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一篇爆款文章?我总结了以下3点,让你的文章更有吸引力

最近,我出了几篇过万阅读量的文章, 这对于很多大V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我这个刚入自媒体2个月的萌新来讲,还是总结了一些新手经验,与你分享,希望对你日后的写作带来帮助。

一、好的标题=成功了一半

读者每天映入眼帘的有几十篇文章,但并不是每一篇都会打开,决定读者是否打开文章的唯一因素就是——文章标题

很多写的很好的文章败就败在文章的标题上。

有的标题一看就已经知道作者要写的是什么,同质类的标题和内容太多,自然没有兴趣点开。

而有的标题写的平平无奇,不知道作者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也没什么亮点,自然不能激起读者的兴趣。

一个好的文章标题,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1.标题中带数字。例如“10万+,从0开始,57个方法”,带数字的标题在众多的文字中,立刻就能抓住读者的眼球。

2.分段式标题。标题一般以3段式最佳,过于冗长的标题会增加读者的负担,而分段则可以让标题的内容一目了然,层次分明,减少了读者的阅读时间和障碍。

3.抛出疑问,引发读者好奇心。一般人对于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总是存在好奇心,作者将疑问提出,从而引发读者的猎奇心,让读者想要有点开找寻答案的冲动。

4.带热点话题。热点本身就自带流量,如果能巧妙的结合时下热点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势必会给自己轻松的带来一些流量。

5.引起读者共鸣。人们容易被跟自己同频的事物所吸引,能够引起读者共鸣的事物,同样能够激发人们的情感共振,激发人们讨论和发声的意愿。

6.知识技能类标题。现在的人除了想看一些有趣的内容,还希望从中学到一些知识和技能,所以,知识技能类的标题,也很容易被读者收藏和分享。

二、好的文章,都是有方法可寻的

当读者因为标题点开你的文章,如果内容不是读者想看的,那么这篇文章也就前功尽弃。

怎样才能写出一个引人入胜的文章,其实也是有公式和方法可寻的。

写出一篇好文章,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1.文章开头要有吸引力。把文章主要的观点或事件放在文章开头,让读者一目了然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才有兴趣继续往下看。

2.确定文章结构。“总—分—总”式,是最常见的一种文章结构,确定文章结构和先后顺序,让文章看起来逻辑和脉络更加清晰,缓解了阅读带来的压力。

3.补充丰富案例。纯观点式的文章是很多初创者的通病,没有充足的案例其实很难让读者信服,并感同身受,平时多积累案例,在合适的观点中补充恰当的案例,可以丰富文章内容,提升文章层次。

4.正反例论证。写文章就像是做数学题,通常我们既要给出正面案例,也要补充反面案例,这样对观点才更加有说服力,这也跟辩论赛有异曲同工之处。

5.结尾升华。很多人写文章,前面写的都还不错,然后读着读着突然就结束了,让读者的好感断崖式下降。写文章要有耐心,结尾要稳住,在结尾增加一些金句,为文章做一些升华,一般能让读者意味深长,记忆犹新。

三、好的排版,可以为文章增光添彩

如果2篇文章的内容差不多,你更愿意看哪篇?

我想大部分人肯定会选择封面图最好看,排版最舒适的那篇。

1.漂亮的图片,本身就具有吸引力。你知道吗,有一些人之所以点开一篇文章,仅仅是因为对文章中的图片感兴趣。

所以,写好文章后,一定要花些时间给文章配上合适的图片。

这就像我们平时给别人送礼物,加上精美的包装后,就显得更加高贵一样。

2.除了图片,文章的排版也同样重要。太过冗长的段落很可能会让读者就此流失,错失一篇好文章。

学会将文章分成简短易懂的具有逻辑性关联的小段落,会很大程度减少读者的阅读压力,让读者更加轻松的阅读完一篇文章。

现在很多人想通过写作改变自己的命运,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文化水平,锻炼自己的文笔和沟通表达的能力,并实现财富自由。

其实,自媒体写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它是一个可以承载各种声音的载体,它带给普通人很多机会。

写作是一件没有什么门槛的事情,只要你热爱写作,坚持并找对方法,这项爱好就可能改变你的命运,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