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路由采坑记

[TOC]

容易疏忽的点

注册要注册到根实例上

[danger] router为关键字属性,非自定义

import from router from '../router'
new Vue({
    router
})

一个组件的顶层只能有一个元素

<template>
    <div></div>
</template>

如何显示默认路由?如何在有子路由的时候切换路由后显示默认子路由?

答1:将默认路由的router-linkto和路由注册时的path都设置为''


答2:

  • 将默认路由的path设置为'',''表示当前,即路由切换时不带子路径时候的path
  • 将默认路由的<router-link>to属性设置为父组件的path

[warning] 注意: children 中的子路由正常来说应为相对路径,但也可设置为绝对路径,这并不影响子路由组件组件的显示,但url路径上会有所区别。

默认路由的激活样式一直处于激活态,何解?

答:在默认路由的router-link上设置exact精确样式匹配属性。

如何进行路由跳转?路由跳转有几种方式?

,{
      //对未匹配的路径进行跳转
      /**
       * 跳转方式一:不会改变url
       */
      path:'*'
      // ,component:notfound

      /**
       * 跳转方式二:会改变url
       */
      // ,redirect:'/home' //手动对path进行修改后跳转
      // ,redirect:{path:'/home'}  //对象形式修改,支持变量
      // ,redirect:{name:'about'} //name为注册路由时对应路由所取的名字,为上面的快捷用法
      
      ,redirect:(to)=>{ //动态设置重定向的目标
        if(to.path === '/fwf'){
          return '/home'
        }else if(to.path === '/xvw'){
          return {path:'/document'}
        }else{
          return {name:'about'}
        }
        // console.log(to); //to为目标路由的对象
        // return '/home';
      }
}

name是什么?有什么用?

注册时该条路由取的名字

第一种情况,name为路由注册时所取的名字

重定向

在重定向的时候直接用name 代表 path 进行跳转,是一种快捷语法。

redirect:{name:'about'} //name为注册路由时对应路由所取的名字,为上面的快捷用法

linkTo

router-link上也可使用注册路由时路由所取的name对href进行设置,点击link时会自动跳转到该name路由的path

<router-link :to="{name:'about'}" tag="li">work</router-link>

一路多图

第二种用法是一个路由对应多个视图时对除了路由默认视图的视图进行标注,以便引入对应的路由。在路由切换时,一个路由可以对应多个视图router-view,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区分不同的 router-view ,所以就需要取个名字。

<router-view name="addV"></router-view>
<router-view></router-view>
//-----------------------------------------------------
 ,{
  path: '/document',
  name: 'Document',
  // component:
  components:{ //一个路由对应多个视图
    default:main, //default为关键字 ,没有取名的路由视图,必须的。main为引入的组件名
    addV:other //addV为附加的router-view上取的名字,other为引入的组件所取的名字
  }
}

如何更改默认link的标签类型?

行内修改法

直接在ink标签上利用tag属性进行修改

<router-link :to="index" exact tag="li" class="class1" event="mouseover">

如何更改默认激活样式的类名?

行内修改法

直接在link标签上利用active-class进行修改

<router-link to="/about" active-class="diy">about</router-link>

[info]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