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瑟的后果

本来是个极不喜欢戴首饰的人,感觉超麻烦,每天睡觉要摘,起来又要带;还要时时留意有没有丢掉。

昨天虚荣心作祟,看到同组的MM们都带着金项链,想想自己有个刚买的结婚用的大金链子,紫荆花形状的,大小有3-5厘米长宽的样子,大而不失金贵。本来是在家里放的好好的,却想着自己的也很美,也该带上的。

原来都是感觉不方便戴,就让孟先森帮着戴。今天看着那个圈的缝隙挺大的,感觉自己就可以带上,就自己屁颠屁颠的带了,却没有想着把那个大口子弄紧一点。

早上买完早点,坐着孟先森的小电车,走到路口,看到有314,就赶紧跑过去,大概有4-5米的样子,然后匆匆坐上车。然后就是下公交,去公司上班。中午吃完饭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的大金链子,没有了,大吃一惊,跟同行的饭友们说,大家第一反应是看看有没有掉到裙子里,大致搜了一下,并没有。她们说你确认早上出门带了吗,我说确认啊,我在电梯里还欣赏自己带着,走到门口时还在想大家都看得到我的大金链子吧,哈哈,应该很好看吧~~

后来到洗手间,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裙子,发现真的没有。第一反应是跑着追公交掉的,打电话给公交公司,又找到314的调度车,查了对应时间的车,让他们询问相关的司机。说等半个小时后再联系。过了半个多小时打电话,没有人接,后来过了大概20分钟,她打过来了,心里一吃惊,难道,找到了?结果对方打电话说没有找到,自己反而很平静,不再抱幻想了。给公交车打电话是在自己慢慢走出公司,沿着早上下公交后的原路慢慢走的,想看看是否还有一丢丢可能性,然后走到公交站附近,一无所获。纠结着是就此放弃还是回家再看看,万一,万一自己早上没带呢,又没有带公交卡,就走到路对面,打了个车,在车上给公交车站打的电话。打完后跟司机聊天,司机师傅说如果是在滴滴有可能找到,有个小伙钱包丢了半个月,最后还是找到了,司机本人也给很多乘客送过拉下的东西。我也是,离开深圳回成都时就把iphone 6S plus丢到了车上,当时火车都快发车了,还好司机及时赶到。哦,那次也多亏了一个也是到成都的年轻人,愿意帮我联系司机,帮我一起等。

滴滴师傅载我到上公交车的地方,我就沿着公交车到回家的路,慢慢的走着,然而西区大道宽阔而硕大的马路上,空空如也,只有漆黑色的马路,别无一物,甚至,连条带型的小下水道井盖,我都认真瞅了瞅,想着万一掉到这里,很少有人发现吧,然而,依旧是什么都木有。

从西区大道拐到尚华路上,倒是路上开始有些目标了,而且是黄色的,然而并不是我的金子项链,而是树叶。金黄色的树叶,我就在想,那些黄金有什么好的,不过是些金属而已,被人吵起来才变得有价值,本质上不还是和叶子一样,这么想着,心里并没有好多少。

再往前走,还想着问下包子店的人早上是否留意到我有没有带金链子,至少能缩小丢失的范围,然而他们是关门的了。就继续回家了。拐到小区门口这条路上,想起早上在公司门口里面遇到了一个同事,就赶紧打电话,虽然已经1点多了,知道大家在午休,要是平时,肯定不忍心打扰,但这回实在着急,就还是打电话问了,他说当时离得还是有点远,并没有留意。也是,当时我是散着头发的,而且他叫我我就轻轻回了一下头,脖子并未正朝着他,离得距离又远,看不到也是自然的。

基本上不报希望了。回家了,果然盒子是空的(哈哈,心里还抱着幻想呢,即使知道早上那赤裸裸的嘚瑟感觉)。

知道丢了第一时间给孟先森打电话,一如既往的,他轻声细语的说着没关系。心里好受一些。

想想,其实丢了这个,对我的生活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它即使在哪里,也不会经常带的,最多也只是个装饰作用,又不是什么必须品。

想想,自己没有想象中慌张,还是试图尽量冷静的去回忆,去寻找。不会像以前一样的只是消极的认为丢了就丢了。

夜晚下班,还是9点多,孟先森骑着小车车来接我。雨下的有点大,我躲在他身后,攥在他的雨衣里,头靠在他肩上。雨衣是封闭的,所以我什么也看不到,但是就是那样安静的躺着,也感觉很舒心。假装了一天的淡定,在见到他后,还是武装全部被解除了。眼泪隔三差五的蹦出几行,“孟孟啊,我就是个大笨蛋,心里还是有点难受呢”,“别难受,宝贝,我回家抱抱就好了”心里暖暖的。

多少个黑夜,下雨或者刮风,天冷或者天热,只要我们下班时间相近,他都会都来接我。本来自己上班10+分钟就好了,接我其实要绕一大圈,时间要30+分钟,可是他还是一直都在。

那些我们以为是一直的拥有的,可能在下个瞬间,就远你而去。尽量丢掉那些不是必须的东西吧,比如虚荣,嘚瑟,首饰等等,然后才能发现真正重要,真正该珍惜的东西。毕竟,生命有限。

嘚瑟的后果,太沉重。踏踏实实,平平淡淡,认认真真,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