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的跑步宣言

晨起,当我再次如约在桃红柳绿的城墙根儿奔跑;

当悦跑圈再次提醒,您已经跑了六公里;

当我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在随着公里数的增加而越发的平稳和自在;

当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奔跑过程中的释放和自由;

当我听到身体上无数个细胞在随我一起奔跑、绽放……

我决定,今年送给自己一个跑步礼物——1200公里。

没错,就是在已经过去了两个半月的2017年,跑步公里数累计1200公里。

其实跑步在我的生活里并不陌生。

学生时代,女生最痛苦的是体育课的800米测试,那时候流行一句话,跑个800米,像丢了半条命一样。尽管夸张了些,但足可以证明800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而我,经常会成为同宿舍姐妹的替身,很随意轻松的800米,我甚至痴迷那个奔跑的状态;

后来毕业了,各种运动项目也就随之搁浅了。而跑步再次提上日程,缘于西藏梦。

西藏,几乎是每个人有关梦想,有关天堂的地方;是每一个文艺青年心向往之的地方;更是承载生命当下苟且的诗和远方;

而西藏,那个遥远的日光之城,海拔很高的地方,离太阳很近的地方,其高反却是每一个渴望进藏朋友所不得不考虑的因素,那么身体素质就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因素;

那么,就从跑步开始吧。

因为跑步不比其他的运动,不需要团队,不需要搭档,也不需要器材和各类运动设施,不需要专门的场地,只需要一颗想要跑步的心,面前有一条路即可开始。

随之,承载美好梦想的跑步生涯就开始了。

现在想来,跑步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件阴差阳错的事情,当时决定跑步四个月左右的时间,然后进藏;

后来的结果是,那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进藏,但由之而生的跑步却没有因此而终止,而是断断续续的跑了几年,虽然没有很规律的纳入日常生活的一个规划,但却也一直在坚持。

后来,日日夜夜一起在公鸡地图上四处溜达的好姐妹结婚了,出行不方便了;再后来,怀宝宝了,彼此结伴进藏就搁浅了;

再次燃起进藏梦缘于我们的禅修骑行,招募初期,瞬间满员,就在我们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节骨眼儿上,撞上了滇藏线多年不遇的长天期雨水天气,一路各种塌方泥石流,即便伙伴们都已订好去丽江集合的车票,但在安全和梦想之前,我们不得不放弃梦想,因为安全大于天。

不过也换来了伙伴们在云南丽江、大理的休闲出行,不得不承认,是另外一种美的存在和收获。

但是,西藏却像一根刺一般,扎进了心头,任凭怎样都不得拔离。

既然不能骑行到西藏,那就索性火车走吧;既然不能大部队一起进藏,索性就三两结伴独行吧;故就有了后来系列的“问道终南 寻梦西藏”为伙伴们呈现;

当自己在海拔4800多米的扎叶巴寺几乎也没有高原反应时,那个时候好感恩自己,一方面是源于自己的瑜伽基础;另一方面,我想,应该也会和自己的跑步习惯有关吧。

但如果我们的身体有反应,自己可以随时接受身体自身的调整和适应过程,全然接受,完全放松,那么也未尝不是另外一种全新的体验。

貌似扯的有点远了,但最初跑步的缘起就是西藏,故这一篇章很难从跑步的内容中抽离,原谅转的一份小固执吧。

回到跑步的主题上,每天开始跑步的人很多,但可以坚持每天跑的人却不多。

从自身的经验来说,跑步最难的该是下定决心要开始跑的那一瞬间;

当我们迈开脚步开跑时,最难的是怎样坚持跑过前面的几百米、乃至一千米;

当我们跑完第一天,最难的是第二天、第三天是否还能如约上路开跑,因为您腿部肌肉的酸痛和不适感在时刻提醒着你;

一旦我们可以冲破这三关,那么往后的每一公里都会比前面那一公里轻松很多。

依自己来说,每次都是第一公里的时间最长,第二公里其次,第三公里再次……以此类推,而最后一到两公里的用时会是时长最短的。

现在的速度第一公里在8分钟左右,二、三公里在7分多钟,四、五、六公里就在6分钟以内了。

朋友说,你这1200公里危险呀,除去不能跑的雨雪天气,还有各种出行、活动、学习等等,能跑的时候估计一天要跑到10公里左右。

那又如何,既然决定开始跑了,就一路向前开拔,直至终点!

世间万物、万事,仅在一个“信”!我相信我可以,我就可以!

又有不少朋友问我,为什么跑步呢?

对呀!为什么呢?世间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况且我也没有读过十万个为什么;不为减肥,也不为参加比赛……

换种角度来说,跑步和瑜伽、读书、写字一般,它们是融入到生命的不可或缺,它们是可以让我回归本源最好的载体,它们是我和自己乐享孤独的最好方式,它们都是我的情感小备胎!

选择做你真正喜爱而且对身体有益的事情,才有可能把爱转化为能力,只有对所有生命真正的热爱,才可以体会到生命真正的价值。

对生命的体会越深,内心越平静,越能接近生命最深层的真实意识,回归于自然淳朴的本性中。放下小我的执念,按照宇宙的自然规律,做你想做的,倾其所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许,最终我们可以得到一个自由的灵魂。

这些,应该可以成为一路跑下去的理由吧。

2017,转转依旧会一直在路上!

说不好,我们就在路上遇见了,然后相视一笑,轻声道上一句:嗨!好久不见!

怎样,跑步路上,可以等到你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