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主,你为什么捉麒麟?(6)

(前情回顾:少年与麟儿成为朋友,却不知道她从何而来,也从未深究,谁知麟儿突然失踪,再见到她时,却落在紫衣女孩手中,少年拼死要保麟儿,紫衣女孩无奈撤退)

  少年连忙跑到麟儿身边,抱起她要往村子里跑,却被她制止了。麟儿脸色苍白,头顶上长出了两个小巧精致的肉粉色的角,却和麟儿的容貌更加般配,少年惊讶地看着麟儿。“你听我说,我是山中的精灵,也是人们口中的神兽,名字叫麒麟。刚才那些人要取我的血提升功力,我。。。咳咳,我现在伤的很重,你能不能。。。将我带到山中的泉水旁养伤?求你了”“没问题!我这就带你去!”少年看着麟儿如此虚弱心疼极了,连忙抱着她照着麟儿的指示跑到了密林深处的泉水旁,将其放了下来。只见麟儿缓缓起身,之后周身发出红色柔光,顿时眼前不再是那个漂亮女孩,出现了一个圆滚滚的红色麒麟,远远一看就好像一个红色毛球一样。少年震惊了一下,缓过神来,充忙捧了一些水送到麒麟口边,麒麟低头喝了几口后着实精神了一些,随后对少年笑了笑说“小风,谢谢你!我之所以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份,就是怕那些人再找过来,谁知道他们还是跟过来了,还好有你。”少年害羞地挠了挠头“不用客气,不过那些人是什么人?看起来不像好人,还有你的伤怎么办?用不用我帮你取点草药啊?”麒麟坐在地上(受伤,累了)“他们是邪教的人,那个紫衣女孩是邪教少主,而且江湖上很多人都在找我,都是为了取血练功,可是我不能被他们捉住,我得守护大自然。”(歇口气接着说)“我现在伤的很重,得好好修养,你不用担心,我诞生于大自然,也可以在大自然中疗伤,只要这些时间不受打扰就可以了”少年有些恼怒“我竟然救了一个邪教的坏蛋,还险些让你。。。都是我的错!”见到少年自责,麒麟站了起来,用头蹭了蹭他说“这不怪你,毕竟你也不知道她是谁,更何况我们的事情也不该把你牵扯进来。”少年心疼的看了看麒麟“你伤的很重,快回去疗伤吧!我一定注意不会再让他们找到你的”“嗯!”

    少年回家后一直担心麒麟,却怕打扰它,不敢去看,每天依旧上山砍柴,却多了一份心思。

    (前方预警,下面欢乐元素减少,谨慎进入(ಥ_ಥ))

    今天劈柴格外顺利,少年心想一定是麒麟好些了,在暗中帮助自己(少年,想多了)正想着,突然发现前方村子里一片嘈杂,好像多了很多陌生人,不时有妇孺尖叫的声音,心里一紧,飞快往山下家中跑去。偷偷溜到家中,只见家人被一群带刀剑的陌生人围住,仔细倾听“都说天下第一刀家人个个刀功非凡,只因有一本武林秘籍,我们哥几个想见识见识,你们不拿出来也好办,这村子里这么多人,问一句你们不答应我就杀一个人,杀光为止。”“我们一家隐居于此就是不想理会武林纷争,你们又何苦逼我们?”“不苦,只要拿到了秘籍就不苦,哦!对了!你这算是拒绝我一次了吧?来人,杀!”“啊~”啊!凡子!少年立刻捂住自己的嘴巴,看着原来活生生的凡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心中满满的惊讶(准确的说是惊吓)“哦~我说老人家,这村民可是为你们而死的,你们就不内疚吗?还不如早些说了,免得我们杀更多人,你们也不用受皮肉之苦。”少年看着祖父眼中露出挣扎而气愤的神色“想我们一家人隐居竟还不得安宁,你们这些宵小之辈岂能染指这正义之刀谱!”“爹,不如我们与他们拼了,哪怕鱼死网破也不能将刀谱交给他们,否则后患无穷啊!”刀谱?天下第一刀?后患无穷?为什么家人从来没有说过?少年继续听“哈哈哈!纵使你们再厉害,你看看我们带了多少人?就算你们一家人一起上也不是我们的对手,还不如早早交出秘籍也免得我们兄弟滥杀无辜!”没错,他们的人的确很多,整个村子都有他们的人在四处搜刮,少年从未见过这么多的陌生人来他们村子。“来啊,老人家不肯说,再杀!”“住手!我知道秘籍在哪里”少年推门进屋,脸上镇定,此时屋内所有的人都回过头来“儿子!快走,这不是你呆的地方”少年继续说“不过,我的家人怕被人找到,已经委托森林最深处的山神保管,只有我们家的人才找得到,而且你们不能去,否则山神发怒绝不会归还秘籍,我们还会有危险。”为首的头头眯了眯眼“好吧!不过只能你自己去,明天我要看到秘籍,否则。。。”“秘籍在大山深处,如果你想要就等我三天,我从山里回来就给你”“好,你要是回不来,休怪我手下不积德!宰了这些人”“没问题,但是我走期间你不能伤害任何一个人!”“看心情吧!你要是让我等不及,我可不保证不会手心痒拿人练练刀”“你!!”“孩子,快去吧,不要逞强啊!反正我们已经。。。”“住嘴!还不快去!”少年看了看祖父以及家人,出发了。

      可是他去哪里找啊?连听都没听说过,之前的一切可都是他编的,如今麒麟受伤,自己都不能保护,怎么救自己的家人及无数村民啊?唯一能救他们的,可能只有她了。。。看着手中的紫色哨子,少年犹豫不决,她会帮他吗?他可是阻止她捉麒麟啊!她当时险些杀了他,就算能帮他,万一她威胁到麒麟怎么办?而且那些曾经欺负他的村民真的值得他去救吗?少年握紧了哨子垂下了手,可是。。。爹,娘,祖父还有他们看到村民被杀时眼中痛苦的神色。。。“嘘~嘘~~”少年目光坚定,吹响了哨子,此时却只有他自己知道内心有多么煎熬,既盼她来又害怕她来。

    “你竟然还敢叫我来?就不怕我杀了你和你的宝贝麒麟?”身后一袭紫色悄然降落。。。。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