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棠梨花白 ▏二十五、没有如果

上班的工作琐碎而单调,曾经觉得自己很独特的小棠,发现进了公司,就彻底成为隐形人了。没有人会在意你是从哪个学校毕业的,也没人会在意你曾经获得过多少荣誉。无论曾经多么的与众不同,只要进了公司,都是从头开始。从最小的琐事干起,让领导看到他想要的能力。

小棠一直就是个很低调的人,不喜欢争锋。进了公司,秉持着少说话、多做事的原则,更是寡言少语了。这样一来,外人看来小棠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唯有关系好的几个人才知道,小棠其实是个很热情的、爱搞怪的人。录资料的日子枯燥而琐碎,按着小棠以前的性子,哪能受得了这样平淡而乏味的生活,早就嚷嚷着要走人了,但工作这种东西,就是你每天嫌弃它,可还是离不了它。不管怎么说,现在办公室的这一套小棠都门清了,至少也是get新技能了。


又是繁忙的一天,小棠下班回家,已是晚上八点。随意煮了个面条,就算解决了晚饭。躺在床上,小棠才有时间整理今天遇到彦熙的一幕。

重遇彦熙,小棠不知自己是怎么样的心情。曾经在剧本中看到的那种缠绵悱恻的心情,在小棠这里完全感受不到。其实,自从彦熙和方池毕业之后,小棠与他们的联系都渐渐少了。对于彦熙,或许是时间太久,小棠都已经分不出,到底是爱上了彦熙这个人,还是爱上了这种认真爱一个人的心情。

小棠渐渐发现,生活中原来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只是想到彦熙才会快乐。女人,除了爱情,还要有能够让自己在这个世界立足的东西。工作,养活自己,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小棠也慢慢说服了自己,若是真的喜欢一个人,就还是做朋友吧,恋人太短暂,小棠舍不得。

“慕小棠,在不?”方池的微信适时地响起。

“在了,今天还挺早啊!”自从上次与方池吃饭后,两人似乎又回到了之前默契的时候。方池每天晚上都会定时的发微信过来,也不谈什么重要的事,就是两个人闲扯。方池说说团委发生的趣事,小棠就一边听着,一边吐槽。

“那是,每天都这么准时!”方池得意。

“对了,今天我在单位遇到彦熙了,”小棠顿了顿,“彦熙说周末四人聚餐,他跟你说了没?”

方池的手机啪的一下掉到脸上,“啊!”

“咋啦?”慕小棠听到手机那头的惨叫。

“没事,手机砸脸上了!”

“咱能再笨点吗?”小棠吐槽,“刚跟你说的听到没?”

“听到了,”方池小心翼翼的问道,“你同意了?”

“当然,为嘛不同意!”小棠云淡风轻。

“那就行,”方池松了一口气,转而又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我说今天彦熙给我打电话,也不说干啥,就说周末约吃饭,还搞得这么神秘!”

“那就是了,”小棠转而调侃到,“咋了,去不去啊,不会耽误你跟妹子约会吧!”

“切,”方池鄙夷,“我整天就跟你闲扯了,哪还有时间跟妹子约会啊!”

“哟,这还嫌我耽误您老人家了,”小棠发了个寂寞的背影,“行了,啥也甭说了,咱俩的友谊走到尽头了!”

“别啊!”方池赶紧求饶,“我错了,姑奶奶,您每天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跟我聊天,我还不知道感恩!求娘娘再给小的一次机会吧!”

“哈哈!”正在喝水的慕小棠当场笑喷。

“娘娘这是准了?”方池继续卖乖,“谢娘娘恩典!小的定当侍奉娘娘左右,绝无怨言!”

“乖啦,”慕小棠继续趾高气昂的样子,“看在你这么懂事的份上,本宫就再收留你一段时间吧!”

跟方池闲扯,慕小棠完全忘记了周末四人聚餐的事。有时候,慕小棠在想,若是当年教室门口遇到的是方池,那是不是现在完全是不同的境地呢?

和方池聊天又到了半夜,小棠困的翻身睡了过去,连声晚安都没来得及说。

方池见久未有回音,便知小棠这是又睡过去了。每次聊天都是这样,方池总是等着慕小棠睡着了,才下线去休息。明知道有些坚持是没有结果的,但是方池还是想顺着自己的心去做。哪怕最后未能换了圆满的结果,至少不会后悔曾经付出过和争取过。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因为做了什么后悔,而是想做的事没做,所以懊恼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