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噩梦(4)

图源网络

【上一篇】

雨轩从来都没想过她和红雪二十多年的友情会就这样一拍两散。那么突然,昨天她们还在一起编织着未来,今天就互不相见,半句都是多。

红雪的妈妈生病住院的事她也是昨天才知道的,医院的花园里,红雪哭到哽咽,要不是妈妈晕倒在厨房,她可能根本不会知道妈妈生病这么严重。

“他们究竟要瞒着我到什么时候?我……我不敢相信他们竟然什么都不告诉我。”红雪难过到面部表情已经不自然了。

是啊,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会难过的吧。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从没想过有一天这么悲惨的事情会降临在自己的家里。更甚之,家里的人都拿自己当个孩子,认为自己承受不了这一切,所有人都瞒着自己。雨轩想着,二十年的朝夕相处她已经对红雪感同身受。

她知道现在红雪需要的不是一味的开导、安慰,只需要静静的陪着她,分担一些她的悲伤,这样就好。

就这样,她们在花园里坐了很久,相互沉默,却又相互知晓。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红雪想留下来照顾妈妈,君林因为之前一直在操劳着一切,现在看上去疲惫不堪。于是在红雪几番劝阻之下,君林才同意回家好好休息一下,顺便送雨轩回家。


医院离村庄虽然只有两公里路程,但都是崎岖的山路不能通车。

雨轩跟在君林后面,她想:君林应该是早就知道他妈妈的病情,心情不好,所以上次才那样对自己的吧。她想安慰他,可鉴于上次的际遇她又不知如何开口了。还没上大学之前她从不觉得君林是什么外人,虽然他对红雪明显偏爱,但对自己也是当做亲妹妹的。在雨轩看来他就像一位充满智慧的神仙,小时候遇到困扰时君林总是用一副不同于他年龄的口气和雨轩讲着大道理。

她对君林的感情也是偶像般的崇拜。

“嘿,你还好吗?”她决定还是和他说说话吧,如果能把心里的难过说出来,那样会好很多。君林曾这样对她说过。

“没事,你不用管。还有,你以后不要再来医院看我妈妈了。”

雨轩没想到君林会这样说,难道自己给他们添麻烦了吗?

“我知道这么晚了还要送我很麻烦,真的很抱歉,下一次我会在天黑之前就走,不会麻烦你来送我的,你要操心的东西也很多嘛。”

君林突然停下,转过身来看着雨轩,嘴角浮起一丝冷笑。在黑暗中,那个冷笑是那样的恐怖。这样的君林她从来都没有见过,神仙般的君林原来有时也会像恶魔。“哼,看来你真的事什么都不知道啊。你父母还想瞒着你?你回来后见过你妈妈吗?”

雨轩吓坏了。

瞒着什么?妈妈又怎么了?妈妈不是去姨妈家了吗?到底发生了什么?君林为什么要这样问?

“所以,你以为自己很幸运吗?你觉得自己是在怜悯我们吗?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可怜。”君林说出这番话时脸上浮现出的喜悦,就像,就像嗜血的怪物玩弄猎物一般,充满了满足。

雨轩拽住他,用那双恐惧的、愤怒的眼睛狠狠的盯着君林:“你是什么意思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泪水充满眼眶,但雨轩不允许它们掉下来,强忍着。她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所有人都觉得不告诉她真相是在保护她,可他们不知道,真相最终还是会暴露,而当所有真相一起迎面而来的时候,打击是最大的。

她提醒着自己要坚强,她已经不再是一个孩子了,她不允许自己软弱,尽管此时她好希望可以像小时候那样扯着嗓子大哭一场,一直哭到有大人来为自己“主持公道”。但她知道,这些早就不可能了,她必需亲自面对外面残酷的一切。

“君林哥哥,你在故意吓唬我对吗?我真的被吓到了,你太厉害了。”

像是一下子被眼前这张努力微笑着的脸打醒了,君林渐渐恢复了理智。他都做了什么,一定被仇恨积压了太久了,才会那样。

深呼一口气,君林看着那个还在努力装作微笑的女孩,转身继续赶路了。

一切早就变了。

“还得从以前说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