇见了一个人。

-3-

同样是在四年前,石头作为我的高中唯一的男性死党,突然打来电话丢来一句“小灵儿,帮我写情书吧!”我最后没有拒绝,只是因为经不起美食和红包的诱惑。

好吧,我承认,对我而言美食和钱重于我跟石头的感情,所以我帮他写完所有情书后,我甚至都没有去细细问一句:“情书妹子是谁?你和情书妹子进展如何?”而我最后所知道的是:石头后来谈了恋爱,但是对象并不是情书妹子,白费了我多少个日日夜夜苦思冥想写出的情书。

如果不是因为我了解石头,我准会以为石头是个花心大萝卜,也深知他而后的每一场恋爱都是一场“露水情缘”。因为他再也没有为了追一个女生花尽心思,反而正花尽心思的作秀刺激情书妹子。

从石头那边我知道,情书妹子语言文学系的矫情做作的女生。在石头吐槽情书妹子的时候,我不屑说着“写那么多情书去追一个女生,又谈着恋爱风风火火的告诉别人,企图引起人家关注,你不也是作。”

女生都有浪漫情怀,一封情书足以表达完整一份爱意,我甚至想感慨:原来石头也痴情,但是怎么觉得这份痴情全都变成了一个人的作死了?

-4-

当小柔迎来了大学毕业季的那天,我不知觉的调侃说着“说好的领双证尼?”其实小柔的恋爱热潮只维持了两个月,失恋后的小柔开启了疯狂刷状态模式,从QQ到微信再到微博,没人再敢提旧伤疤,只能默默看着她改变着。

我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当初不是信誓旦旦要得手,还打算毕业给我帖子来着,怎么变卦了?”小柔说着“因为我看到他电脑桌面有一堆准备给别的女生的情书,什么遇见你是我的缘,后来他一直谈恋爱,但我知道他谈恋爱都不是认真的,他心里住着一个人。”

我去,这戏剧性的人生就在身边上演。

和小柔道别后,我掏出手机就打电话给石头“石头,当年你让我帮你写的情书是给谁?”石头在那边一头雾水,甚至还可以听出他睡意朦胧的语调“多久的事,你问干嘛!”“张小柔和你交往过?”一语惊醒梦中人,那边沉默了许久最后语调凝重深沉:“你也认识她?”

小柔是我的初中同学,石头是我的高中同学,石头和小柔是大学同学,就是这样一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将原本可能陌路的三个人联系在了一起。

石头说:“四年前我让你帮我写情书就是为了追小柔。”小柔说“四年前我遇见的计算机小帅哥就是石头。”

我去,早说啊,早说我给你们牵线搭桥,哪里还用出谋献策制造机会,哪里还用绞尽脑汁想情书,绕那么一大弯反而误会一场,真是白白浪费了一段良辰美景好时光。

-5-

为什么我一个万年单身狗不止被莫名背上黑锅,还偏偏要主动去被喂一嘴狗粮尼?

四年前,石头在课堂偶遇情书妹子,然后又帮情书妹子重装电脑,机会仿佛就在眼前,然而男生的思维永远神经大条,喜欢她又不敢说,宿友充当了情感水军,当然所出的主意和我当初随口给小柔说的一样没水准“文学系的女生肯定喜欢浪漫,用情书追啊!”于是有了我的红包和美食,一个电话就降服了我这个不靠谱的情书代写手。

四年前,小柔遇见计算机小帅哥,以帮忙重装电脑为开头,却因为无意间看到一打情书醋意兴起,小帅哥的电脑界面上的情书是谁写的?于是乎,还没开始就结束,不甘愿当小三的小柔各种文字图片意有所指,尽管小帅哥使劲风流恋爱,小柔仍然觉得他在作给谁看,那个隐形的情敌就是我,我就这么不小心背了黑锅。

原来我写的情书没拉近他们的距离,反而把他们越扯越远,我真是罪恶深重。

当然还有另一场误会,就是小柔羞涩得不懂表达,于是用心情状态来暗示,结果人家计算机小帅哥会错意,连情书都不敢发了,所以我代写的情书安静躺在桌面上。石头就此认为小柔娇柔做作文学系一览无余,要嘛不好追,要嘛心有所属,于是转而各种恋爱各种秀,企图引起情书妹子的注意。

-6-

喜欢一个人就去争取,不管最后怎么样,你怕什么?怕尴尬?怕对方不同意你?那你不说你就不会后悔吗?喜欢就去说,不管结果如何,对得起自己也不会有任何遗憾,让对方知道你的想法,也许你们离在一起就差一句“我喜欢你”。

往往很多人相互喜欢却莫名错过,为什么喜欢却不主动跟他说呢?为什么要等他来跟你说?假如两个人都抱着这样的想法,最后错过了,值吗?

果然应了那句话,No zuo no die!

希望看这篇文章的你,赶紧去告诉你喜欢的人,表达你的所有感情,别让误会再趁虚而入造成误会,爱情从来经不起等待和扭捏作死,2016年就要过去了,还有一天可以成功脱单的机会,好好把握机会哦!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rrayGcd 求最大公约数 常见面试题 上面用的辗转相除法,即相互取余,知道最后一方为0,取另一方。 麻烦点的...
    灰色的龙猫阅读 497评论 0 0
  • 请回答2016,当有对象的人都在跨年时,没有对象的小伙伴只好熬夜看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然而,如今的跨年晚会每家都各...
    大脸猫爱吃肉阅读 1,622评论 2 4
  • 自你离开以后, 情不知所起,一见如故人。 情不知怎落,恰似风吹火熄。 心伤不知归处,唯闻夏蝉残奏。 多情总伤无情处...
    梧桐街25号阅读 144评论 0 2
  • 采摘沉睡的树叶你下来, 并非为了破坏你绿色的生命。 为将把你, ...
    乍暖还寒最难将息阅读 265评论 0 1
  • 两种注定的失败:一是只做不想,二是只想不做 “不要用战术的勤奋掩盖战略的懒惰”是小米CEO雷军公认的管理学金句。讽...
    ztq_0470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