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走入婚姻的双方都是真爱呢?

有人问我,你觉得是否能够走入婚姻的双方都是真爱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也许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能够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并且能够与其共结良缘,白头偕老。虽然爱情故事里面都会讲述男女主角如何一见钟情,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带着真爱迎接婚姻。

要回答这个问题,还是来看一下婚姻的本质和真爱的含义。

首先来看一下婚姻的本质,婚姻被认为是适龄男女按照婚姻法在经济生活、精神物质等方面的自愿结合,并取得法律、伦理、医学、政治等层面的认可,双方共同生产生活并组成家庭的一种社会现象。形成人际间亲属关系的社会结合或法律约束。

从上述有关婚姻的解释里面可以得到三个基本条件:(1)婚姻双方是自愿结合的;(2)双方结合形成婚姻关系是受到法律及相关社会规范认可;(3)婚姻关系形成后必须受到法律和社会规范的约束。简单的说就是婚姻双方到了法定年龄基于双方自愿程度得到法律许可进入婚姻关系,婚姻关系的法律证明就是结婚证,结婚证也成了约束双方责任义务的有效契约。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其次,再来看一下真爱的含义。真爱,被认为是指纯粹真诚的情感。

“真”是绝对的真实、真诚。而“爱”则一方面指婚姻双方基于生物学基础的荷尔蒙分泌所引起的化学反应,一方面指维持长久关系中的持续性情感注入与维系。总之真爱可以被认为是双方完全坦诚地爱慕、包容着对方的持续性情感,这种情感状态让双方能够持续感到快乐、满足和幸福。

基于以上,就会牵扯出两个问题:

第一,对于热恋中的两个人来说真爱是容易的,但如果进入了婚姻关系,就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的过程,有可能婚姻存在但热恋状态已经不存在,那么要婚姻中的双方一直保持续性的真爱应该是很困难的,这里当然不是说一旦进入婚姻双方就不是真爱了,而是指婚姻双方在琐碎的生活之中,在漫长的婚姻周期内去持续保留这种毫无任何缺损和减弱的“真爱”几乎是不可能的。

请记住,“真爱”的意思可是完全的真实,不包含任何欺骗,并且这种“爱”的情感不仅要基于生物性因素,还要基于更长久的持续性状态。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试想如果婚姻进入第N个年头,你的心里明明已经对另一半已经没有心动感觉,大脑中情感中枢的荷尔蒙已经完全不再涌动了,甚至你还因为另一半的一些行为而产生过厌倦和愤怒,你已经体会不到那种持续而来的快乐和幸福感了,那么这种跳跃式的情感起伏能不能算是持续性地真爱呢?

这当然还是假设刚进入婚姻时双方是基于真爱才结婚的,更不用说基于其他的动机性因素而走进婚姻的双方了。

第二,这是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婚姻要合法和成立的必要条件里面根本就没有要求双方必须是真爱才可以,也就是说只要符合法律条件,并且双方都秉承自愿原则,双方之间有没有真爱都可以结婚。

所以,能够带着真爱走进婚姻当然是最好的,但是并不是每一对婚姻双方都是基于真爱才结婚,因为社会的多元化与个体价值观的多样性,婚姻可以基于更多的理由。

(原创保护文章,版权属于作者,任何形式转载、转运请联络作者授权。)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