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红颜之长宁赋》:第八章

11503Q9B-2.jpg

上一章:《乱世红颜之长宁赋》:第七章

其实卫青战也很想知道长宁为什么会这么怕生?这个算不上病的病征他曾私下里问过太医,只是太医给他的回答,他觉得第一种可能性不大,因为大皇子的病情已经痊愈了,这个是听静慧师太说的,据说是坊间的一位神医治好了大皇子,否则皇后也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去接大皇子回宫,而太医说的第二种,他觉得也不像,大皇子生的俊美不凡,哪里像是会因为相貌而自卑的人呢?至于第三种就更不可能了,静慧师太和皇上都还在世,大皇子怎么可能会经历过什么至亲离世或是巨大伤亡的打击呢?

长宁从卫青战和高玉盈的对话中听出卫青战似乎对她抱有着怀疑,只是还不明确,看来这个卫青战不可小觑,皇后让卫青战监视她,她以后更要小心行事。

兰姨将茶端上后就离开了,而高玉盈待了一会儿觉得没趣也离开了朝阳殿,现在朝阳殿里就剩下了长宁和卫青战……

卫青战奉命随伺,当然不能随便离开,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卫青战今后的所有时间多半都会待在朝阳殿里,这个让长宁有些措手不及,她以为就算是监视也应该有分寸来,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的她去哪他就去哪?这要让她如何策划今后的事情?

卫青战则是想或许大皇子怕生的习惯或许能治愈,只要多和人接触就一定能痊愈的。

长宁依旧低头看书,无视卫青战注视她的目光,在尼姑庵待久的长宁早就炼就了身无外物,四大皆空的境界,只是除了还不能忘却的血海深仇,否则现在的长宁真的成了名副其实的出家人了。

而此时的长宁并不知道整座皇宫因为她的到来而掀起了轩然大波,宫女、太监们都左凑一个右凑一个窃窃私语,很快流言就传到了宫里另一个位高权重的嫔妃耳里……

与此同时,皇后寝宫——凤阳宫里。

一身华丽骄奢的孟贵妃得知皇后回宫的消息,便领着宫里众位嫔妃施施然走进了皇后的宫殿里,孟贵妃原名孟芳,是蜀国和亲过来的公主,在后宫里的地位仅次于皇后,可她的排场并输于皇后,甚至有时候排场比皇后还要大,就如现在,明明只有皇后才能穿的五彩鸾凤后服,孟贵妃却偏偏无视宫规,穿着这样还来皇后的寝宫,显然是想给皇后下马威的!

孟贵妃仗着自己是和亲公主的身份又给皇上诞下了一个皇子,觉得这后宫里谁都不敢得罪她,就是皇后也不敢,所以她才敢领着后宫嫔妃来皇后寝宫示威的,不要以为皇后从宫外捡来一个野种就能保住自己的后位,早晚有一天皇后之位还是她孟芳的。

“参见皇后娘娘……”除了孟贵妃其他的几位嫔妃都纷纷恭敬的行礼道。

卫淑宁从孟贵妃进来后,就盯着她身上穿的后服,心里怒极,却顾忌着孟贵妃的背景,才没有命人处置她,而现在还要强颜欢笑的与她们相处,只见皇后对于孟贵妃的装扮不置只言片语,只是笑着道:“几位妹妹今天怎么有空过来了?来来快快请起……”

“谢皇后娘娘!”众嫔妃起身后,只听孟贵妃皮笑肉不笑的道:“哎呦,皇后姐姐,你这才出去了几日,怎么苍老这么多?瞧姐姐这头上的白发,这要让皇上知道了,该有多么伤心?”一个前朝的后妃竟然让皇上封她为后?孟贵妃心里怎么能舒服呢?所以极力的出言讽刺。

这话一出,场面一下尴尬了起来,几位嫔妃都不敢去看皇后的表情,本来今天就是陪孟贵妃才来给皇后请安的,这会儿两人才见面就开始针锋相对起来,让她们这些旁观者都不知道站在哪一边才对?一个是皇后,一个是贵妃,两人都是这后宫里举足轻重的人物,而且都是宫里最得宠的人,她们都不敢得罪,所以她们只能当自己不存在,免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是吗?几位妹妹都没有看出来,倒是孟妹妹慧眼识珠了,看来本宫要将皇上赏赐给本宫的千年何首乌来用用了,不知孟妹妹需要不需要?”皇后知道孟芳这个贱女人是在变着法的讽刺她颜老色衰,以为她听不出来吗?可是她在怎么颜老色衰那也是后宫之主,轮不到一个小小贵妃来出言不逊?再说她和皇上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而皇上又这么看重她和她的家族,她又何需和一个妒妇较劲,只是这个孟贵妃太咄咄逼人了,所以不给她点颜色看看,她还真的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在场的众人一听,千年何首乌?闽国进贡的宝物?皇上竟然赏赐给了皇后,果然皇上最看重的还是皇后娘娘,几位嫔妃都很知趣的朝皇后奉上巴结的话,当然这些人中除了孟贵妃外,只听,孟贵妃眼含妒意的道:“皇上可真心疼皇后姐姐啊?连何首乌这等上等药材都送到姐姐这里来,真是羡煞众位妹妹了!”

“妹妹说笑了,何首乌算什么,本宫这里还有上等的紫灵芝,若是几位妹妹需要的话,随时到姐姐这里取!”皇后话中的意思就是故意要让这些嫔妃们知道,她是皇后,是这皇宫里真正的女主人,没有人可以挑战她的权威。

什么?紫灵芝也在皇后这里?那些嫔妃以为皇上赏了何首乌给皇后,最起码会把紫灵芝给孟贵妃,想不到闽国进贡的两个宝物皇上都送给了皇后?这用意何其明显?

孟贵妃听闻不止眼含妒意,是浑身上下都嫉妒,卫淑宁凭什么可以得到闽国进贡的宝物?而她孟芳却什么都没有?孟芳此时觉得来凤阳宫根本就是自取其辱,不过不要紧,眼前就让卫淑宁得意会儿吧,等她儿子当上了储君,她就不信卫淑宁还敢这么嚣张?

“那妹妹就谢过皇后姐姐了,皇后姐姐刚回宫还是好好休息吧,妹妹们就不打扰了……”

“也好,本宫确实乏了,你们退下吧!”皇后这次回来坐了两个时辰的马车,早已累的筋疲力尽,若不是不想这些嫔妃看低她,她才不屑与她们周旋!

孟贵妃回到了自己的寝宫后,大发脾气,将寝殿里能砸的东西都砸了,让奴才婢女们都心生胆怯的不敢说一句话。

而这时,一个身穿锦衣华服的少年趾高气扬的走了进来,当看到寝殿里都砸的乱七八糟的,发怒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母妃呢?”

没错这个少年就是孟贵妃所生的儿子,现在应该称二皇子的高从灏,只见几个宫女面对高从灏的质问,都纷纷低头不敢说话,而这时内殿里传出了孟贵妃阴柔的声音:“灏儿,你进来……”

“母妃,您怎么了?怎么发这么大的脾气?”高从灏走进内殿,发现内殿的惨状比外殿还严重,他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让自己的母妃发这么大的火?

孟贵妃听自己儿子问起,她就毫无顾忌的大吐苦水道:“还不是皇后,仗着皇上赐给她的几个宝物,就来和母妃显摆,而且还不知道从宫外领着哪个野种回来,说是皇上的儿子,宫里都传遍了,而灏儿你的大皇子位置都被那个野种抢走了,你说,母妃能不气吗?”

“什么?竟然有这样的事情?”高从灏这两天都在郊外打猎没有回宫,所以不知道宫里发生的事情。

“是啊,灏儿你说,母妃该如何对付皇后呢?”孟贵妃一直觉得自己的儿子很聪明,是最有希望继承皇位的皇子,可是如今都因为皇后带回来的所谓真正‘大皇子’而变的不确定,她不能让这不确定的事情影响了她儿子的未来,所以她要主动出击。

“母妃,现在皇后风头正盛,我们不宜出手,倒是您说的那个宫外的皇子,灏儿想,只要除掉了‘他’,那谁也阻碍不了我们!”高从灏自小就在孟贵妃的教育下长大,所以耳融目染多了,一些阴谋诡计什么的都是信手拈来!

孟贵妃觉得自己儿子说的对,只要没有那个孩子,看皇后还拿什么和她比……

�下一章:《乱世红颜之长宁赋》:第九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