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你补对了吗?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网络骄阳,今天带来的话题是《补钙,你补对了吗?》

补钙对我们有什么好处那?

补钙可以让我们美丽又长寿,补钙钙元素可以强骨、固齿,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重要性。不过,补钙你不要以为它的功能仅限于如此,补钙质甚至对我们的寿命都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

我们正常人体内含钙约700-1400克,99%存在骨骼和牙齿中,1%分散在全身各处:神经的传导,肌肉的收缩,血液的凝固,心脏的跳动,荷尔蒙的作用等。

从钙在人体的含量可看出,构成我们骨头的成分中,钙只占了非常小的一部分,但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我们的骨基质65%是矿物质,35%是有机物质(胶原蛋白&非胶原蛋白)。骨矿物质(钙、镁、磷等)决定骨的硬度,有机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等)决定骨的韧性。由此,可推断有骨头方面问题(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骨折等)的人,调理的第一步就是给到形成骨头的材料!

钙主要构成我们的骨骼和牙齿。

人在20岁前是骨头的主要生长阶段,35-40岁到顶峰,之后骨质逐渐丢失,妇女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骨质丢失加快。这也就是更年期的女性脾气特别怪异的原因之一!由此也可见,广告我们经常看到的静心口服液中必定会添加什么成分了。

女性痛经 竟是缺钙惹的祸! 很多女性有痛经现象都是因为血中的钙含量不足而导致的。研究发现,在月经周期开始约十天前,卵巢的运作最不活络,血钙含量会持续稳定地下降,由于血钙的不足,导致月经周期前出现紧张、不安、头痛、失眠和心情沮丧等情绪,最终出现了痛经。

儿童在发育期间缺钙可导致佝偻病,方头,O型腿,X型腿,鸡胸等

成人缺骨基质(钙等)及有机质(蛋白质等)可导致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

缺钙牙齿非常容易被蛀蚀,很多人经常说,我很注意口腔卫生啊,为什么还长蛀牙,好好查查是不是钙和蛋白缺乏了。

钙还帮我们维持我们身体多种正常生理功能。也正从它的功能能看出如果我们缺乏将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什么样的状况。

成年人缺钙的症状

症状一:比较容易惊醒,晚上睡眠不好,不容易入睡,厌食、偏食、多汗;身体抵抗力低,易感冒、气色不好,头发稀疏、枕部脱发。

症状二:没有精神、容易犯困感觉非常疲劳、即使休息了也跟没有休息一样,腰酸背痛、免疫力低、牙齿成畸形、呈黑尖形或锯齿形、明显的生长疼、腿软、抽筋;肌肉松弛无力易过敏、易感冒。

症状三:腿脚抽筋、浑身无力、身上疼、失眠头昏、脾气不好容易发火、贫血及产前血压增高、经常痛经、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手足麻林、抽筋。

症状四:皮肤瘙痒、脚后跟疼、腰椎颈椎疼痛、牙齿松动、脱落、明显的驼背、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便秘、失眠、多梦、烦躁、易怒。

症状五:骨质疏松、易骨折、身高缩短、驼背、骨质增生、牙痛易出血、掉牙脱发、腰酸背疼、行走不便。

症状六:产后缺钙会导致抽筋、腰酸背痛、睡眠不好、精神不佳等各种缺钙的症状,如果产后缺钙,同时还会导致母乳中的钙含量,所以产后妈妈更要注意补钙。

我们都知道补钙,那大家知不知道钙镁同补更重要啊!

缺镁可对钙的代谢造成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钙和镁是战友,是伙伴,有钙就必定要有镁。如果你补了很多钙,但仍出现很多缺乏的症状,查查看是否上面所说的问题你存在呢?

镁60%--65%存在骨头,牙齿,27%分布于软组织。镁同样也可维护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缺乏可导致失眠,肌肉痉挛,腿脚抽筋(癫痫),脾气暴躁 。

镁帮助抑制钾,钙通道

缺乏时,细胞无法保住钾将导致肢体无力,心律不齐(心脏病),冠状动脉痉挛(高血压)。缺乏镁时可导致钙流失到软组织中(骨骼肌肉,肾脏(肾结石),动脉壁)。这个论点解释了很多人经常怀疑补多了钙会结石,没错,如果没有足够的镁参与,这个问题需要考虑。缺乏VE也可造成钙的堆积。

镁可帮助心脏问题---可帮助降低血液胆固醇(心血管问题)

镁可帮助激活多种酶的活性—300多种酵素合成都需要镁的参与,帮助糖类(糖尿病),蛋白质,脂肪转化。

钙与镁似一对双胞胎兄弟,总是要成双成对地出现,而且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最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所以在补钙的同时,要注意镁的摄入。为了我们的身体,一定要注意补钙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