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的爱好,所以我把一切给了你

在我们这里,有一家意大利餐厅叫BABBO。店里的装饰清新、清爽,令人倍感亲切,入座后会自然地被氛围感染,顿时放松下来。意大利人吃饭有个特点,慢慢点单,等待上菜享用美食,然后边吃边聊。因此这家BABBO餐厅点菜的时候往往会比较慢。

意大利这个地方地处南欧亚平宁半岛,优越的地理条件使意大利的农业和食品工业都很发达,其中以面条、奶酪、色拉米肉肠著称。意大利菜注重传统菜肴,突出食物的本味,讲究直接利用原料自身的鲜美味道,调味直接、简单,常用西红柿、番茄酱、橄榄油、番红花等调味。意大利面食举世闻名,仅面条的种类就有几十个品种,此外还有各种比萨饼等。典型的意式菜肴有:米兰式猪排、意大利菜汤、肉末通心粉、比萨饼、红花米饭等。

不过,今天的话题不是讲吃的。

一个星期之前,我去BABBO餐厅吃饭。但是我去的比较早,朋友还没到,我就先订了一个位置。正当我准备打开“网易云音乐”准备听歌时,听到店里面在放一首意大利的歌曲,音乐非常动听,让我一下子就着了迷。

我这人有个爱好,就是去哪里吃饭,一听到店里面放什么音乐我都会特别留意,遇到好听的我都会第一时间跑去找服务员,询问音乐的来历,问清楚名字以后,马上打开手机的“网易云音乐”进行搜索,立刻下载音乐在手机里。

我找了离我身边最近的服务员,询问这首歌曲的来历。他听了我的请求,面露难色很是尴尬,他跟我说自己也不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名字,但是店长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如果可以的话,叫我去跟店长联系,他就在前台那边。

跟服务员寒暄几句之后我来到前台,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位帅哥,长得很清秀,显得腼腆、亲切,平易近人,如果不是服务员亲口跟我诉说,我很难相信站在我面前的这一位是BABBO的老板。在他身边,还有一位女生,个子很小,大概有1米60左右吧,穿着红色的外套有着透明一般乌黑的头发,整个面庞细致清丽,容光照人。两个人一直不停地说着,关系很好,看起来像是情侣。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此时店里面放的这首歌叫什么名字?我平时爱听意大利的流行歌曲,非常喜欢这首歌的旋律。”我礼貌地询问。

“哦?”他朝我瞟了一眼,对我很感兴趣。“这首歌的名字叫Seamisai,Laura Pausini唱的,意大利的一位女歌手。Seamisai是葡萄牙语我知道你爱我的意思。很老的歌了,96年的。”

“Seamisai?怎么拼读呢?”由于他说的是葡萄牙语,不是英语,我不知道怎么拼写。

“我告诉你吧。S-e-a-m-i-s-a-i,有八个字母。”他耐心地跟我解释。

“虽然年代久远,但这歌在餐厅里面放着还挺好听的。”我高兴了回应了他,然后拿出手机,点击网易云音乐,输入Seamisai开始搜索。不到一秒钟,这首歌就出来了。

“Non dire no ,che ti conosco e lo so Cosa pensi……”旋律开始响起。

“能不能把你的手机拿给我看一下?”店长身边的那位女生突然问我,让我有点意外。

“怎么了?”我好奇地问。

“没什么,我想看看你网易云音乐有什么音乐,可以的话也加我好友吧。我在里面也有个账号。顺便说一下,我有很多拉丁美洲的流行音乐哦,意大利的歌曲也有很多。”看来她对我平时喜欢收集音乐的爱好也颇有好感。

“好吧。”说完我就把手机递给了她。

“你的手机是Vivo X6 plus吧?音质相当不错。你主页的歌曲各种各样的都有,好像你比较喜欢听日本流行音乐?”她拿起我的手机翻阅我的歌单,然后抬着头对我说。

“听日文流行的比较多,但其它的歌曲也在收集,我的电脑硬盘里还有十多万首音乐,来不及整理了,就先上传了一部分在网易云音乐里面,最近就在收集意大利的流行歌曲。”

“为什么你会喜欢意大利的音乐呢?我看你还收藏了凯尔特传统民谣的歌曲,似乎你对这方面的音乐很感兴趣?”

“别再问客人了啦!问多了人家会有意见的!”身旁的帅哥店长朝她吼了一句,似乎是嫌她话太多了,怕影响店面的生意。

“没关系的,我就是个音乐发烧友而已。收藏好听的音乐是我的爱好,我听歌只听旋律,只要好听的我就关注了。对于旋律动听、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没有抵抗力。能在你们这里听到好的音乐我也特别高兴,可以的话也交个朋友吧,以后有好听的音乐可以共享。”我开心地说着,表示不会介意。

“不好意思,她是我妻子。”店长开始自我介绍。“去年我们刚结婚,我们也是因为音乐认识的,当时我在这里工作,店里面也放着意大利的流行歌曲,她跟你一模一样,听到好听的音乐就过来找我,然后还要了我的联系方式,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正式交往。”

“原来你们还有这么一段浪漫的故事啊。”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似乎也理解了她妻子对我感兴趣的原因。

“是的,我们就是因为音乐才在一起的。喜欢音乐的不多,而听这种意大利小语种音乐的就更少。正是人群中很难找到这样的人,所以我会特别留意。”他妻子在旁边插了一句,也说出了对我感兴趣的原因。

“你这边还没有其它好听的意大利歌曲?有的话也推荐给我吧。”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我心里特别高兴,忍不住又想“窃取”好听的音乐了。”

“你加我们两个好友吧。我们在网易云音乐都有各自的账号,你要听歌随时到我们主页上听就行,我们店里面的歌曲也是在我们主页上有的。”店长热情地回应了我的请求。

“非常感谢。”我朝他们打了招呼,回到了餐桌座位上。看着朋友还没有来,我就准备拿起手机准备欣赏他们主页上的音乐。

不过,我刚开始听音乐,身边就有一个人拍了我一下肩膀,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店长的妻子找我。

“你主页的歌曲音乐好多,但是比较乱,都是按月份排序的,而且很多因为版权的原因已经下架了,你能不能重新整理一遍呢?起一个名字,最好分清歌曲的类型,这样我好下载。”

“你的建议很好。”我听取了她的意见。“话说,你的歌曲一般是在哪里找到的呢?我看你主页上有很多不知名的音乐,但是都很好听。”我十分好奇她音乐的来源方式。

“都是他的。我大部分音乐都是从他的主页上收藏的。他听的歌曲比我还多,我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以为他只是喜欢纯粹地喜欢拉丁美洲的歌曲而已,其实他喜欢的音乐非常广泛,古典音乐、摇滚、爵士等类型的都有。他会钢琴、小提琴和手风琴,是个多才多艺的人。”

“说起来也挺奇怪的。看到他第一眼时我就觉得能和他在一起了。也许都是喜欢音乐的缘故吧,一见到他我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觉得,一个人喜欢音乐,性格应该不会太差。而且从他喜欢的音乐当中,我也发现他并不是纯粹地只喜欢一种类型的。他会各取所长,各种世界的音乐都会欣赏,这种博爱、包容的气质我特别喜欢。”

“是吗?看得出你们两个人感情很好。”我回答她。

“因为我喜欢他爱好音乐的方式,所以我把自己给了他。这个店也是他的,他特别偏爱意大利的东西,什么意大利面、帕尔马火腿、沙拉米和冰淇淋,而且他特别喜欢足球,是意大利球迷。”

“哈哈哈哈!”当她说完这些话时我又开心了一阵子,那一瞬间我就在想,真后悔没穿最近刚买的尤文图斯21号Dybala的球衣在餐厅吃饭,不然的话又可以周末约人出来踢球了。

“我跟他的爱好差不多的,我也是球迷,也喜欢音乐,也爱意大利美食,以后有空的时候我就常来吧。”

感谢音乐,不知不觉之中又结交了两位好朋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就看你什么心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