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语

一个人在桃花林里

一个人在一片桃花雨林里,那种感觉真是不要不要的,有时候想逃也逃不掉。

这不,你看吧,雅楠的生活表面上看起来轻松快乐,可她的心里烦着呢!

她走在上班的路上,心里嘀咕着,这个臭糖老鸭,老娘要死在他手里了!臭糖,臭鸭子,死鸭子,他整个的要整死我啊?这个日子还让不让老娘活了?真受不了,死臭糖!

雅楠心里一边嘀咕着,一边想着,今天谢天谢地死糖最好没来上班,今天最好让我老娘清静一下,只要一看到他,就心烦的不要不要的。

想当年老娘可是雷达不动的。不管多帅的男人,多优秀的男人,也不管这个男人有多么的死乞白赖,可雅楠就是不心动,硬是一个都看不上!

现在好了,最美的年纪已过了,也快奔三十了,想想和她同龄的女人,要不就是找了一个高富帅嫁了,要不实在不行,也立马抓住青春的尾巴,把自己来了一个清仓大甩卖,随便找个人嫁了,算是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

可雅楠实在是对这种生活将就不了,她想好好的二个大活人,这么的也要有点感情才能牵手吧!

要一点感情基础也没有,以后怎么在一起生活啊?不行,不行,雅楠想:我这么的也要找一个投缘的人,最起码也要聊得来,当然,最好就是我喜欢他。

这个死糖,死糖糖,雅楠在心里把糖又骂了一千遍,这个死人,我雅楠哪里招他惹他了,他非得整天死缠难打啊!我也真是受不了他了。

雅楠做事一向都是雷厉风行,许多的优秀国民就是不能入她的心里。她妈妈只要雅楠一回家就唠叨:宝贝,最近有没有收到什么特殊信息啊?有没有什么人送礼物啊?

雅楠一看到她妈就觉得心烦,心里难受,堵的慌,心里憋着一肚子的火,可是看着老妈殷切的眼神,她又不好发火,有时,只好强忍着。唉,谁让我雅楠不随大流呢?非得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到哪里去找啊?求求老天空降一个给我吧!

想得美,天底下哪有那么好的事?一个女人,特别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外加漂亮又特别优秀的女人,她的身边永远不缺的就是男人。

已婚的,还是未婚的,单身的,离异的。这个世界上,男人永远被一样东西吸引,那就是漂亮女人。就像一件美丽的瓷器,拥有着,看看也是开心的。这样的事很能满足作为男人的虚荣心。

所以说,雅楠又在心里骂开了那个臭糖,糖糖他那个小子,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到底是看上我什么了,为什么整天对我死缠难打的?真有点受不了他了!

这是为什么啊?一次在一次空闲的时候,雅楠逮住机会问他:“糖糖,你是怎么了啊?你干嘛要整天缠着我啊?”雅楠说:“糖,我明确地告诉你,我不喜欢你。知道吗?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喜欢你,你就不要死缠难打了。”

糖估计被雅楠这几句话气死了,他一句话都没说,掉头就走了。雅楠才不管这么多呢?她觉得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她可不想糖糖误会她,他每天一有机会就粘着雅楠,还以为雅楠自己也很喜欢他一样。可是不是这样的,雅楠不喜欢他。

这几天,都没有看到糖糖的影子,雅楠心里放松多了。她想,好了,终于不用面对糖糖的纠缠了。他那个粘劲,像我雅楠这个金刚不坏之身也快要受不了了。

这几天,没有臭糖的打扰,做起事来,明显不慌不忙轻松多了。我雅楠可以哼哼小曲,吃点零食,然后就是轻轻松松把工作做完。艾,一个人的日子有多爽就有多爽。

完了,才清净了几天,手机微信里发来一条信息问:“你是雅楠吗?我是用糖糖的手机发的信息,如果你有空,就到港大医院来一下吧!糖糖受伤了,他从车上摔下来,脑震荡,硬脑膜下血肿,颅骨骨折。”

雅楠收到这条信息,心里震动了一下,怎么回事啊?我有没有做错什么事啊?糖糖为什么这样了啊?怎么就摔成这样的呢?雅楠心里其实还是难受的,有点不舒服,这个糖糖,臭糖糖,这都是怎么了?真是的,好好的日子不过,非得摔成这样!

臭糖糖,!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你摔成这样是因为我啊?我这个罪名是担不起的啊!不管这么多,反正医院是要去的,到时再说吧!

死糖,臭糖,如果是条虫子,真想掐了他,可是他不是一条虫子,他是个活生生的大男人耶,而且还是非常优秀硕士生,不是说长得有多么高大帅气,那也是英俊潇洒的,如果不是为了雅楠,估计喜欢他的人也是一抓一大把的。也不知道糖是怎么了,一看到雅楠,就非她莫属的样子。怪不得搞得雅楠看到他就想躲起来,好怕他死缠难打,受不了。

这不,雅楠想:我又没招他惹他,事情来了,糖车祸了,到底是怎么了吗?干嘛会这样啊?这个臭糖,就不能省得心吗?干嘛非得要把生活弄得一曲一曲的啊?

想是这样想,可雅楠也不是那种特别小气的人,既然糖住院了,还是看看他去吧!好呆也是同事,好呆他也不是特别可恶。

雅楠到了医院里,看到了糖侧身躺在病床上,双手捧着一个脑袋,雅楠从门口看着他,那时候觉得他可怜的像个小男孩,雅楠有点要被糖打动了。她强忍着,怕自己控制不住,同情心大发,一旦心软了,答应糖什么。于是她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要被他打动,不要被他这个可怜相打动,我一定要镇定。

雅楠到了糖的床前,糖抬起眼睛,看着雅楠,雅楠看着他头痛欲裂的样子,眼里满是疲惫,雅楠问:“你怎么啦,糖你昨晚怎么啦?是去喝酒了吗?怎么会摔的?”糖有气无力的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呢?当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好像鬼使神差的,当时酒也没有喝多少,我在街上走,对面来了一辆车,就这样被撞了,很是莫名其妙。”

雅楠在心里,其实很想问他,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啊,是不是由于自己对他的回绝,他受不了,就跑去喝酒了?是不是啊?雅楠很想问,雅楠把话在心里盘旋了好久,还是没有问出口,她不好意思问糖,也不想在这方面,做进一步的深究。糖糖伤得很重,脑部有出血,雅楠虽然拒绝了他,但是还是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毕竟大家是朋友一场。

单位的许多工作要等着他去做,雅楠作为一个同事,她也不想他受什么伤。雅楠希望糖能早点好起来,共同战斗在工作的岗位上。雅楠坐在糖的床前,寂寞的看了他一会,也不好跟他说什么,看到他头痛欲裂的样子,心里真有一点难受,这都是怎么了?好好的一个小伙子都是怎么了?让人很想问他,不是因为雅楠她,不是因为她才摔成这样的吧?,如果真是这样,雅楠心里真有一种愧疚的感觉,有一种负罪感。

于是,雅楠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糖早点好起来,以后再也不要有受伤了,不要因为什么不开心的事,又跑出去喝酒,真希望他能早点恢复起来。雅楠在心里想着,真希望这一次受伤,不要摔得大脑受到什么创伤,那她真的可担当不起。

雅兰看着糖,欲言又止,又不好问得太深入,太深入了吧,如果他真的回答,是因为雅楠她摔成这样,那会怎么样呢?问了又会怎么样呢?雅楠还是把要问的话都憋在心里,什么都没有问,然后从自己带过去的水果里,挑了一个糖爱吃的芒果,给他削了,让他吃了。然后安慰了他几句,作为同事,作为朋友作为一个比较熟悉的人,也就只能这样了。

雅楠把许多的问题,感情结束在仓促之中,从医院里走了出来。她那时候头痛的实在是厉害,人还是迷迷糊糊的,雅楠一直在想着,也许是我让糖受伤了?可是我也无法勉强自己,糖,如果我让你伤了,不要怪我,我无法骗你,你也不是小孩,没有真的感情,我无法伪装,我可以骗你,可是我骗不了自己。我无法接受你,是因为我真的不想伤害你。我们都大人了,有许多事是无法伪装和勉强的。

雅楠从医院出来以后,想想她自己是不是太没心了,雅兰就在想,我是没有感情的人吗?,我的心都是石头长的,怎么对什么人都无动于衷的呀?什么也都打动不了我,自己是不是就是一块石头,不是血肉之躯啊,真是一点感情都没有的,想想糖都这样了,为什么就无法打动自己呢?雅楠那时候觉得自己的心真的是铁做的,糖都这样了,总该被感动吧!可雅楠还是控制住了自己。

雅楠知道,在她心里,她喜欢的,爱的真的不是他,她对糖就是那种对小弟弟,比一般的同事稍微好一点的那种的关系,但是作为男朋友,作为亲密的爱人,亲密的恋人,这些真的还无法做到。亚楠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她也觉得很看不透自己,觉得自己想个冷血动物,一点感情都没有。雅楠想,如果以后再有机会,还是找个机会再去看看糖。

走在回来的路上,雅楠想,其实自己也是一个大龄女人,现在还矫情什么呢?有一个人追着不是蛮好的吗?干嘛还要讲究这么多?爱情能当饭吃吗?在心里,她也好想给糖安慰,给他想要的柔情,给他想要的爱,可是雅楠自己知道,她自己不喜欢糖,没有真爱,真的对不起,在爱情面前,伪装是不行的,虚情假意也是不行的,非得要真爱,真情的流露,真的喜欢才好啊!

雅楠也觉得糖是个不错的人,可雅兰真的做不到,在她的心里,她最清楚自己,她还是非常理智的做出了选择。雅兰还是有点不放心糖,再一次到了医院去看他,因为住院住了几天,危险期已经过了,糖已经好一点了。雅楠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好多的创伤和脆弱。雅楠很想给他安慰,他那种脆弱总是能勾起雅男母爱般的情怀,雅楠知道这不是爱情,这是他的伤,勾起了她的母爱,母亲般的一种情怀,这肯定不是爱。糖很想去抓着她的手,但是大家作为两个成年人心里都知道,有的东西勉强真的勉强不来。

岁月沧桑,匆匆流年,能拥有真爱的有几个?雅楠知道,此生,也许自己真的遇不到自己想要的,相爱的那个人跟她牵手,但是她也不想就这样被一个爱着她的人牵手。虽然雅楠知道糖是一个很帅的小伙,长得也很英俊帅气,而且,还前途无量。但雅楠真的无法牵起他的手,她从糖的眼睛里,读懂了许多许多,二个非常自尊的人,如果再勉强的话,有点伤自尊。雅楠从糖的眼睛里看到了强烈的,控制住的,还有创伤,脆弱,还有被什么,打败的那种软弱无力。其实,雅楠很想告诉他,你没有打败,你没有失败,你也不用受伤,你只是还没有遇到真正喜欢你的人,真正你想要的人。

但是雅兰无法跟他说这些,就怕他一触及这些敏感的话题,他就受不了,控制不了,两人也不想触动那根敏感的神经,作为一般的朋友和同事,雅楠只能匆匆看望一下糖,把许多想说的话憋在心里,惟愿糖能早点好起来。

还有 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夜雨 停了 在晨曦 我 第五百次 在同一棵桃树 下 等你 雨滴 是我五百年前双眼流过的泪 桃红 是我五百年间心底...
    宓公子阅读 304评论 3 2
  • 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变,我要变,我...
    cac47ec5e164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