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木是什么?

科技木是以普通木材(速生材)为原料,利用仿生学原理,通过对普通木材、速生材进行各种改性物化处理生产的一种性能更加优越的全木质的新型装饰材料。与天然材相比,几乎不弯曲、不开裂、不扭曲。其密度可人为控制,产品稳定性能良好,在加工过程中,它不存在天然木材加工时的浪费和价值损失,可把木材综合利用率提高到85%以上。

和天然木相比较,科技木具有以下特点:

科技木产品经电脑设计,可产生天然木材不具备的颜色及纹理,色泽更鲜亮,纹理立体感更强,图案更具动感及活力。充分满足人们需求多样化的选择和个性化消费心理的实现。

2.产品性能更优越

  科技木的密度及静曲强度等物理性能均优于其原材料天然木材,且防腐、防蛀、耐潮又易于加工。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加工成不同的幅面尺寸,克服了天然木径级的局限性。

3.成品利用率高,装修更节省

科技木没有虫孔、节疤、色变等天然木材固有的自然缺陷,是一种几乎没有任何缺憾的装饰材料,同时其纹理与色泽均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因而在装饰过程中很好地避免了如天然木产品因纹理、色泽差异而产生的难以拼接的烦恼,可使消费者充分利用所购买的每一寸材料。

4.引导“绿色消费”新潮流,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

  科技木产品的诞生,是对日渐稀少的天然林资源的绝佳代替。既满足了人们对不同树种装饰效果及用量的需求,又使珍贵的森林资源得以延续。同时,科技木生产过程中使用E1环保胶,五大类产品(胶合板、贴面板、实木复合地板、科技木锯材、科技木切片)全部达到GB18580—2001标准要求,并全部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科技木的种类

木頭人官网

化学木材:日本东京通用化工公司研制成功一种可注塑成型化学木材。它 用环氧树脂聚氨脂和添加剂配合而成,在液态可注塑成型,因而容易形成 制品形状。该木材物理化学特性和技术指标与天然木材一样,可对其进行锯、刨、钉等加工,成本只有天然木材的25%左右。

  原子木材:美国研制成的这种原子木材,是将木料塑胶混合,再经钴60 加工处理制成。由于经塑胶强化的木材,比天然木材的花纹和色泽更美观,并容易锯、钉和打磨,用普通木工工具就可以对其进行加工。 阻燃木材 日本科研专家研制成功了一种不会燃烧的木材。它是在抗火材 料中添加了无机盐,并把木材选后浸入含有钡离子和磷酸离子的溶液中,达到使木材防腐、防白蚁的目的。用其制成的床、家具、天花板等,即使 房间地毯着火,也不会被火烧着。

  增强木材:美国科研人员发明了一种陶瓷增强木材。它是将木材浸入四乙 氧醛硅中,待吸足后放入500℃的固化炉中,使木材细胞内的热量和 水分。该木材形似木材,既保留了木材纹理,又可接受着色,硬度和强度大大高于原有木材。

  复合木材:日本建材与化工行业联合开发出一种PVC硬质高泡复合材料 木材。它主要原料为聚氯乙烯,并加入适量的耐燃剂,使木材具有防火功能。该木材结构为单位独立发泡体,具有不连续、不传导、不传透等特性, 可发挥隔热、隔间、防火、耐用等特点,其可取代天然木材,用作房屋壁 板、隔间板、天花板等其他装饰材料。

  彩色木材:匈牙利一家公司研制成一种彩色木材。它是彩特殊处理法将色 渗透到木材内部的一种新式材料,锯开就可呈现彩虹般的色彩,因而不需 要再上色。这种木材很适用于制造日用品及家具等。

  合成木材:日本一家木材公司采用木屑和树脂制成一种段质合成木材,它 既有天然木材的质感,又有树脂的可塑性,其特点是防水性强、便于加工、 不易变形、防蛀性能好,是建筑装饰装修和制作家具的优质材料。

  人造木材:英国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用聚苯乙烯废塑料制造出人造木材。 这咱新型人造木材的主要万分为85%的聚苯乙烯废塑料、4%加固剂、滑 石粉以及黏合剂等9种添加剂,制成一种仿木材制品,其外观、强度及耐用性等均可与松木相媲美。

科技木的应用领域

  科技木是天然木材的"升级版","源于自然、胜于自然",可广泛用于家具、装饰、地板、贴面板、门窗、体育用材、木艺雕刻、工艺品等领域。其中销量最大的产品是作为装饰用材的科技木装饰单板,以其无可阻挡的魅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家具、装饰、音箱、门窗等领域生产商的青睐,这些厂家已将科技木装饰单板作为其主要原料,替代天然木材;其次,色彩艳丽的科技木在木线、工艺品和特色木鞋、体育用品生产等领域也得到很好地应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雨大,水浸街,阿哥担柴上街卖。 阿嫂出街着花鞋,花鞋花袜花腰带……” 不知道在哪家飘来了这首歌的音乐,刚买完菜...
    此处有大莫阅读 310评论 0 0
  • 感谢这两位工匠,为豆包上了生动的一课。(背景,我家小区附近建造监控杆) 豆包发现了这个洞和这两位工匠,就不愿走了,...
    xo烩什锦阅读 122评论 0 0
  • 我是烦恼?——〉随它去吧! 从明天起,提神醒脑 现在,好好睡觉 鬼在你心里,不在外面 我现在可能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Eason_Grace阅读 153评论 0 0
  • “穷养男富养女”这句话在民间广为流传,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原因是富养的女孩不会轻易被物质诱惑,穷养的男孩能担大任,...
    信义书斋阅读 233评论 0 0