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感赏文

感赏自己白天上班时,一点也不操心,揪心孩子。相信她在家会好好的。

感赏爸爸今天回家较早,特意给我发来微信,告诉我他和孩子说好晚上吃炒年糕。我回复他,把荠菜浸在水里,等我回家做。我一到家,就马不停蹄做起来,很快,热好了鸡汤,烤好牛排,还有干煸四季豆,荠菜肉丝炒年糕,感赏自己对他们爷俩有爱,乐意为他们做晚餐。

感赏孩子吃了不少年糕和荠菜。

晚餐时,听爷俩聊天。原来女儿下午自己乘坐地铁去喜欢的文具店买东西了,还说半路遇到一个老奶奶说没钱买吃的,女儿当场就给了老人家10元钱。感赏女儿有爱心。我说,不错哦,能自己坐地铁还转乘线路。真是张影姐姐说的,我能量稳定,内心对爷俩聊天充满感赏,我就能自然加入对话,爸爸也能自然和我对答。想起女儿之前出去,都搞不清地铁方向,今天能自己乘坐刚刚开通的三号线,转四号线,真是不错!我又在爸爸面前赞赏她一次!

爸爸今天有点电量不足,看我在费力切剩下的年糕,和我说,医院配的药她不肯吃,交了费的磁极治疗也不肯去,这钱都浪费的多了去了!看医生也是她提出来的,看过了,又觉得不相信医生,以为什么都可以随着自己的性子来啊!你这5元的糕,还切它干啥,扔了算了!治疗的事情我是不管了,以后上不上学都别来找我,我还要面子呢,别找好了又不去!天天写一堆计划,做到了吗?天天就是打游戏!

我理解爸爸有点低频,我还是选择纯接纳,不说教,我知道,他在我这是释放后,面对女儿就会稳定了,我就是他的情绪驿站,给他休息的地方。我继续做我的事情。爸爸释放完,自己出去散步了。

孩子看上去今天情绪不错,我路过她房间,哇,惊呆了,这床上扔满了衣服,地上桌子上一堆。看样子,今天起床后,孩子试穿了几件衣服,感赏孩子对自己有要求,出门注意形象。乘着孩子在玩电脑,心情还可以,我对她说,我去把你的狗窝铺铺好,怎么样?她说,随便你。嗯,我知她随便就是同意。我去她房间里,收拾床铺,忽然发现地上好几个盲盒,一看书柜里也多了几个盲盒娃娃。真是另一个惊喜,我一步三跑的跑到楼上房间对女儿说,哎呀,你真厉害,你买那么多个盲盒,都没有重复的,手气真好!买的贵吗?比我们上次去的店如何?女儿听了我的话,似乎还挺受用,和我答复多少多少钱。嗯,我下去继续收拾了。咦,我还发现女儿在喝热牛奶,这也是少见的事情啊!我内心窃喜。

老张回来了,我笑着叫他来看女儿的战利品,老张拉着脸说,这东西花了好多钱。我说,没事没事啦,你给她零花钱不就是给她自己花的吗,她喜欢就好啦。还夸他说,不错不错,今天女儿都喝牛奶了,这也是好大的进步呢!老张脸上并未松弛,嘴巴上说,你每天都这么心态好就好!我说,会的会的,放心吧!

晚上,孩子和另一个休学的同学电话,我听见同学问她,回学校了吗?孩子说,没有。问,你是在家复习吗。答,没有,我每天在家打游戏,是不是都荒废了?我走开了,我想孩子是有数目的,她知道这样不好,她没有力量。而我只有持续修炼,和她慢慢修复关系,才能慢慢影响到她。在量变到质变前,我千万不能成为问题的一部分。爸爸时好时坏,我必须稳定。

感赏孩子内心有正确的价值观,她需要力量,她需要爱的滋养。

感赏自己接纳爸爸。我相信,我先稳住接纳,才能慢慢影响爸爸。

在我一时有情绪波动时,我就想起张影姐姐的话,你们家,你在觉醒,那么你担心的就不会发生,因为你觉醒了。

是的,我要先出坑。感赏自己的觉醒。

感赏自己的记录。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