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范冰冰要赔8.84亿,她们才是最可怜的人!

11月伊始,天气又凉了不少,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然而,比起日渐寒凉的天气,最无奈和可怜的要属那些飘在横店却无戏可拍的小宫女。

这些20岁出头的女孩子,有不少人已经在横店成为了固定的“群演”,主要的角色就是宫女。

但是,随着“范冰冰事件”持续发酵,这股寒潮很快传导到了产业链的最底层。


在众多明星纷纷采取停工休假避难之后,很多正在拍摄的戏停了。

至于什么时候开工,无人知晓,而那些准备开机的,也明确表示延期拍摄。

于是,各大影城一改往日熙来攘往的热闹,变得安静了不少,就连昔日里满大街跑来跑去的明星房车,都明显少了很多。

直到这时候,飘在各地影城的“群演”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一位今年7月底到横店做群演的女孩晓晓坦言:“一个月只跑了几天戏,连500块都没有赚到!”

可即便是这样,晓晓仍然不愿回老家,毕竟老家过于闭塞,机会基本等于零,而在类似横店影城这样的地方,露脸的机会还是有的。

周迅、孙俪、李倩、赵丽颖……都不是科班出身,不是照样成功了?只要坚持下去,说不定自己也能红!”晓晓说得很认真。

讲真,有晓晓这样想法的女孩不是一个两个,可从小宫女到大女主的这条路并不是谁都可以走得通的。


除了努力之外,演员想要红真不是朝夕之间可以做到的事情。

没错,除了演员演戏的灵气与天分,剧本的好坏以及影片的商业推广等等,任何一个小的环节都有可能对影片的收视率有影响。

在娱乐圈,翻来覆去地数,大红大紫的明星就那么多,哪怕是凭借一部影片蹿红的艺人,可如何能够保证持续高水平的产出都是问题。

那些有了名气和人气的演员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处于产业链底端的这些群演“小宫女”了。


明星范冰冰出了事,只要补齐罚款8.84亿,哪怕人气受损也不至于揭不开锅。

可是,这些在各大影城飘着的群演却因为无戏可拍,往往连生计都是大问题。

这些带着明星梦的女孩子们坦言:“冬天生冻疮、长期勒头导致脱发根本不算什么,最怕是无戏可拍!”

的确,如果连吃饭都成了问题,还谈什么梦想?


不知道那些非科班女演员成功逆袭成为大明星的例子能够让这些飘在影城的女孩子们坚持多久,但前方的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这是一定的。

诚然,在人们羡慕大明星们光鲜亮丽的生活时,又有多少人读懂她们背后的沉重?

刚刚大婚的赵丽颖因为拍戏受伤,后背居然有一块骨头凸起,为了不影响着装效果,参加各种典礼都需要贴上花朵纹身才能遮掩。

演员周迅在《如懿传》一开播就因为妆容问题被观众骂惨,甚至被人诟病周公子也难敌无情岁月,大有“美人迟暮”的趋势。

再看看那些在《我就是演员》舞台上的明星妈妈,哪怕曾经大红大紫过,都因为结婚生子这个坎,成为了观众眼里的“昨日黄花”。

有演技和人气的女明星尚且避免不了焦虑和恐慌,更何况是处于底层的这些多半连名字都没有的群演小宫女了。

没人知道,她们什么时候有露脸的机会,也没有人可以保证,她们到底需要熬到哪一天才能像其他女明星一样一夜爆红。

其实,不只是这些混迹在影视圈的女孩子们,从事其他工作的多数女性依然无法逃离困惑的人生。

没结婚前很忙,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挤公交、地铁,努力工作表现自己,为的就是能在职场立足;

结婚后本以为有了依靠,另一半可以为自己遮风挡雨,可没想到忙老人、忙孩子、忙家务……连睡个懒觉都是一种奢侈……


于是,无论是未婚的,还是已婚的,也无论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焦虑是现代女性的通病,幸福指数低更是普遍现象。

如何将焦虑情绪及时化解,如何避免将“情绪炸弹”传递给家人、朋友,进而产生严重的婚姻危机、友情危机、亲情危机,如何提升幸福指数,这是现代女性心底最大的渴求。

其实,在物质丰富的今天,人们之所以会焦虑、幸福感不强,多半只是因为我们总是在和自己较劲。


为什么我不能成为内外兼修的女子,为什么我不能成为“超人妈妈”,为什么我不能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

亲爱的,你就是你自己,无需要求自己成为别人,没人在这个世界上是完美的。

我们需要做的是按照自己的步调一边努力,一边与内心拧巴的自己不断和解。

人生很长,很多时候未必要一条道走到黑。


无论是做群演,还是其他职业,我们虽然强调专注做好一件事,但很少有人一辈子只从事一种职业,不是吗?

有时候,放弃不仅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智慧。

诚如那句话,不放弃错的,如何遇见对的。

卡玛泰姬愿所有女性朋友都能有选择幸福的底气和权利,活成美丽、健康、自信的幸福女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卡玛泰姬微信订阅号:KAMATAIJI

作者简介:静菡,80后辣妈一枚,曾做过传统媒体编辑和搜狐原创小说频道签约作者,天生喜欢码字写故事,抒发一点浪漫小情怀,创立一个自己微信公众号:傲骄女性美丽说(jinghanmeilishuo),欢迎大家多多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